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邻居篇 3

(2012-12-14 01:53:22) 下一个
我还碰上过这样一个邻居。 很多年以前我们住楼房的时候,我家住5层。6层住着一家有两个儿子的家庭,一个5岁一个6岁。当时我家儿子5岁。我们门挨门的邻居是一对25,6岁的年轻人。平时我们若是碰面了也就是礼貌的打个招呼而已,并且我们碰面的机会很少很少,我们之间从来也没有多说过一句话。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段时间我家的电话老响,总有人打电话过来,但每次接电话对方就把电话挂掉了从不讲话,开始我并没注意,也没多想,以为是对方发现打错了就不说话了挂掉的。但后来我发现不对,因为这样的来电多了,隔三差五的就来这么个电话,于是我开始警觉了,由于当时是九十年代,我家的电话并不能显示对方的电话号码,怎么办?总不能因为这点事就找警察吧?再说这也不是什么事,怎么报呀?想来想去,我买了一个电话号码显示器安装在电话上。很快我就知道了对方的号码,查出了打电话的人,最另我没想到的是,这个打电话的人居然是我家门挨门的邻居,不可思议吧? 要说我这个邻居,外表看上去挺斯文的个年轻人,怎么能干这种事?为什么呀? 我开始自己找原因,我们一家三口,可以说是很安静的一家人,我们有很规律的作息时间,通常我们一家早晨7点半就出发了,晚上4点半左右回来。孩子也不是那种吵闹的孩子,吃完晚饭我们又带孩子出去,一般晚上8点左右回来。他为什么给我们打电话?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问问他。 他是怎么也不会没想到我会知道是他打来的电话。没过几天又来电话了,我拿起电话直接就告诉他,我知道你是谁,不要和我做这种游戏,打这种电话不好玩,如果你再这样我会报警,这次他没挂掉电话但他不说话,紧接着我出去敲他家的门,准备和他当面理论。无论我怎么敲门,他就是不开门。但我警告了他。后来我楼上的邻居告诉我,他家也发生过这种事情,来莫名其妙的电话。 真是大千世界,啥鸟都有。没过多久这家人就搬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