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耶鲁典雅校园特别适合谈恋爱

(2024-07-31 09:35:56) 下一个


大家看我在以前文章里秀的照片,可以说我的举拍就是耶鲁的恋爱场景。从克林顿到JD Vance,他们的爱情故事都来自耶鲁校园。

共和党初选的热门人物印度裔公司总裁Vivek Ramaswamy,他在耶鲁法学院读书时,也是与耶鲁医学院的女生恋爱,最终将她发展成为了妻子。

贯穿全文所使用耶鲁照片来自耶鲁家长群,照片的版权在里面已经标明。这是相当水准的摄影师的作品,正好在这里可以展现这所美国最优美的城区大学。

耶鲁工匠当年在建造科林斯希腊柱、三角楣饰和哥特建筑的尖顶门窗时都非常忠实于欧洲的古典主义,尤其是大学哥特风格。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耶鲁能够培养出原旨主义的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现在确认后发现,Vivek Ramaswamy,JD Vance和Usha Vance都是耶鲁法学院同届的同班同学,他们的选课应该都有重复。也就是说,这三人加上Vivek的耶鲁医学院妻子,耶鲁近期成就了两对优秀的政治夫妻。

他们都是Yaw Law School Class of 2013, 虎妈几乎可以肯定教过他们三位,耶鲁法学院现在成了训练保守派的基地。职业学院或研究生院在恋爱后比较容易成功,本科生恋爱则更少受物质的左右,只是容易分手。

JD Vance的印度裔太太乌莎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很精彩,我是首次听到她的声音,比履历表的资料更能打动人。乌莎是为人真实、善良和聪明的美国移民的后代,演讲稿应该出自这位高学历女性律师之手,当然打过模,但是已经相当自然。

美国共和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太太都是外国人:分别来自南欧和南亚,这说明美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乌莎开始只说法学院,我以为是技术处理不提Yale, 但是当她提JD的Ohio State后也提了Yale Law School。听到乌莎称自己成长于San Diego的中产移民家庭,我都笑起来了。她父母全是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和UCSD的讲师或教授,有位甚至是学院教务长,当然美国的中产范围很广。

圣地亚哥因为有美国海军驻扎,所以在自由的加州属于相对保守的区域。不可想像,虎妈说JD是没控制饮食的美国乡里人,自从遇到这位印度裔女朋友后变成了一个素食主义者,这个我不太相信。

我们不能从JD家境不佳认为他行为会不佳,相反我见到的白人农民的后代都很有担当。从JD成热门人选后,大家讨论他的身高,他是否英俊,居然还有人说起他的胡子。那天我们从乌莎口中得知,他们在耶鲁恋爱时JD是个没留胡子的guy。

很难找到这么优秀的太太,JD Vance说他女朋友是他的“耶鲁精神领袖”。虎妈看人多准,得知他们谈恋爱的消息后就说,你应该专注于她。

我们很少看到像乌莎这样在职场如此成功还冠夫姓的:耶鲁本科和法学院,剑桥硕士,雅礼学社(Yale in China)资助中山大学工作。中国注意了,乌莎是JD的中国问题顾问。在耶鲁有很多语言天才,说不定她还听得懂粤语。

乌莎恐怕早就是律师事务所的Partner, 她赚了海量的银子。还是位三孩的伟大母亲,刚刚才辞去全职律师。有位母亲咨询我,她的孩子是否应该与印度人结婚,我说当然,很多印度人是既聪明又刻苦。

看看JD Vance怎么说女朋友和后来的太太:“She seemed some sort of genetic anomaly, a combination of every positive quality a human being should have: bright, hardworking, tall, and beautiful,”;(ChatGPT翻译官:“她似乎是一种基因异常的产物,集中了人类应有的所有优良品质:聪明、勤奋、高挑、美丽”)

“I joked with a buddy that if she had possessed a terrible personality, she would have made an excellent heroine in an Ayn Rand novel, but she had a great sense of humour and an extraordinarily direct way of speaking,";(“我和一个朋友开玩笑说,如果她的性格糟糕,她会成为安·兰德小说中的绝佳女主角,但她有很好的幽默感,而且说话非常直接”)

“Usha definitely brings me back to earth,” Vance told Megan Kelly in a podcast. “If I get a little too cocky or a little too proud, I just remind myself that she’s way more accomplished than I.”(“乌莎确实让我脚踏实地,”万斯在播客中告诉梅根·凯利:“如果我变得有点自大或骄傲,我就提醒自己,她比我的成就高多了”)。

女性为JD出主意和把航:“I’m one of those guys who really benefits from having sort of a powerful female voice over his left shoulder saying, “Don’t do that, do that,” Vance told Megyn Kelly in a podcast.”。(“我是那种特别受益于左肩后有一个强大女性声音提醒‘不要做这个,要做那个’的人,”万斯在播客中告诉梅根·凯利)。

JD Vance夫妇将自己的儿子命名为Vivek, 为来自梵语的印度名,意思是“智慧”或“洞察力”。

对于共和党当红名星和生物公司CEO Vivek Ramaswamy, 不知什么原因,我不太喜欢他。他太油嘴了,像是个说循环语言的政客。我们有时与印度裔开会,从会议室出来后会相互问到:“这家伙到底说了些什么,只知道他的口没停过”。

耶鲁恐怕是世界上最适合谈恋爱的大学校园,住宿学院创造了相对亲密的环境,四年的吃住、社交与娱乐都在一起。遍布校园的酒吧与餐厅,还有耶鲁无敌的艺术、音乐和表演剧院,都营造了年轻人的绝佳恋爱环境。小中男们注意了,你们如果不在耶鲁谈场恋爱,那真是亏对了父母付给你们的昂贵学费。

不管今年的结果如何,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看,2028年的共和党初选,现在只有38-45岁的Ron DeSantis,Vivek Ramaswamy和JD Vance这三位耶鲁校友将会死缠,他们会复制Howard Dean, John Kerry和Joe Lieberman 当年在民主党初选的场景。

耶鲁这帮家伙怎么不干点正事?难道这是耶鲁右转的象征?还有一点值得关注和分享的事实是,这三个耶鲁保守派怎么都娶那么漂亮的太太?Ron DeSantis娶的太太近乎好莱坞名星般,也为他生了三个孩子。

JD Vance为美国政坛吹来了一阵清风,带来了年轻人的正气与活力。美国近乎荒谬的纽约犹太政客舒默,造谣说川普选择JD后悔了,甚至有人说会换人。这么简单的常识还有人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事是很难重来程序更改的。川普如果换副总统搭档,他的竞选会一切完蛋,因为他的识人能力和公信力将会严重受损。

与此相反,川普选择JD Vance正是他的视野深远的表现。即将到来的8月2日将是JD的40岁的生日,他将在未来影响美国政治的走向。哈里斯怎么能跟JD Vance比?无论从品格到智慧都不在一个级别上,她还质疑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对美国的忠诚?她毁旧金山的罪行就这么抹去了?弄得大家在旧金山停车都担心被砸车窗。

JD Vance让我想到密苏里出生和长大的杜鲁门总统,同样从参议员和副总统做起,参军打仗,也同样是在华盛顿被人瞧不起的乡里人。不同的是杜鲁门没有耶鲁护航,但是他照样成为美国近代最有影响力的总统之一。

这是JD Vance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对他们的三个孩子讲的话:“If you’re watching, Daddy loves you very much,” the Ohio politician said, then playfully added, “but get your butts in bed, it’s 10 o’clock.” (“如果你们在看,爸爸非常爱你们,”这位俄亥俄州的政治家说道,然后开玩笑地补充道,“但赶紧去睡觉,现在已经10点了”)。

美国与中国和欧洲都不同,美国是由那些拓荒者的后代们组成的追求自由的国家。我们密苏里曾经是先驱者需要开拓的西部,美国殖民者在向西部开发时也是关爱家庭和勤奋努力的人群。

西北讲座教授和圣路易斯华大前教授吴瑛以自杀的方式去世,这已经不是传闻,而是真实发生的事情。7/16/2024的时候,我还能看见她的网页、照片和研究背景介绍。现在西北大学只是存在她的连接,但是点开网页没有内容。也就是说西北已经将她的网站信息全部删除了,这是很不正常的举动。一般会保留好久,甚至多少年都见过。

我的贴子:“传了好久,我都不敢说,现在似乎可能是真的。西北讲座教授和圣路易斯华大前教授吴瑛是自杀身亡的,自杀的方式是服过量的药物,愿她在天堂安息。她既是斯坦福博士毕业生,也是耶鲁母亲。现在中美关系的恶化,已经闹出美国著名大学教授的血案了。我们还不能对细节100%确认,但是传闻是这样的,美国NIH不准她继续申请基金,她的基金在4/30/24到期,西北大学关闭了她的实验室。我查到的她的NIH五年的RO1是在2023年到期,如果学校不配合提供救助资金,她被迫关实验室是美国私立名校的常规操作。性格坚强的吴瑛在规定时间还不愿意离开实验室,警察便将她带走,她最终选择了以死抗争”。

耶鲁前教授和华裔科学大佬傅新元现在的回复:“是的 我当时就被告知的, 家属当时不让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