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职业球星杨明洋的诚恳道歉

(2024-08-17 10:16:53) 下一个


美国同学传来这视频问我,这是否为我们同济班上的第二代职业足球明星杨明洋?我看后确认是他,为我们瑞士同学夫妇的长子。

他归化成中国籍打职业足球几年了,以前在瑞士和英国打职业联赛,后来被中国招回国。瑞士国籍随时都会有,我以为他早回瑞士了,原来还在天朝打球。

不过我查了一下,这些视频似乎是假的,为自媒体为了搏眼球弄的。我查到的内容是那红牌可能是误判,怪不得杨明洋那么生气。根据这个报道红牌似乎已经被推翻了:“直播吧08月16日讯 中超第23轮,南通vs西海岸,比赛第24分钟,杨明洋放铲,裁判经VAR确认后没有判罚红牌”。

这是ChatGPT对这句的解释:“VAR”是 "视频助理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的简称,用于辅助足球比赛裁判决策的一种技术,通过视频回放帮助裁判确认或纠正场上某些重要事件(如进球、红牌、点球等)的判罚。因此,这句话的意思是裁判通过查看VAR的视频回放后,决定不判罚红牌”。

估计杨明洋父母还沒有我们先知道这消息,因为他们都不太关心足球。父母都是我们的同班同学,上次在瑞士得知杨明洋的妈妈基本上不看足球,至少完全不是专家。这是与美国人培养运动员完全不同的瑞士方式,美国家庭是倾尽全力资助拥有运动天赋的孩子,因为国家基本不管。他们是孩子在Babysitter家里时,住家孩子打球,也把杨明洋带上,没有想到心脏医学专家的儿子还有足球天份。父母就顺其自然让杨明洋自己发展,好在瑞士有良好的俱乐部系统,杨明洋自己发展成为了足球名星。

我估计这些视频不会干扰杨教授在周末的吟诗作画,前段时间我还在问圣市的同学我们这里什么地方可以找到与瑞士相当级别的餐厅?以便以后可以回请他们。我们有古董房可以招待朋友,但是这种瑞士风景的度假屋,只有建筑我们可以造出。

可见我在以前博文中的描述:“我们非常高兴拜访在瑞士当教授的同济同班同学夫妇,尤其感谢他们陪同我们在离他们城里主要住宅房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的度假屋住了一个晚上,大家可以欣赏照片中的美景。那里几乎就是人间天堂,对于普通人能住一晚上已属荣幸,而他们是长期拥有。凉台上可以看见欧洲最高峰少女峰,屋内掛着教授的山水画和中国书法,教授说这山里是他退休以后画画的地方。我们感谢他们在上班时间招待我们,在城堡外吃完整的法国套餐,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晚上,也为同班同学能够在瑞士成就人生而骄傲。他们不仅是瑞士仅有的几位中国大陆裔教授,还以放养般的方式培养出了一位在瑞士、英国和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踢球的队员,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妈妈至今也不太懂足球。我希望那小子能打入中国国家队,让我能在圣路易斯的Central West End看场好球”。

关于杨明洋被罚红牌出场的视频,应该是我的判断错误。我看过视频然后查了网易的这则报道后写的,这年头我们不知道什么新闻值得信赖。原来群里的耶鲁老爸这样解释:“是相隔大约十分钟先后两次红牌,第一次的 VAR 检查之后取消,视频里是第二次真的罚出场的时候”。

这是身在瑞士的老同学和杨明洋母亲的留言:“很遗憾犯规染红后还失去理智是实情,今天刚刚醒来看到他在朋友圈发的致歉帖:“I want to apologize for my mistake yesterday which put the team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but more for my reaction afterwards. It was not up to my principles and it’s not the way i wanna represent myself and the club in public, considering all the poeple including all the children that are watching. Failure and mistakes are part of life, but standards shouldn’t change.”

(杨明洋的朋友圈: “我想为我昨天的错误道歉,这个错误让团队处于困境中,但我更想为我之后的反应道歉。这不符合我的原则,也不是我想在公众面前代表自己和俱乐部的方式,尤其是考虑到所有在场的人,包括所有在观看的孩子们。失败和错误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标准不应该改变”)

杨明洋母亲:“这是我在他帖下的留言:“I was so sad to see your crazy behavior yesterday and am so gratified to see your reflection now! Life is a journey full of learning and growing, we make mistakes to learn from and grow into a better version of ourselves. Be strong during pain, and courageos during difficulty!”

(翻译杨明洋母亲的英文留言:“看到你昨天的疯狂行为我感到非常难过,但看到你现在的反思我感到非常欣慰!生活是一段充满学习和成长的旅程,我们通过犯错来学习,并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痛苦时要坚强,困难时要勇敢!”)

我的回复:“I am sorry to hear this news because I had difficulty verifying which one was true. His response is sincere, implying that he will learn from this incident. Life is a long process in which we all learn from our mistakes and errors.”

(“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因为我很难确认哪一个新闻是真实的。他的回应很真诚,显示他会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生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都在从错误和过失中学习”)

这点是肯定的,瑞士父母得此消息比我们美国晚,明星儿子还有令学者妈妈头痛的时候,但是坦承相对是很好的为人之道。

我太太还是对同济后代有偏心的,今晨看视频后还说:“杨明洋球打得好啊,铲球动作好漂亮!”。不鼓励杨明阳后续的反应,但是看见小中男的这般脾气,我还是蛮欣慰的。

斯坦福本科和华大MD老爸留言:“国外长大的孩子还是不一样,能道歉就好”。我只是觉得杨明洋没有必要去天朝趟足球的浑水,早应该回瑞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