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飞花

心灵感受 人生百味 美食烹调 健康养生 好文分享
正文

爱在不言中

(2014-02-06 13:33:36) 下一个


爱在不言中


        昨天我的车没有停进车库里,早晨准备开车上班,却发现车上的雪和霜已被老公清理的干干净净,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在去学校的一路上,往日生活中的一些小片段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刚到加拿大时,我们一家三口去一处风景区游玩,划船时不慎船翻了,我们一家人全部头朝下倒扣在水中。在那惊魂一刻,不善游泳的我想到,玩了,此命休矣!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刚刚冒出水面的一刹那间,老公一下把我揪住,并对我轻轻的说:“没事,别怕。”然后让我站在湖中一块凸起的岩石上,这样我的头就可以伸出水面了。老公和水性极好的女儿捞起船桨和我们的物品,我伏在倒扣的船上,在其他游客的帮助下回到了岸边。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可是回想起来却恍如昨日,从此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状况,只要老公站在身边,我都会对自己说,没事,我不怕。


      几年前的一个夏天,老公回国探亲,我在体检中发现患有高血糖症,我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老公,在他回来时买了厚厚的几本关于糖尿病的书,他在飞机上读了一路,到家时俨然成了半个糖尿病专家。去年在做心超时发现由于我在年青时得过风湿性心脏病(我本人当时无所察觉)造成主动脉闭锁不全,由于想到这病已跟了我二,三十年了,我并没有很在意。老公却非常认真地翻译了每一项检测项目,然后让他的同事去咨询她的心血管专家的父亲,这一切让我是那样的感动。


      记得在一位朋友的生辰宴会上,在等待上菜的时候,女主人让在座的60几位客人都说一下对方的优点,轮到我时我说:“我先生的优点是举不胜举,但最大的优点却是只要他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心里踏实。。。”我常常和朋友们说,他在家时不觉怎样,可是当他不在家时,各种麻烦就纷沓而至。其实他在家时,这些麻烦也是存在的,只是他随时解决了而已。


    前几日老公曾转发了一篇文章给朋友们,标题叫“你是不是嫁对了人”,文中列举了十二条判断标准,我想完全符合这十二条的人也许是凤毛麟角,我却深知我自己嫁对了人!我老公虽然身材适中而非高大魁梧,可他却给了我一副宽厚坚实的臂膀可依靠;他虽然讷于言,没有甜言蜜语,却与我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他虽然没给我大富大贵,却也让我衣食无忧,自在悠然;他虽然不是貌似潘安、才比子健,却聪明儒雅,文采飞扬。一生得一老公如此,我心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