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哈里斯在法学院垫底,也考不过律师执照

(2024-10-27 18:50:48) 下一个


总统时政文章配上圣路易斯森林公园的风景图,让自然美景冲淡点美国政党的撕杀。我们刚从那里的Pedal Cruise回来,价格相当合理,每小时$25,超点时间也可以。

我在美国三十多年,每次总统竞选都关注,首次是老布什和克林斯在华大的总统辩论。当时看风景的色彩浓厚,可能辩论时的语言都不能全懂。

但是我从来沒有见过像哈里斯这么愚蠢的总统候选人,她回答问题的水准令人瞠目结舌,比我见到的很多高中辩论学生都差得很远。

哈里斯竞选现在进入恶性循环,民调或赌盘不佳促使她频繁曝光,这让她的无知与愚蠢越明显地曝露在大众面前。川普可以三小时访谈自如,哈里斯在耶鲁校友Anderson Cooper的CNN Townhall都状况频出,好几次被相当左倾的耶鲁同志校友逼到了墙角。

怎么可能让掌控这么复杂的自由世界领袖的重任落到只知道傻笑的女子身上?我真是想都不敢想。

哈里斯开始说她与拜登没有区别,几次失误后才说出自己的白宫将会与拜登的不同。她脑袋里有个固定的程序,面对很多问题,她只说自己是中产阶级家庭出来的。因为民众反弹强烈,幕僚们建议她这样说不恰当,因为她的父母都是名校博士。

她换了另一种方式,那么她说什么好呢?哈里斯说母亲去世时自己如何照顾她,她的母亲因患癌症在70岁时去世,哈里斯称她需要为母亲做意大利面或其他食物。

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但是哈里斯把什么保险或穷人家庭的事都拿出来说。哈里斯能骗什么人?她母亲是从UCB附近的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退休的。她当时是博士级别的高级研究员职位,其待遇比美国80%的普通民众都要好。

记不清哈里斯所说的细节,她是无数次重复为母亲做饭的场景。面对宾州物价上涨的通账,她这样说可以。学校暴力与枪枝管控与她母亲的临终毫无关系,她也以这个故事回答民众的问题,弄得观众是一头的雾水。这就像教授读到答非所问的学生考卷,不仅会判零分,该学生还会在教授的印象中留下懒惰的印象。

哈里斯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回答问题时书生气太足,太nerdy。真是拜托她了,她是个不学无术,肚子里无货的女子,她的能耐就是频繁出入夜总会。

怪不得美国评论家Jeffrey Tucker这样说:“我怀疑,许多人,甚至是她的支持者,正在意识到一个相当令人震惊的事实:她对政策、新闻、当前的公共争议,甚至近代历史的了解都不如大多数阅读《X》或《纽约时报》、甚至只是收听广播或电视新闻的人。实际上,我怀疑几乎任何一个街上的普通人都比她知道得更多”。



美国以前副总统是不能住白宫的,现在看来哈里斯在白宫,对她认知世界基本上也没有帮助。

现在从哈里斯身上看出了美国教育的弊端,我长期说她是一个占尽便宜读不好书的人,那是我在资料不太多的情况下的直觉判断。

她在Howard这种大学都必须五年才能本科毕业,通过所谓的“adverse experiences”计划入读排名80多位的加州大学旧金山法学院。该计划是专门照顾克服了困难的学生,我以前认为她母亲不是教授,现在发现她的印度裔伯克利博士的母亲在返回美国加州前,已经在加拿大Montreal拿到教授的Tenure。

哈里斯在高知家庭都读不好书,必须依靠现在已经判违宪的平权法案读三流法学院。她的法学院的照顾计划叫“Legal Education Opportunity Program (LEOP), 专门为照顾“educational disadvantage, economic hardship, or disability”学生设计的。哈里斯到底克服了什么困难?父母双亲都是Tenured Professors,收入是普通美国民众的几倍。长在离婚家庭的美国孩子以百万计算,美国一半的婚姻以失败告终。

可见该法学院网站的进一步说明:“LEOP offers admission to approximately 50 high-achieving students each year—up to 20 percent of the class—who have experienced major life hurdles, such as educational disadvantage, economic hardship, or disability,” the article says. “The majority are students of color.““;

(“LEOP 每年向约 50 名高成就学生——约占班级人数的 20%——提供录取机会,这些学生经历了重大生活困难,例如教育劣势、经济困难或残疾。”文章指出,“其中大多数是有色人种学生。””)。

即使这样受到如此关照,哈里斯仍然不好好读书,她在首次的律师执照的考试中没有通过。可见媒体这样介绍她:“FAILED Bar Exam and, after needing a do-over, eventually passed. Only 18% of her UC Hastings law classmates failed the bar that year” (“未通过律师考试,之后重新参加才通过。她那一年在加州大学赫斯廷斯法学院的同学中,只有 18% 未通过律师考试。”)。

从这里看出她在三流法学院都垫底,主要原因是她的玩心太大,野性十足。她后续的成绩是因为拥有很多street smart的特性,以及美国以皮肤颜色提拨人的腐败操作。哈里斯在极端左倾家庭和自由的加拿大法属魁北克种下了共产主义的思潮,她现在还想将美国搞垮,希望美国人民这次不要答应她。


另外的职业在美国需要执照,那就是医生,美国医生现在仍然支持右派总统的不少,尤其是外科医生。

同济纽约名医给我留言:“我現在越來越崇拜敬仰你的正義感和愛國熱情”。他写文字还不够,他还用湖北口音的普通话给我读了这句,心脏科专家已经全力为共和党竞选。

我只是文字支持,这帮医生的口袋十分充实。纽约医生的工资单还只是可能的30-40万,北卡乡里医生的收入则是挣百万的投行水准。以前美国医生挣得相对更高,巴菲特小时候就是当地医生给他钱学投资的。

应该与这帮医生家伙换工资单,可见美国同济牛人的留言,他太太是同济北卡名医:“太不像话了,我们这么辛苦的穷人要交比美国现任正、副总统两家加起来还多的税!我家今年的联邦税和州税分别是32万多和6万多。拜登总统家2023只交了14万多的年联邦税,哈副总统家2023年只交了8万多联邦税。这些富人怎么只交这么少的税?拜登住白宫是不用花钱的啊,出行还花大笔纳税人的钱!”。

美国同济牛人:“被动爱美国? 二十多年前,我放弃在美国私立大学田妞教授之路而选择清廉的美国联邦政府科研工作、不就是主动爱美国(而且还是美国联邦)吗?而我家的CPA在2008年就建议我不要上EPA的班了、跟老婆开个自己的诊所当个CEO拿比EPA高的工资,家里也能得到更好照顾,但我还是坚持要为美国政府的科学献身。这些都是被动爱美国吗?如果是这样,那我的被动爱美国对美国是有实质性好处的,因为自奥巴马上台以来,我家交的税一直比历任的美国总统家交的多,川普没法比,因为他即使被打死也不公开(常规应该公开的美国总统)税表”。

耶鲁家长的疑问:“在美国收入百万dollar 级别还能是毛粉, 真是服了。 在中国年入百万(人民币)或更多 作毛粉或红粉都可以是理所当然。也合情合理”。

我的回复:“我只能使用弗罗伊德的幼年对成人影响的学说解释,因为他是在横着走的军人家庭长大的。他怀念老毛给他家配的吉普车,我长期认为她姐姐的小提琴是从资本家那里收缴来的,现在他说那小提琴是他家自己买的。他是特权阶层的人,在别人家都饿肚子时,你家有钱买昂贵的小提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财主说两句' 的评论 : +1 LOL!
雅美博主提到“Opportunity Program (LEOP), 专门为照顾“educational disadvantage, economic hardship, or disability”学生”,根据老哈的家庭经济情况, by elimination, 她拿到这个奖学金的唯一理由就是“disability”, I wonder what kind of “disability” she suffered from;) Low IQ?

刚刚看了JD Vance 在 MSG Rally 的讲演,wow, amazing! 他给老哈建议一个口号:“Nothing comes to mind!” 哈哈哈!

老哈第一次考不过加州的 律师资格考bar exams,也是醉了!智商欠费啊,还想曲线救国地一步登天,进入白宫,做梦吧;)


阳光单宁 回复 悄悄话 老财主说两句 发表评论于 2024-10-27 22:09:21
她的大学同学爆料智商测试她骄傲地说得了78。她以为满分80
--------------
太幽默了,可以做个笑哏。
老财主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她的大学同学爆料智商测试她骄傲地说得了78。她以为满分80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哈里斯的妹妹也是伯克利和斯坦福毕业的,不知道她的智商为什么这么堪忧?完全不能胜任美国总统。。。。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学术洁癖,看不得蠢人造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