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犹太资金帮助美国选举右转

(2024-08-09 17:18:05) 下一个


圣路易斯市与郡的第一选区的美国联邦国会议员的民主党初选,最近发生了地震,不是换党而是民主党内的派别更换。因为这是民主党占绝对优势或最稳当的区,初选谁赢几乎可以肯定会在大选中获胜。

我几乎从来没有关心过初选,这次也一样。但是这段时间,我们看邮管视频遭遇到铺天盖地的关于Cori Bush和Wesley Bell的竞选广告。

从国会议员Cori Bush的败选言论看,她强烈威胁犹太组织AIPAC,发誓要将他们撕毁。她那语气十分可怕,就像是上战场般,因为他们断了她的职业前途。

那么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因为她是美国国会最为左倾或反犹的4-5位众议员, 她称以色列的加沙行动是战争罪行。她在美国国会的行为激起了犹太人的愤怒,他们的AIPAC(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在圣路易斯这次砸了重金以扶持另一位民主党候选人Wesley Bell。 媒体称耗资9百万美元,Cori Bush说花了1,800万。他们硬是让Cori Bush败北走人,所以Don’t mess with Jews!

圣路易斯郡检察官Wesley Bell自己不承认是受AIPAC的影响,但是媒体猜测亲以色列团体接触他后,使他改变了竞选参议员的计划,将目标转向初选中的同党议员。

可以看朋友在圣市的投票处做义工所见:“我在(圣市的地区名)图书馆选区总共干了12天, 我看到最多的是以色列人到这里投票就只投了Wesley Bell, 其他人都不选择, 就走了, 还有很多是从以色列坐飞机到这里投票的, 可能是这里的人催他们回来投票, 然后选举的那天, 8/6, 电视台来这里一大堆人拍照片录像,就是因为他来这里投票, 把他当传奇人物一样的捧着[Shocked]“。

他继续说:“以色列人很团结. 他们专门来投票,就是要把Cori Bush 投下去的! 也不少人是拿着护照来的, 因为也是这里的居民, 但长时间在以色列国家里, 听到要投票都赶来了.看到这么多人来, 前所未有的以色列人来这里投票, 开头两三天就知道Cori Bush 没戏唱[Smile]”; “再补充一下,这一次很多以色列人来选投票,看起来是娃娃脸的, 问一下,都是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投票的, 就是刚满18岁的. 让你感觉到真是全民动员起来,拧成一股绳, 誓把Cori Bush 投下去! “

圣路易斯拥有庞大的犹太社区,他们对大都市西北区的稳定与繁荣贡献巨大。华大也因相当的犹太群体获益,不需要像Vanderbilt大学那样为了排名努力招东海岸的犹太学生。波士顿犹太教授的孩子读不了哈佛耶鲁就送他们到我们华大,他们来看孩子时也顺便给我们做个报告。我仍然对年轻时与纽约犹太学生在晚上工作印象深刻,随后又读犹太历史与了解他们的文化,使我熟悉他们的优缺点。

这次美国选举,犹太的钱与人脉也会向美国右派倾斜,已经有Bill Ackman这样的犹太大佬公开转向,扎克伯格也已经表态不会站边。这对于左倾的犹太团体是罕见的现象,美国极左政策几乎达到毁这个伟大国家的程度,现在男女都可以不分。

我们知道很多犹太人当年去美国南方声援马丁路德金的民权运动,犹太人和黑人是盟友。犹太人千年流浪,自然同情弱者。但是犹太人与黑人也有矛盾,尤其是与信奉伊斯兰教的黑人,如今中东冲突更是如此。中国强烈支持巴勒斯坦,也会将美国华裔置于危险中,希望华裔不要radicalized地左倾。

我见到过Wesley Bell, 似乎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他到我们古董房拉过票,我向他反映过Kingshighway有人闯红灯的事,他说应该加强立法。

圣市选举也惊动了同济美国纽约名医,这家伙腰缠万贯应该出来竞选,仅是发声还不够。他也感受到圣市犹太人势力的强大,海量竞选资金的流入真把Cori Bush选下去了。

这是什么时代?我昨天下班路过Schlafly Library(古董社区居民Tom Schlafly 捐赠的),他们让我进去选却被我婉拒了,我今晨却通过纽约同济名医告诉我们的初选结果。古董社区居民麦律师持枪保卫豪宅的照片,也是国内朋友最先传给我的。我出门去看,当时事态已经平息了。

St. Louis City不可能产生共和党议员,因为这是人口结构决定的。这次圣市的郊区像Ladue或Clayton投Wesley Bell的多,城里仍然是Cori Bush的天下。

可见同济纽约心脏名医给我的帖子,这家伙的钱也是只流向川普和JD Vance的:“代表密蘇里州國會第一選區聖路易斯的極左派國會議員Cori Bush 因為強烈反對以色列,被當地親以色列的民主黨推薦另一個邪惡程度比她稍微少一張紙的黑人取代。換湯不換藥。還靠(我名)選出一位靠譜的共和黨人來代表該區。2020年my律師夫婦用槍保衛自己的豪宅,最終判決結果怎麼樣了?”。

我可以告诉他的是,密苏里州长豁免了麦律师夫妇,因为密苏里法律规定只有自身遭遇威胁才能将枪对准人。麦太太当时的手枪对准了游行队伍,虽然那枪后来发现不工作。

Cori Bush在败选演讲中说:“AIPAC, I’m coming to tear your Kingdom down” (“AIPAC, 我来折毁你的王国”),她的这些非常偏激的言论已经被白宫发言人批评。她最可怕的政治主张是减少资助警察局,这几乎将我们的日常放入危险之中。

AIPAC也在纽约出手成功,将纽约众议员Jamaal Bowman的位置也弄黄了,他也是极左Squad(战斗小分队)的成员。这种事情可以发生在现在的美国,但是大家想想,如果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中的Israel换成China,那是不可想像的。以此可见什么是铁杆朋友,什么是敌对国家。

这是CHATGPT对AIPAC的解释:

“AIPAC,全称是“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是美国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游说组织,主要致力于推动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AIPAC 成立于1951年,其使命是通过增强两国的安全来加强、保护和促进美以关系。

关于 AIPAC 的关键点:

- 游说活动:AIPAC 通过游说国会议员、支持亲以色列的候选人、并组织会议和活动,来影响美国的对以政策和立法,同时教育立法者和公众有关美以关系的相关问题。

- 两党组织:AIPAC 以其两党合作的方式著称,旨在寻求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成员的支持。

- 年度政策会议:AIPAC 的年度政策会议是其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吸引成千上万的与会者,包括美国议员、以色列官员和活动家。

- 影响力:AIPAC 被认为是华盛顿特区最具影响力的游说组织之一,以其在塑造美国对以色列政策方面的有效性而闻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对美国现在的乱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今天只是用重金砸出一个80步来替代百步的恨犹议员,他们今天能够使用重金让美国回到正常国家的轨道上吗?按说犹太人老谋深算,但他们这么就看不到一个已经可见的前景,美国的文革只能让犹太人成为中国文革中备受打击的地富反坏右和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目光短浅,只认识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