正文

邻居篇 4

(2012-12-17 04:42:35) 下一个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远亲不如近邻"。的确我也认为邻里之间如果相处的比较正常,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至少不添堵,少找麻烦。但能遇上一个不错的邻居的确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这年月自私的人比较多。

我以前也遇到过不错的邻居,比如在我们外出度假,回国探亲的时候,他们愿意把我家里的小动物拿到他家由他们负责帮忙照看喂养,还有就是我家的邮筒,他帮忙定时收集一下信件什么的。当然在他们外出的时候我也同样为他们做这些事情。邻里之间互相帮个忙也是人之常情。那时冬天的雪,秋天的树叶和夏天的草我们一般都是谁有时间谁就主动多干些,根本就没人计较干多干少,大家都是为了共用的院子整洁漂亮,住着舒心享受。和这家我们做了7,8年的邻居,关系一直很融洽,就是到现在大家还有来往,各家的大型聚会总是会叫上老邻居。 多年来,我有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邻居,有好的也有不可理喻的。我个人感觉,无论和谁做邻居,开始时最好都不要太主动太过于热情。因为邻里之间的确需要一个认识适应的过程。那种一开始就对新邻居很热情的西人一般都有他自己的打算,而且一旦他的目的达到了或没得到,对你都会带来不必要的不愉快,我们何苦找这种不必要的烦恼?所以我的经验就是淡定,无论碰到什么样的邻居,我都本着观其行的态度,你过你的,我过我的。一段时间后有必要交往就交往,没必要的,人品差的干脆没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