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股暴涨其实是海市蜃楼

(2024-10-10 19:06:19) 下一个


文章写在A股的最高点(2024年10月8日),目的是为了检验自己预测的对错,延迟帖出的原因是因为评论今年诺贝尔奖的几篇文章。

这是最新的A股曲线,真是人间金融奇迹,但是为虚构的海市蜃楼。正在再次成为收割韭菜的战场,一定会成为坟场,只是时间不到。

数以万亿从央行里放出的钱肯定会呈现在股市里,现在当然会涨,但是这完全不是以公司赢利或科学创新为基础的,玩的就是心理冲撞。

黄金国庆周后的A股开盘是10%的狂涨,但是只以涨4.6%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则跌了9.4%,以此可见在狂奔中股民仍然是信心不足。现在天朝股票的奇葩是,股市涨停依靠的不是经济数据和公司成长与预测,而是官员的一张嘴,现在又在等财政部长的周末记者招待会。

美国华尔街的钱绝大部分是基金管理的,我们在股市里的退休金可以相当规模的额度波动。欧洲几周开会和度假回来,偶然看退休金,发现数目涨得都快不认识了。

美国人的钱是专家们管理的,中国则不同,没有人相信专业机构。在中国股市里,据说82%是散户,只有18%是机构或基金,但是散户只赚赢利的9%而机构赚其中的91%。现在这个时刻当人们盲目涌入时,普通股民要千万小心。

在疫情期间,华大举办过分析中国领导层决策的讨论会,当时邀请的位于波士顿的华裔政治学教授说,猫儿具有决策果断的性格,她当时是从经济层面分析的。

我们听报告时看见的是将清零进行到底,根本沒有看到任何改变现状的迹象,哪里有半点果断的决策?我当时还提了问,现在我真佩服那位政治学教授,只是应该鉴定猫儿是位爱足球的赌徒。

这次突然灌水也是他的决策,政治局会议的决定,潘功胜只是个木偶。这与突然清零放开太相似了,当时在没有退烧药的情况下造成的新冠海啸,已经导致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的190万人的死亡。A股的这曲线导致未来的股市血流成河,为大概率的事情。

我相信自己的独立判断,不是经济学家但是也可以懂些政治经济学。我在姜萍事件的早期判断那是个骗局,现在也被证明是正确的,阿里达摩院根本不敢公布决赛结果。

国人称外资大规模进入中国股市也是谣言,我肯定不认为大量外资重返。现在仍然是脱沟的进行时,前段时间来访的朋友都在搬去的越南公司上班。

我们从地缘政治时事分析,在美国大选未定,中东局势动荡加剧,俄乌战争不明朗,如果美资大量涌入天朝,那是不可能的。这是我当时的判断,现在已经有数据的支持,外资进场的额度只是总量的一个零头。

外资涌入中国股市应该是国人的自我认知,肯定不是华尔街的HYP毕业生做的决定,他们拥有把希腊毒资产都藏起来的本事,潘功胜肯定不会让他们失业。

这是我在央行灌水当天(9月24日)写的,没有证据让我改变主意:“国家出场直接救股市,注入强大资金国家抄股,肥了权贵利益沟通者,这更加强西方对中国为国家资本主义的认证。这与2008年次贷危机还不同,美国当时是救单个企业亏损后的资金流动。股票呈现的是投资者对单个企业的信心和期望值,如果是涉及国家的垄断操作,这不仅变味,在美国也是违法行为。[弱][弱][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