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希望谁当选美国总统

(2024-10-16 06:56:56) 下一个


虽然竞选联邦参议员失败,麦律师坚持为古董社区最鲜明的保守派。这文艺复兴式古董房是Busch啤酒厂总裁送女儿的婚房,现在上面掛的星条旗由川普的MAGA蓝旗护航。

川普已经在宾州以三个百分点领先,这对于川普是决定胜利的数据。这显示一个人的视野和决策力,哈里斯完全沒有一个领袖所需的前瞻性,做出了让她后悔的决定。她执意选的沃尔兹当州长的州是铁定的民主党地盘,明州几十年都投民主党,而她拒绝选择摇摆州的宾州州长为竞选搭档。

与此恰恰相反,川普在选择万斯时拥有领袖的魄力和胸怀,选了一个以前骂他是希特勒的俄亥俄参议员和耶鲁校友。美国总统竞选的行话是:“如果你胜俄亥俄,你就胜美国大选”,现在川普在俄亥俄的领先程度已经使该州连toss up的州都不是。

川普也过了我以前所说的门坎,美国两党候选人必须在纽约、加州、德州和佛罗尼达这四大人口众多的州中胜两州才能当选,川普胜佛罗尼达和德州应该问题不大。现实考量,这个门坎只对共和党候选人,因为纽约和加州自里根之后民主党人就不用担心了,所以我说川普去加州举行人山人海的集会是浪费时间。川普现在只需管好他的大嘴,他只欠东风,还要活过11月5日。

中国这次支持谁当选美国总统应该很明显,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与宣传都是希望川普败选的。可能他们觉得川普让自己吃了总亏,中美关系标志性的事件始于川普贸易战。另外,南开和伯克利校友余茂春革命性地说服川普应该,将中国执政党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

这是来自美国偏右公众号的观察,进一步加深中国希望哈里斯当选的猜测:“微信把文章朝美国用户暗封 6万多阅读绝大部分(80%-90%)是中国读者 对于选举影响来说 大打折扣 这是他们很阴险的一种操控 而支持哈里斯的号和文章 80-90%是美国用户在读”。

天朝在北美养很多五毛,五毛也呈现出变化的趋势。以前他们是留个言就走人,从来不跟你辩,因为他们辩不过。我曾经在文章中建议中宣部应该雇Williams College, Smith或Harvard这些好的文理学院的毕业生为国效力,他们似乎听进去了,培养了“西岸影”这些在博文后大段留言的高级五毛,虽然他也不回答其他网友的质疑。养他们应该不便宜,五毛肯定不对,应该是五千毛。同济美国牛人校友更贵,直接上升为五万毛。

我们可以从文学城的大五毛西岸影在我博文后的留言,看出他的主子到底喜欢谁当选美国总统:“问题是如果选择川普,更糟,美国会进入法西斯主义社会,对于少数族裔是噩梦。美国已经在2000年达到历史发展顶峰,之后只可能走下坡,不可能再次辉煌,这是世界历史规律。贺锦丽的优势是相对年轻,至少不是婴儿潮一代的,这是她唯一亮点。贺锦丽与拜登一样,都不是民主党主流的意属候选人,比他们好的有很多,而是不得已的选择。川普的问题是他要在美国引起第二次革命,这是他自己使用的词汇,如果他当选,美国的社会体制会有巨大变化,发生内战是大概率事件”。

这是广为流传的所谓德州微信群的截图,已经引起美国华裔左右派的互殴。我从来沒有见过这里所说的白人公开歧视华人的情况,自己参加过绝大多数是白人的共和党初选集会,我是唯一亚裔,大家都非常客气。

我也怀疑这微信群本身就是人做的局,在英语世界谁说trump-vance ? 都是Trump-Vance。还是400多人的群名,这不是开玩笑吗?另外这里是“星期五”,也不是“Friday”,参加者可能是上海监狱的犯人。当然海外手机也可能是中文设置,这个我不懂。

但是这点是肯定的,这些人说话的口气根本不是美国华人,纯粹一群井底之蛙在捣鼓故事,目的是迎合天朝反川普兴哈里斯的战略。这一看就是假的,美国华裔左派还将此截图拿出来说是美国白人歧视华裔的例子,这也太不应该了。正与他们在第一时间就断定吴瑛之死完全是川普的错,在不知道吴瑛是如何经营实验室的情况下。

自翊空间想像力和构图能力在很多人之上,家里所有识脸和定方位的事都是我的任务。但是我还是无法辨别这微信群的群名是否有拼图,我们应该指望李飞飞的Spacial AI来定夺。别向我解释,让AI像识别病理切片或放射图样那样显示才华。

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证据,我初步判断这个图很可能是假的,武汉监狱的五毛肯定能创造出此杰作。身为德州佬的斯坦福本科和华大MD老爸也在找这个德州群,以证明它不是在北京的监狱里建的。虽然他是右派,但是他拒绝被贴上川粉的标签。我们希望左派人士公布此群的更详细的聊天记录,既然是高达473人的大群,这么热点的讨论,应该会有人回复。

天朝现在的做法与周恩来以来的中国领导层的普遍认知相反,中国喜欢与美国共和党人打交道。原因其实很简单,共和党是意志力比较坚定的美国党派,所说的和所做的东西很明确,意识形态上尊崇美国宪法,经济上讲究美国利益。

共和党比较在意美国内部的事务,里根和老布什手上终止了冷战,但是真正冷战格局的制定是民主党人和密苏里出身的杜鲁门总统。即使在天安门那么大的事件后,老布什总统当时都顶着压力没有使中美关系滑向深渊。

其实受意识形态所累,民主党极左派更是中国难以对付的,看看在天安门广场与中国公安对抗过的美国前议长佩罗西就知道了,另外拜登几乎沿袭了川普对华的所有政策,有些做法拜登下手还更重。

我们也可以从中国的知识层的代表看中国民众希望谁当选美国总统,同济海归校友肖传国这样专门向我留言:

“不能让川普这样的人再当总统了。

1,这是个非常精明的商人,但是他把所有国内国际事务都用盈利模式处理,这会毁掉美国,毁掉西方最宝贵的价值观。他对俄乌之战的认知和处理模式就是典型的例子。如果他当总统,不会有诺曼底登陆,不会有伟大的支持英国、支持中国的租借法案,不会有协助科威特复国……,这都是亏本买卖。

2,西方最宝贵的财富还有法制和契约精神。他在任上对国际条约说毁就毁,对国内事务随心所欲毫无底线,对美国对全世界所造成的损害远远大于美国所获得的可以计算的蝇头小利,如气候条约。

3,个人素质极度低下,肆意撒谎,肆意人身攻击他所面对的总统候选人和政界同僚。全无君子风度,更无贵族骑士精神。他所倚仗的是美国底层红脖牛仔,以及那些维护白人至上的措施。他是商人,但并不懂经济,绝对不可能达到拜登任上达到的经济成就”。“Harris对川普 的评论和我对川普的评论在价值观这个主要问题上完全一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密林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的不错,特来赞赏一下。
有两点我以前从未知晓:经你这么一说,想起来还真是的。
1.五毛只发贴,不辨论;
2. 中共肯花大价钱请博士。
慢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当然希望川普赢,因为他是个目光短浅,只要钱的商人,中国有钱,轻松搞定他。
Run4rest 回复 悄悄话 關鍵是選民,里根總統提出一個關鍵問題:「你過的比四年前更好嗎?」
Chieftop519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昨天刚发文:特朗普再次当选只会“让中国再次伟大”,去认真读读啊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同济海归校友是个脑残。--一个美国底层红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到底哪个党对华裔更友好呢?一位热衷美国政治的朋友告诉我,她刚刚来美国时,觉得民主党对华裔更友好,她就去参加各种民主党的政治集会,试图结识民主党人,参与民主党政治活动。但她失望地发现,民主党人士对华裔的参与并不热情,对她爱搭不理,他们眼中有分量的少数族裔显然不是华裔,他们根本不稀罕获得华人的支持与否。后来她成为一个坚定的共和党人,她说,不仅共和党人士对她更友好,更欢迎她参与共和党的政治活动和基础组织,而且共和党的理念更符合华人的传统理念。

这是若干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对美国政党的了解是小白,听到她的讲述感到相当的惊讶,因为我曾经一直认为民主党对华裔更友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