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新冠海啸的好处来了

(2023-02-19 09:06:49) 下一个


一觉醒来,看见中国防疫又胜利了,从武汉到上海再到这次全国性的胜利。

当局自己创造的新冠暴政和新冠海啸这世纪性的人为灾难,现在变成了他们取得的伟大奇迹。我见过一些不要脸的人,但是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真是人世间的奇迹。

同济美国医生校友就我上述评论填词:

“【忆秦娥】闻某局庆功对应新冠有题 作者/桔迷(美国 华州)

又夸口,难猜猪狗皮多厚。
皮多厚,哀音末落,凯歌高奏。

清零苦楚躺平陋,阴阳两隔谁能咒。
谁能咒,莺迁佞禄,悲摧秋后”

我的回答:“欣赏,可惜我不能和你的词,我们穷人家的后代,沒那童子功,但是为你点赞”

中国的很多率都应该质疑,我们分析了原因,如果不是百倍的扯谎就已经不错了。

经历新冠海啸的好处现在呈现出来了,皇帝是个豪赌的足球迷,让病毒横扫和死亡几百万中国老人后,换来了绝大多数人的强大免疫力,一个国家开始恢复活力。如果不走这一条路,经济全完后会死更多人,看现在是否能够逆转已经丢失的40%的订单。修复与美国的关系几乎不可能了,希望不要全面热战。现在润的浪潮应该会进一步,能润赶快润。珍珠港事件时日本外交官也在华盛顿,当时还没有气球的挑战。

天朝灭活疫苗好到可以诱发新冠海啸,整个国家像免疫白纸。美国从来没有发生过新冠海啸,一个月6-8亿感染才够格叫新冠海啸,那是高传染性和低毒株在免疫白纸人群中的表现。美国在免疫白纸时遭遇的是高毒性和低传染性的毒株;待美国人拥有免疫力之后,高传染性和低毒株的毒株到达,但是也传不起来了。所以在美国从来没有经历天朝经历的新冠海啸,这是三个原因造成的:时间点、毒株特性和疫苗质量。

中国人的90%以上自然感染比任何优质疫苗都有效,不仅能迅速通过亲和成熟产生高质量的IgG抗体,病毒通过呼吸道进入还能刺激经过免疫选择的特异性粘膜IgA抗体。这是通过局部组织的各种淋巴细胞通力合作产生的,这种IgA的好处是可以将刚入侵的病毒就地消灭。最好的美国优质mRNA疫苗是通过肌肉注射的途径,是否刺激产生IgA抗体存疑,但是华大Diamond实验室制备的喷雾鼻的卖给印度的腺病毒疫苗有此功能,似乎这疫苗也能很好刺激IgG的功能,但是拥有腺病毒疫苗的预存抗体的挑战。

中国自然感染所刺激的免疫力十分强大,这次在春节的洪流中得到了实验证明,任何大流行都是这样过来的。国内医生教授这样告诉我:“2022年上海那批人,这次都没有感染。2020年初感染的那一批人,症状都很轻,说明病毒之间有交叉免疫”。

这是我几年来一直说的,但是清零暴政的君王和他们的公卫帮凶们不相信。什么叫英国人说的群体免疫,中国现在的这个时刻就是群体免疫,现在是对中国人民进行科学教育的活课堂。英国人的先进是他们思想上的先进,我们不服不行。英国还是一个特别有风骨的国家,无论是他的金发碧眼的逊翰逊首相还是它的印度裔首相都在第一时间去乌克兰表示支持,欣慰美国人与英国人同道,德国和法国也应该向他们看齐。

根据新冠病毒的特点,她是会逃逸免疫的,会出现突破性的重复感染,呈现几个小的波浪,这已经在世界各地得到了证实。我们应该说群体免疫对于新冠病毒会式微,但是群体免疫没有消失,因为每次重复感染的症状都会减轻,所以中国老人躲过12月-1月份的海啸劫难后就有可能活下来,美国有效药也有充足的供应。

我的初步估计,中国全国范围内的突破性会在今年6月以后出现。但是中国对待随之必然会来的突破性感染拥有一个中国特色的武器,那就是扯谎,他们可以不报,或者少报感染人数。加上突破感染本身就是轻的症状,这样新冠病毒就在她的故乡,在经历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这两大历史性灾难后,终于与中国人民共存了。

我给ChatGPT的问题:“能否就政治局吹牛创造新冠防疫奇迹写首词,限制在忆秦娥格式”

ChatGPT: “当然,我可以为您写一首符合您要求的词。以下是我为您创作的词:

政治局吹牛谓新冠,其奇迹防疫显神通。

显神通,疫情无踪,自诩高妙。

病患痛苦如荆棘,媒体声援却不力。

却不力,言论谄媚,民怨沸腾。

荒谬言辞不可当,道德沦丧如陋室。

如陋室,真相无从,群情激荡。”

我的回答:“太好了,应该给你发自由奖章”

ChatGPT回答:“非常感谢您的夸奖和认可!我很高兴我能为您提供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或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随时告诉我”

ChatGPT这首几十秒生成的词的韵味几乎没有,比同济美国医生词人差很远,但是ChatGPT在作英文诗时强很多,可见这首调侃竞争对手谷歌的英文诗:

“ChatGPT - Poem about Google
layoffs

Google, once a friend,
Now brings bitter end.
Workers let go,
In a row, and in a flow.

Silicon dreams shattered.
Futures left tattered.
The algorithm's heart,
No longer a work of art.

Searching for a new way,
But the cost, they must pay.
Gone are the days,
Of steady pays.

Hope for the best,
But prepare for the test.
The tech giant's fall,
Leaves us all standing tall.

朋友问:“吴教授 昨天meng wu的讲的内容 从您一个补体专家的角度怎么看”

我的回答:“应该很不错,你从会场上不断的问题就可以看出来,她的报告也吸引人。希望她能重返华大,别的学校应该也会给她机会的。她做肠道细菌与补体似乎是新的,又有Jeffrey Gordon 的底子(在他lab发过Science), 肺我们做过(见刚发的Science Immunology 文章), 她主动来与阿肯森打招呼,可能是太忙没有找我们细谈。胰岛组织的当地补体活化,瑞典的Anna Bloom做了不少,当然还有NIH的Claudia Kemper, 她从阿肯森处独立后开创了细胞内补体系统,似乎大家都在朝组织所在处的方向发展。Meng Wu使用CVF发现沒作用实质上已经排除了血液的补体渗入,主要作用发生在组织内。Meng Wu做的肠道细菌诱导C3表达挺有意思的,新领域,好多问题可以深入,为什么仅革兰氏阴性菌有些作用?当地的其他蛋白酶如何?三位华裔应聘人,两位是清华女生,北大教授告诉我,国内阴盛阳衰现象很明显,这个趋势发展也不好。”

今天刚知道她的中文名字叫吴萌,也是我们的本家,其他杰出吴家优秀美国女性生物学家还有哈佛的吴皓和西北的吴瑛。老问题又出现了,为什么吴氏多出现在学术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借美国统计专业人士的话回你:“ 这个人很没有常识,中国因为人口多,医疗资源不足,很多老人生病根本进不了医院,死在家里的根本没有算进去。美国的死亡率是基于美国的人口数和人均床位而得出的,这个中国根本不能比的。所以中国这一次死亡率肯定不是万分之一。我认识的家里老人这次去世的就有好几个”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情上应该有一个科学的态度,我想这是海外做学问的人,或者任何做学问的人应该有的态度。中国政府怎么说是一回事,政府不是科学家,而是出于政治目的,你完全可以不认可。
中国从12月初取消清零政策开放,疫情到春节前度过高峰,基本结束,这可以从春节期间各大城市和很多乡下的人群集聚程度,和开放了庙会这些事情上看出。如果不知道,可以看看油管上的视频,有很多表现今年春节期间国内状况的,人群在公开场合集聚的程度,比如地铁的拥挤程度,旅游热点,庙会等等,基本达到疫情前的状态。最低也可以与国内人通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
也就是中国的疫情大致不到两个月时间就结束了,几天前与国内亲戚聊天,对方说如今甚至要求不许戴口罩了,开会必须摘口罩。这倒是也体现中国特点,但多少是反映中国的疫情现状。
这是从疫情高发期时间来看,其他国家最少也是两年时间,而不是只有两个月。
第二是从死亡人数来看,如果不认可中国政府的说法,那倒没什么,毕竟中国政府计算死亡的方式不同,那就用美国CDC计算新冠死亡的方式好了。美国的计算有一个特点,就是医院接受新冠病人住院是可以获得政府补贴的,因此相对而言,美国计算新冠死亡的方式相对松,只要是阳性,死了就是因为新冠死亡,这显然比中国的计算方式松很多。
那么在不能精确计算死亡人数的情况下,统计就是用两个数据作为基础,第一是感染率,第二是感染人口的死亡率,知道这两个数据,不难计算出在美国标准下不论什么国家的新冠死亡人口数量。
中国这两个月高峰期流传的新冠是两个美国去年流行的omicron变种,BA5和BF7(可能写错),这两个变种是美国在2022年大流行的,我们被感染就是年初的BA5。
这两个变种具有两个特点,传染率极高,R0值分别是10和22,也就意味在中国这种城市化程度很高的社会中传染速度会很高,远比美国高,毕竟美国城市化程度不如中国。
第二就是死亡率很低,根据CDC的数据,死亡率在万分之一。
中美在病毒变种一样的情况下,打疫苗比例类似,没有理由认为死亡率会有很大不同,这个假设是否具有合理性?应该没有异议吧?
那么在这两个月中国疫情高峰期内,根据死亡率是感染人群的万分之一的美国CDC数据,那么假设中国人100%感染好了,十四亿人全部感染,在万分之一死亡率情况下,中国人死亡数量应该是14万万的万分之一,是14万人。
这就是中国在疫情开放后,到春节时候死亡的最可能人数。可能有一定出入,比如10%,20%的误差,但不至于成倍的不同。
但也可以肯定中国人并不是有14亿人都被感染,因此判断的基数应该低于14万人死亡。
这个算法有问题吗?那种认为中国开放后死了一百万以上的,是基于什么?
这不仅是关于科学态度问题,更是世界观问题,凭什么对于中国的计算必须与对于美国的计算不同?对美国的计算根据CDC数据,对于中国的就可以胡猜?

如果在疫情发展后的三年时间中,你只有两个月的大规模感染期,只有14万人左右死亡,对比其他国家至少两年的大规模感染期,和数百万人的死亡(印度人口与中国能一比,WHO官方的数据是死了五百万人),你觉得算是一个成功还是失败?
中国的清零政策不是没有代价,比如经济上的,但从防疫的角度来讲,对医疗体系的挤压和死亡数量,都是值得称赞的,因为最低。

其实关于中国这次开放后的死人的状况是可以从你自己在国内的朋友和家人的状态下能感受到的,国内的亲戚的老一辈还活着的,有五六个,都是七八十岁以上的,接近九十的都有,多少都有点基础病,也都被感染,没有一个死亡的。
国内同学群中几十个人,父辈都与自己一样被感染,也没有一个死亡的。
这就是这种变种的死亡率的体现,很低。在美国的一个华人朋友的父亲,九十多了,去年底感染,进了ICU,但最终也没事,也是体现这些omicron变种的死亡率很低。
中国清零政策你可以有任何批评的角度,这些批评也都可能具有合理性,但有一件事应该承认,就是中国熬过了疫情最糟糕的早期变种。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别走,欢迎留言,只要不攻击博主和明显五毛就行。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雅美也是同济医疗系的,应该是我的师兄。所以在师兄的贵地谈谈自己的看法而已。
我当时是住在505宿舍楼靠近出口的地方。雅美兄去食堂的话,应该会路过我宿舍门口。
如果是去老食堂,也会路过住在502的笑蜀(陈敏)老师的门口。那时笑蜀喜欢光着膀子、抱着儿子在门口乘凉。后来他儿子是在澳洲读书,现在早就工作了。我当时是很崇拜陈老师的。
我觉得我是文学城里面不受欢迎的人。这是最后一个帖子,以后就不来这里了。
谢谢大家。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我们都被一个电视片所震撼,那部电视片就是著名的《河殇》。
那部电视片深深影响了我们那一代人。当年的我们,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感到深深的自卑。我们以万里长城为耻辱。万里长城是保守的防御,不是进攻。我们的祖先从来没有想过要打出去。《河殇》的最后一集是《蔚蓝色》,海洋文明才是人类文明的精华。
后来我到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工作和生活,甚至还交过金发碧眼的法国女友,我发现西方的文化不是像他们说的那么好,中华文化也不是我们当年自己认为的那么差,各有特点而已。中国能够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华文化中的一些平等和奉献的精神有关。就像中国当年提倡的学雷锋,很容易在群众中得到认可,是因为中华传统文化中就有一种利他的精神。
不管是聚集在中国的中国人,还是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有着中华文化的深深的烙印。中华文化的根基是农耕文化。在农耕的环境下,一个村落可以存在几百年。在这几百年例,一个家族都是生活在一起。所以,中华文化注重尊老爱幼,注重彼此的关系。中华文化本身不具备侵略性,所以,我们修了长城,外面的人不过来侵略我们,我们就可以过上很好的生活。而西方的文明是以游牧文化为基础的。他们注重进攻性。两种文化各有所长,也在互相学习。
现在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已经展现出自己的优秀。海外华人一般都属于相对高收入的群体。仍然生活在中国的中国人,也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更加充满了信心。
每次我重新登上长城,我心里都有一种内疚。为当年我的错误想法感到内疚。中华民族的先人们,在那么高那么远的地方,用砖块和石头一点点的筑起了万里长城。他们将生命赋予了长城,却没有留下一点痕迹。长城上的每一块砖,都是先人们一生心血的凝聚。他们默默的的守卫着华夏子孙的安宁。我们应该敬慕他们。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to 李儒宾
我根本无意和您讨论任何问题,您持什么观点和看法是您的自由,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只是说您引用了我的话,却根本不说我说的那个话题。属于见了丈母娘叫大嫂。
结果您又一次把丈母娘叫了大嫂。所以,我开始怀疑您的阅读能力。
算了,我不开博,您的博我也不去,所以与您到此为止,这是在人家雅美博主的地盘。
有些人我和他打架都行,有些人我连话都懒得与他说。没有歧视之意,只是觉得鸡同鸭讲。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首前尘' 的评论 :
我是说文明的传播。中国北方民族当然学习了中原民族的文化,然后传播到了欧洲。这有问题吗?
我这里讨论的问题是东方文明对世界文明的贡献问题。
我很奇怪,为什么我肯定中华文明,就让很多人不舒服呢?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把野蛮的屠杀说成了传播文明,你的价值观让人无语. 何况成吉思汗的后人并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你的一相情愿,让人发笑.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首前尘' 的评论 :
成吉思汗和西去的匈奴都是屠杀,但是客观上也传播了东方的文化。
也许我对中华文明的肯定刺激了很多文学城里面的网友,那就当我说错了吧。
我自己是肯定中华文明的。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楼下,别扯什么成吉思汗传播文明,他的蒙古大军传播的是野蛮与屠杀. 不????历史,就不要胡扯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没有古代文明作为基础,就没有现代文明的发展。这是相辅相成的。
中国通过丝绸之路向西方传递了东方文明,成吉思汗通过金戈铁马也向西方传递了东方文明,所以才有文明的现在啊。
而且我也说了,现在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文明是落后了。
但西方的工业文明,让地球在几百年内耗尽人类可以生存几百万年的资源,到底是好事情,还是坏事情呢?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to 李儒宾

既然您引用了我写的字,我就有资格说几句。

我只是在说一个事情:A民族对近现代人类文明的贡献极大。
我并没有说A对古代人类文明贡献是大还是小的问题,
也没有说A以外的民族对古代人类文明的贡献是大还是小的问题。
我只是在说“近现代人类文明”,您却对我说你为何不说古代人类文明。这完全是两个话题。
哪个民族对古代人类文明的贡献大我不知道,也没有谈到。
我只是对博文作者的某段话有同感并写了自己的看法而已。

我说某个话题时不说什么那是我的自由。

您要和我讨论问题或驳斥我的话,焦点请聚在我说的事情上。
不同意我的看法也没有问题,比如,您可以说:不然,我觉得B民族对近现代人类文明的贡献才最大。

您给我的感觉是:我与对方走个碰头,顺口问了一句:您吃了么?
对方却回答我说:我刚从厕所出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从胜利走向胜利”,毫无悬念的胜利。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紅米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游历过埃及及欧洲国家的人,如果是正常的思维,可以看出,早期,中华文明和欧洲文明各自独立发展起来的文明,中国的古文明明显要比其欧洲埃及的文明要晚一些。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盎格鲁撒克逊人对近现代人类文明的贡献居世界之首”。
那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之一,在古代对人类文明也同样有巨大贡献啊。中国近几百年的确是落后了,但潮起潮落是很正常的。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的先进是他们思想上的先进,我们不服不行。英国还是一个特别有风骨的国家,无论是他的金发碧眼的逊翰逊首相还是它的印度裔首相都在第一时间去乌克兰表示支持,欣慰美国人与英国人同道,德国和法国也应该向他们看齐。”

------------------------
完全同感。盎格鲁撒克逊人对近现代人类文明的贡献居世界之首,是不争的事实。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即使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能不赢了又赢吗!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好像看到中共官方的统计资料是去年底今年初的山呼海啸般感染,估计只有两亿人口感染。所以中国要达到全民免疫,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共的武汉新冠病毒死亡人口的统计不透明。不过一般估计大约可以有百万级的死亡病例。但具体真的是多少,只有天知道。这就是独裁的好处,什么都要隐瞒,什么都可以隐瞒。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从2020年初新冠在武汉爆发的时候开始,我的观点一直没有变。这个病毒就是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的一种,媒体造成的恐慌导致的危害,远远大于病毒本身。新冠不可能再在中国兴风作浪,因为中国老百姓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已经不会再害怕这种病毒了。
武汉封城的时候,没有因为医疗资源匮竭而崩溃。三年防疫中国没有乱。放开后全民一起感染中国也扛过去了。这其实是非常运气的事情,说明中华民族的国运不衰。
这是值得所有中华同胞庆幸的事情。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一些不要脸的人,但是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真是人世间的奇迹。” + 100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最终能不能有个结论,到底哪种抗疫方式更好。而且就算这次有个结论,下次再有疫情的话,是不是还可以应用。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奇迹,全民灭四害,万众大炼钢铁,全国抓右派,文化大革命,清零运动,可以说是奇迹,前无古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