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出现儿童白肺-中国应该严惩盗美国奥赛的罪犯

(2023-11-30 20:04:58) 下一个

美国儿童的白肺也开始了,至少在麻省和俄亥俄两州,严重肺炎已经达到爆发outbreak的规模。

地理位置似乎不是在大城市,分别在麻省的东南角,以及中西部俄亥俄州南部的辛辛那堤市郊外30英里的区域。

所谓白肺就是因为炎症的渗出液和细胞聚集在肺组织中,导致胸片或CT影像上呈现出一片白色,为严重免疫应激反应的表现。

美国专业机构仍然不认为是新病原引起的,病原通常是RSV, 流感和支原体,有时是细菌和病毒的复合感染。

中国先起,欧洲部分地区也爆发,现在轮到了美国。

美国共和党议员已经要求CDC向美国国会汇报所有关于中国爆发儿童感染的疫情资料,他们显然对中国政府的报告不信任。

现在中国声称没有找到新病毒或细菌,如果美国找到则是美国病毒。中国这一招很聪明,但是我们还是祈祷这次只是常见病原微生物导致的,家里有儿童的应该小心。

美国AMC12数学竞赛被中国人盗窃的后果出来了,这真是祸害所有中国留美申请学生的行为。根据优秀学生的家长向我反应的情况,他家努力的孩子在AMC12上考了118分。开始相当高兴,因为比去年进步。

但是沒有想到的是,居然有高一的学生可以轻松拿130或140,因为题目被泄露了。以前买题答案需要上万人民币,现在几百块就行,美国凭诚信的考试系统在中国人面前极易被攻破。

AMC的泄题使诚实的中国学生吃亏,让中国人的考试和学业成绩被人不相信。呼吁中国政府应该严惩盗窃美国奥赛的罪犯,这在美国是犯法的。

同一位学生家长在不同时间给我的分段留言,现在发现以丘成桐命名的竞赛都出现造假:

“吴教授,昨天收到了(学生名)amc12的成绩,其中a试考了118.5,跟去年比有了大幅度提高,(学生名)也是付出了很大努力,跟您汇报一下,接下来他也会好好准备两个月后的aime考试,争取也能比去年有较大提高”

“吴教授,昨天(学生名)跟我说,amc12成绩出来后,他们学校就有好几个140+,还有几个竟然还是高一的学生,据暑期给(学生名)上过几堂补习课的老师讲,今年的amc12虽然题目不难,但是要在75分钟考到120+也是很难的一件事,主要是时间太紧张了,他说他从辅导amc这几年的情况来看,一个地区有个别人考到130+的是可能的,但是很多人考到130+是不可能的,一个人群中数学成绩优秀的人肯定是极少数,他建议我们平常心看待这些竞赛分数。这使我联想到上次听到一个留学顾问老师讲,他觉得国内丘成桐最后获奖的论文90%都有问题,他接触过很多获奖的学生,其实什么也没做,都是找人花钱代写的”

“有一次,有个留学顾问讲,有两个学生,情况差不多,学生a有丘奖和两篇论文,他知道学生a的丘奖和论文是包装的结果,后来学生a录到了芝加哥,另一个学生没有这些,就录到差一些。不管怎么样,我感觉做一个诚信的家长和学生还是必要的”

我的回复:“吃亏啊,但对未来是有帮助的,做个诚实的人很重要,特别是到美国来。[Worship][Salute]”

学生家进一步的留言:“吴教授,想跟您约个时间语音请教一下,(学生名)学校升学老师昨天建议(学生名)不要花费太多精力准备aime,学校的升学老师觉得今年amc考试分数高分太多了,还破天荒的出现了考满分150分的情况,这个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按照这个情况aime高分也会不少”

“如果是这样,即便努力准备,可能也就是8分左右,但是有人可能通过作弊轻而易举的拿到10+,想跟您请教与其花大量精力去准备aime,还不如将时间花在其他方面,比如去准备toefl”

“现在看来toefl和sat应该可信度更高,我感觉这两项考试好像很难做假,是不是把精力花在这两门考试上”

我的回复:“我看今天晚上是否有时间打电话给你。我同意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AIME上,以前是美国最硬的数学评价标准,现在被中国人玩残了。鉴于中国的GPA和推荐都不可信,美国人还是相信他们自己的考试,所以应该尽全力将TOEFL和SAT考好。这也没丢什么,(学生名)养成诚实的习惯对他来美国会相当受益的。中国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因为做假被美国大学开除、劝退和口头与书面禁告,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导致经济腾飞,但是因为不遵守规则,诱发了川普的贸易战。中国人不讲规矩也表现在申请留美材料上,造假可以说是司空见惯。

但是美国的奥数选拨赛是真功夫,必须在AMC12达到很高的分才能晋去考AIME。这里对AIME 8分给点背景对比知识,我们儿子当年AIME 考到10分是整个密苏里的第一名,使他成功qualified USAMO。真是伤心,这套系统也被中国盗贼给攻破了。

我写过美国奥数罗教头的文章,以后再有机会遇见罗教头,我会建议他应该威肋中国的监管机构。如果他们不能有效阻止造假,美国数学会应该取消在中国的AMC10,AMC12和AIME考试。

文学城BMC网友:“虽然我沒有去过武大,但我相信博主的判断力,武大会是很美的校园。不知博主有沒有到过英国的剑桥大学?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大学校园,沒有之一”

我的回复:“同意你说的剑桥是世界最美大学的说法,我们去过,以后还会再去的。武大的美主要是自然美,湖光荡漾,还拥有珞珈山,至于武大的建筑、人文、科学及对人类的贡献,与世界名校相比还差得很远。我只是说武大是中国最美大学:“武大是中国最美校园,没有之一。我是走遍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日本著名大学校园的人,武大之美和壮观是很少世界诸多优美校园能够与她媲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半路过来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学生作弊,首先受害的是美国的ABC 们!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le' 的评论 : 同理也可以解释美国,程度不同。
Hongl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开始了。博主的“国内儿童的暴发感染是清零后遗症”的说法,估计要悄悄地低调改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糟糕,儿童白肺终于抵达美国了。前几天推特视频称儿童白肺已经到欧洲,看到身穿大白衣服的人在欧洲医院里喷洒消毒液,都不敢相信视频是现在的。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两位剑桥毕业的博士。第一年,这里真好,是神仙呆的地方。第二年,这里真好,是做学问的地方。第三年,这里真闷,不是人呆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