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管好中国战狼、中宣部和统计局

(2023-08-24 20:23:23) 下一个

与中国皇帝握手的香港富商刘梦熊,据说当年他是从广东偷渡游泳去香港的,然后在那里从事金融业致富。

猫儿又在南非大撒钱,使用高达1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发展中国家。虽然他在那里玩失踪不能演讲,只有依靠随从部长宣读稿子,但是他仍然健康到可以大量外援。很多自己涿州的国民都淹死了,有些灾民的生活还在水里,这位皇帝却在外面这样摆阔,这几乎达到了令人无语的程度。

现在轮到香港红顶企业家和亲北京的新加坡报纸,开始对中国提出批评意见了,因为大家实在无法忍受中国下沉的速度。

几天前,新加坡经常附和中国谎言的《联合早报》刋出前全国政协委员和香港富豪刘梦熊的题为《问题在经济、根子在政治》的文章,瞬间就引起了海内外的热读。

刘梦熊在文章的开篇就说: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私企倒闭潮、外企撤离潮、投资大幅萎缩潮、出入口下降潮、消费严重不足潮、债务连环爆煲潮、员工大规模失业潮、政府财税失血,投资、出口、消费三大经济引擎全部动力不足乃至死火。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不是疲弱下挫就是远逊预期,明显呈现通缩特征。第二季度外资投资额只有区区49亿美元,同比下跌87%!中国恒大、碧桂园两大房地产巨头债可敌国,象征整个行业崩溃累及相连产业陷入危机……以致美国总统拜登惊呼,中国经济下滑对世界犹如定时炸弹””

刘梦熊在檄文里面提及的很多事实,我都在文章中多次讨论过。我呼吁中国应该管好战狼,刘梦熊则重点提到中国另外的三个部门,他引用了中国坊间流传的段子:经济新三大引擎是国家统计局、中宣部、新华社挽救经济的工具箱里只剩喇叭(意即靠吹

看来世界各地都欣赏三维一体,宗教里有Trinity,即圣父、圣灵和基督,爱尔兰都柏林和美国康州都有Trinity College。中国经济的消费、投资和出口的三套马车最近全面熄火。因为新华社与中宣部是一回事,我建议中国管好这三大急需调整的行政部门:充满战狼的外交部、输出落后意识形态的中宣部和释放假数据的统计局。

中国应该管好战狼,别在外面兴风作浪,祸害包括我们美国华裔在内的全球华人;更应该管好宣传部、新华社和统计局。现在需要在撞墙后面对事实,踩刹车,然后走不同的路,再不能依靠谎言治国了。

中宣部应该从停止培养海外五毛做起,他们在海外媒体十分活跃,有人的留言篇幅相当于我的博文的长度,中国应该使用这些钱让老百姓少为医疗费用发愁。

中国统计局如果需要真实的数据,可以从文学城网友大荣确的留言中看到:现在美国超市里的服装鞋帽越来越多不是中国产的了,特别是鞋帽,以前一水的中国造,现在大多出自越南、印尼等,甚至有台湾的;前几天去超市买电源插座,货架上不管便宜的还是贵的,居然都是越南制造,而这种机电类小商品以前绝对是中国制造的天下;类似的还有箱包,以前全是Made in China,而现在普遍是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出品。这一切的变化不过短短几年时间而已。见微知著,中美就是主观上不脱钩断链,客观上也是越走越远了

每天晩上都在为我的学生们忙,与他们交谈总能有所收获。看见他们的成长更是令我颇有成就感,他们就是在智能发展过程中的胚胎,我能拥有观察这些胚胎发育与分化的机会。

几年前的学生家庭最近传来很多好消息,首先老大被哥大商学院录取。我长期以为他们家的老二选择MIT拒绝了西点,今天才知道他去了西点军校,母亲说: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我最后只能支持他

我的学生群体日益扩大,这位已经在西点学得名列前茅,即将成为西点顶级荣誉毕业生,成为艾森豪威尔和巴顿将军的校友。学生母亲专门来报喜,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记得我,真是令我感动。学生母亲说:他们两个的成绩离不开您高中几年的指导,再一次对您说声谢谢!

根据中国参与入世贸的官员回忆,当时中国的策略是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的要求如果不能满足,先答应下来再说,以后再调整。现在看来他们很多东西都没有对现承诺,从尊重知识产权到逐渐放开货币自由对换都是如此。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对中国公民换点美元仍然是百班的限制。我以前就告诫过,如果受骗的美国人醒来,他们报复起来是会很猛烈的,现在这个预言在五年后的今天被不幸应验了。

遭糕得要死的腾讯,也是这折磨人的微信老板,他在视频里终于说了实话,他们所有的东西都是拷贝美国公司的。几乎沒有原创,但是他们对于偷美国东西很在行,然后去满足客户的需求,也就是自己赚大钱。美国公司除了市场压力,得不到任何好处,这就是为什么川普pissed off。但是什么全封与半封微信,以及屏闭甚至林肯的Gettysburg演讲文字,应该是你们的原创吧?美国人可没有教你们这些。

马化腾啊,你说这话真有胆量,猫儿听到这句话后心脏病都会气出来。这还有什么自信可言,他都想拿你试问?!其实猫儿应向马化腾学习,主要是弥补自己在清华什么东西都没有学好的不足,基础太差可以原谅。但是应该放下身段,从学生做起,别总是心有天高命有纸薄,这是我的忠言逆耳。

 

采访原文:

记者:你们学东西都学得很快。你们Copy的也很快。你们在Copy方面很有创意

马化腾:对我来看,我倒无所谓说谁抄谁,因为最难的是满足用户的需求。因为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芯片,路由器什么的整个IT的这个核心的原动力还都是美国最强大都是美国公司的。所以我觉得对于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来说都是学习copy美国的模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那是当然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最有名的Trinity College在英国剑桥。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不作不死是金科玉律。二百斤在向崇禎二世的死路上狂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