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耶鲁校友JD Vance拥有副总统的资质

(2024-07-16 15:41:05) 下一个

近些年耶鲁以培养出几位美国总统闻名,似乎耶鲁校园就是美国总统的训练营。耶鲁不仅出总统,还出副总统和强有力的总统竞选政治家。

Howard Dean, John Kerry和Joe Lieberman都是耶鲁本科生,他们有次在总统辩论时同台,面对记者提问,为了降低精英色彩,有人只说自己在东北部的大学城度过了愉快的四年时光。

希拉里当年如果党内出线,几乎可以肯定能借助金融风暴当选总统,她从来不掩饰自己想成为美国总统的梦想。

耶鲁时刻与美国的命运相连,这也可以从耶鲁名言中找到证据:“For God, for Country, and for Yale。为了上帝,为了国家,也为耶鲁”。

当然耶鲁校友里的总统数目,还是不及老大哥哈佛,耶鲁是近期才赶超的。真正的美国总统的摇篮是美国军队,美国西点军校的Motto(座右铭)就是:Duty (责任),Honor (荣誉),Country (国家)。

从军经历往往为后续事业铺路,只要能活着回来,真是没有什么比为国奔赴战场更具牺牲精神了,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尼克松、里根、福特、卡特和老布什这些美国总统都有从军的经历。

美国军种里还有下列的鄙视链: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JD Vance属于需要协调作战的陆战队。我的MIT博士好友彼得,一旦提起他的Navy, 那个自豪劲没得说。

JD Vance高中毕业后,只隔了一年就去伊拉克打仗,他沒有像大多数人那样去读大学。他的家境几乎是赤贫,父亲早就离开了家,他的母亲离婚五次不说还有毒瘾在身,幸好祖父母在附近可以照顾JD Vance。

那是乡里人无奈的出路,虽然他当的是通讯兵。穷人家的孩子没有出路,只有将命赌上。美国现在已经很少老布什总统那种为国牺牲的精英情怀了,国会议员的后代从军比例骤降。以前是将军的儿子John McCain都去越南打仗,受重伤都不愿意以交换的形式回美国。

可以看我在以前文章中是怎么说的:“穷人家的白孩子要有出息有时只有一条路,那便是参军。Vance在高中毕业后就去伊拉克打仗,这虽对他的政治前途助益巨大,但是正如阿肯森说他父亲的:“家里沒钱只有参军,但是父亲也把命赌上了”。Vance从伊拉克活了回来,他开始发奋,在Ohio State University 以最高荣誉的Summa Cum Laude毕业,然后去了耶鲁法学院”。

JD Vance虽然长在破粹的家庭,但是他的基因只是在白人中打转,仍然维持着苏格兰或爱尔兰人的蓝眼晴。他与印度裔妻子的孩子就会有段不同,所以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只要孩子一出去上大学,他们就会将你的基因弄混。我的法国裔房客的母亲就说,她女儿一去外州就遇到她的老中丈夫。女儿给母亲带回一个混了血的孙子,祖母也爱得不行。

我们的西区房以$2400的价码出租出去了,我还有些功劳。当时我在整理房子时有位60岁左右的白人老太太敲门,金发碧眼的法国姓氏,她恐怕是丈夫是法国人的爱尔兰裔或德国后裔。当我向她说我们雇了中介办理时,对方是直接笑话我。

她要为自己的女儿租房子,原因是她在外州工作的女儿要带外孙和丈夫回来,我们谈及孩子们出去后孙子的血就混了。她说自已的女婿是第三代华裔,马上将外孙的照片给我看,还亲一口。

那小子是混血金发,与祖母的金发碧眼完全不同。我也把孙子照片拿出来给她看,大家都会心地笑着说,这帮家伙的头发都与祖辈们不一样。这似乎是美国的未来,头发和皮肤都有些色彩,可以适应在世界各地的生活。

虽然我喜欢调侃上海人,太太说上海人每周是以每人吃多少根排骨购买食材的,但是我觉得上海人是最聪明的中国人。

这位上海读者专挑的我文章中的这段话就是一个例子,这在上海叫着拎得清,他引用了我文中这段里的句子:“美国白人的沉伦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平权法案使他们看不到希望。我与美国白人聊天,他们总是说:“谁要我是个无可赖何的白人”,我十分理解愤怒的白人男性,他们的祖辈创立了哈佛耶鲁,但是他们却因皮肤的颜色被排挤在耶鲁之外。耶鲁固定在白人的名额里犹太人就占了三分之一,美国白人只有在后院喝啤酒的份,反正他们无所谓,通过广大的群体网络也能活场命”。

这上海读者身在中国,却对美国的事情非常清醒,你们说是不是格外令人佩服?我开始系统研究美国升学体系后就对美国白人的悲伤故事深有体会,有时候达到了愤怒的程度。其实以犹太校长为主体的常春藤校长们,他们推行的疯狂政治正确也害了他们自己的族群,耶鲁犹太人的比例也在显著降低,这政策却弄出了那位抄袭大王的哈佛校长。

跟我阅读理解的学生都知道,耶鲁法学院毕业生Brandt Goldstein最后当了作家。

JD Vance在耶鲁法学院时就觉得自己不会当律师,他还有湾区高科技的投资背景。太太是重教育的亚裔,自己拥耶鲁本科和耶鲁法学院学位,还有英国剑桥的求学经历,她的父母都是美国UCSD的教授。

JD Vance的太太还作为雅礼学社(Yale in China) 的耶鲁本科生在广州中山大学教过书,这与美国现任贸易代表戴琪是一样的履历,似乎都是从耶鲁去的中山大学。我们可以从JD Vance的精彩人生预测,他是对美国价值观保守但是也是位拥有相当国际视野的人。

大学所学专业真不是最重要的,我问过好多在美国公司做得好的年轻人,他们都说本科专业不重要,脑袋更为重要。我们可以随便举例,发现重要免疫蛋白CD2AP的华大华裔教授Andrew Shaw, 他在哥大本科是学音乐的。我问他是如何整的Pre-med? 他说符合医预科的要求太容易了, 哥大医学院也录了他。

感谢华裔社区的努力,New York Post为早先报道是“a Chinese man”道歉,他们称是根据的错误信息。



惊闻美国西北大学讲座教授吴瑛去世,她是上医英文医学班的毕业生和斯坦福博士,曾经在圣路易斯华大担任过很多年的教授。这是个很令人悲伤的消息,她患癌已经很多年了,想必已经治愈,不知具体去世的原因。她是一个十分努力和优秀的科学家、很顽强的女性和伟大的母亲,她尤其以漂亮的实验著名。

我告诉华裔科学大佬傅新元后,他在他们CUSBEA群这样留言:“[Sob][Sob] 吴瑛 是一个坚强 独立 智慧的女性 优秀的科学家 (她的领域是alternative splicing 我的PhD 就是identified ASF alternative Splicing Factor) 她最早之一 发现Alternative Splicing 和人类疾病的关系。 据我所知 她是一个慈爱的母亲 几乎独立的将两个孩子抚养成人[ThumbsUp][ThumbsUp][Worship] 我也有幸 曾住在她家 蒙成她热情招待 仍栩栩如生。 她也曾和我几小时电话 讲诉她的一段经历。 Jane will be deeply missed and respected [Worship][ThumbsUp]“

华大美国医生教授:“吴瑛的消息是不是已经证实?是的话 真是不幸 一个做事非常认真,工作非常努力的人,生活过的也不太如意”。消息是肯定的,我们看到她的儿女的通知。

JD Vance文章贴出后引来广泛的讨论,有些留言充满智慧,应该分享:

文学城网友留言:“虽然和教授在一些问题上的看法不一样,但必须点赞你对川普看法的转变,四年前看过你几篇大选文,若没记错,你那时可几乎没说过川总几句好话。万斯从never Trump到之后的逐渐转变再到今天,证明了对川普的抹黑谎言长不了,日久见人心。愿他们二位获胜,可以在今后四年重振铁锈带,可以令学校不再畏畏缩缩只敢说一种声音。万斯在川总四年的传帮带里可以成长为继续让美国伟大的合格总统。

“八年前,川总作为政治素人不得不与建制派妥协,今年,他终于可以相对比较随自己心意选择副总统,这八年他经历了什么有目共睹。这个老带新组合,两位夫人都来自异国,他的副总统选择可谓既彻底粉碎了民主党一直给大众强化的他是最大的种族歧视分子,也显示出了他的大气和胸怀,那年初选时卢比奥是怎么出言不逊对他人身攻击的,没想到川总竟然把他也纳入了他的副总统候选人,再次粉碎民主党硬塞给他的小人人设。

“能有蔡美儿这样的导师是万斯的大福气,不是每位导师都有这样的热忱和关心给到自己的学生。你列出的几位保守派耶鲁生多是早年毕业,那时候民主党左派哪有现在这么疯狂没底线,奥巴马是分水岭,没有那八年,川总大概率不会出来竞选也就不会被如此迫害抹黑羞辱更不会有前晚的枪声响起”。

我的回复:“谢谢精彩留言和跟读博文。你说的很对,我在川普出马竞选总统后,写过几十篇博文抨击他,应该算是Never Trump阵营。我也天性保守,从来没有投过美国民主党总统的候选人,国会议员可能投过左派。我来自共产党国家,当然不认同大一统的政治理念。昨天不是那么容易的改变,不出意外我会投Trump-Vance组合。我比较相信自己的直觉,认为JD Vance未来能带领美国。所以我多是对他的信任,当然川普方面也有改进。他对枪击后的言论处理相当恰当,已经决定更换以前充满火药味的全国大会发言,他沒有附合媒体里尤其是中文微言里的那些极端的阴谋论,昨天出现在Milwaukee会场也表现得很得体”。

没有想到我的文章在文学评论家里也有反响,应该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美国顶尖沈从文专家:“仁兄越來越著名了。昨日仁兄關於老川副總統的大作,在我原工作的師大退休教授群,還有其他幾個高校文科教授群,到處轉發着?”

科学大佬谈政治则充满猜想与假说,可见我与耶鲁前教授和中国科技公司CEO傅新元就JD Vance副总统提名的对话。

傅新元:“朋友转给我的[Smile], 你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竞选一个众议员 ? [Smile]”

我的回复:“我就一个写文章的,太抬举我了[Chuckle][Salute]”

傅新元:“He’s an educated man as evidenced by his Yale degree and by his book, but he also is proud of his redneck root and upbringing. The latter will show perhaps even more recklessly at the peak stage of his political career, I’m afraid (一个朋友的评论)。

ChatGPT: “他是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这从他的耶鲁学位和他的书中可以看出来,但他也为自己的乡巴佬出身和成长经历感到自豪。我担心,后者在他政治生涯的巅峰阶段可能会表现得更加肆无忌惮。(一个朋友的评论)”

我的回复:“From my limited understanding of him, he is a humble man. My biggest worry about him now is his position on the Russia-Ukraine situation because he strongly believes that the war is not America's business, which is very aligned with Trump.”

ChatGPT翻译官:“根据我对他的有限了解,他是一个谦逊的人。我现在对他最大的担忧是他对俄乌局势的立场,因为他坚信这场战争与美国无关,这与特朗普的立场非常一致”

但是通过今天英国前首相约翰逊的推特,似乎川普对俄乌战争的态度有所改变,已经比较坚定支持乌克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校友之谊超越观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