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红影星刘亦菲的红色基因

(2023-01-30 18:23:45) 下一个


刘亦菲和李现主演的热播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

最近看了关于当红影星刘亦菲的一个视频,让我们也来追一下星,也揭露些视频里的不实信息。

赵立坚这样称赞刘亦菲:“她是一位真正的中华儿女”,这位战狼标志人物是把刘亦菲放在火上烤。

从我们随后的分析可以看出,刘亦菲的红色基因是真实的,还与我们同济相关。

刘亦菲是共产党高官的孙女,在美国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叫刘茜美子。因为美国人歧视她,所以她回国发展,这是再差劲的好莱坞编剧都编不出来的剧本。

刘亦菲与我们同济与武汉大学都有关,为红三代。她的爷爷孔钧是原武汉医学院(现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的党委书记或副书记,这家伙应该是个心、肺和肾都分不清楚的党务工作者。同济是个相当左倾的学校,与武昌的学校没法比。同济是汉口繁华街道里的党校,裘法祖他们能在那里发展都是奇迹。

我以为孔钧的太太安书记是以前基础部的书记,那可是个人见人怕的马列主义老太太。原来我记混了,孔钧太太安蕴淑是同济医院书记,基础部书记安全书记是位男士。同济内部很多人都是亲戚,现在的问题是安蕴淑与武医基础部书记安全是什么关系?

同济的党政干部所遗留的痕迹仍然印在不少毕业生的身上,有人在美国挖坑时心里都是向着毛二的,欣赏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沒商量,天天与我这自由的保守派争论。

孔钧与太太安书记生了一个长相英俊的红二代,随母姓和全名为安少康。安少康似乎还聪明,但是也是靠关系成为武汉大学法学系的工农兵。这些都是他的资本,可以去武汉剧院追美女,确实追到舞蹈演员刘晓莉,据说女方是一家的美人坯子:“刘亦菲曾经说过:外婆、母亲、小姨子、堂姐,各个美若天仙,自身是家庭中最丑的一个”。

刘晓莉与安少康婚姻玩完后,带着当时10岁的女儿抵美国纽约。刘亦菲原名安风,离婚后给孩子改姓是中国女人做的最残酷的行动,姓刘可以,为了以后前途再怎么也应该改个什么刘红妹之类的中国姓名。她的姓和名全改了,她们还赶时髦取日本名。

刘亦菲怎么到美国的不知道,回国则与她妈妈或者安家认识的亿万富豪经纪人刘金飞有关。刘晓莉的二婚是位美国华裔律师,网传的照片还见她抱着同父异母的妹妹与刘亦菲的合影。

精明商人陈金飞为了她在演艺圈的发展,将刘茜美子改名为刘亦菲。这是相当英明的决定,不然“美子”女士非被粉红们骂死。怎么视频说因为害怕歧视让她入籍美国?这也太骗人了,美国孩子长大过程相互之间只知道种族不同,国籍很少人谈及。

朋友问题不断,我根据各方消息又理了一下。仅供参考,无法核实真假,大家自己判断。

这是同济子弟的解释,这个应该是比较趋于事实的信息:“刘亦菲的奶奶安文淑是同济医院的党委书记,其父安少康原是同济医院心电图室技术员,推荐上了武汉大学法语系工农兵学员,毕业后留在武汉大学法语系,曾经担任过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好像是教育/文化参赞。孔钧是武汉医学院党委书记”。应该是驻法,母亲在大众媒体的名字是安蕴淑,我们依然以媒体为准和沿用。

孔钧在同济的口碑不佳应该是事实,对于从战场上活下来的老干部,我们可以想象他们坐江山的威风,据说其专断令很多同济老教授们头痛。他的原名是宋保站,因为在抗日战争时孔姓战友牺牲所以他改姓孔。这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让儿子安少康姓安,也影射他纪念战友是假,利用此事向上爬是真。

似乎安少康的法国背景和巴黎美景都不能吸引舞蹈演员刘晓莉前往,她更向往美国纽约的繁华。他们透露出,仅刘亦菲一人归化了美籍也是不对的,因为16岁以下的青少年只有随父母才能入籍。刘亦菲在10岁抵美,在纽约皇后区读小学和初中,应该不到15岁回国读北京电影学院。

我的老同学现在进军中国演艺圈,我要求引用他给我的私信,经他修改后的文字通顺不少。看来这家伙在文艺圈学到了不少东西,别猜他是谁。这一条很重要:被雅美之途引用是光荣的。

留法同济教授透露的信息和照片:“2006年我在法国巴黎与刘亦菲父亲有交集,当时的文化参赞一秘或二秘,人非常nice, 对我很好,应该说格外好。只记得他说与同济有关,没想到他是刘亦菲的父亲。在我与她父亲安少康的接触中,感觉安老师人品不错,比较低调,对我们留学生比较友好。我第一次在巴黎见到安少康老师的时候,就感觉特别眼熟,应该是读大学时在校园内见过。这张照片是比较接近我当时遇见安少康时候的相貌”

我是在老红军的阴影下长大的,现在看来那帮家伙的素养相当差劲。当时我们在天门城关的大约十户人家的对面,住着一家拥有大院子的所谓老红军。打一个比方,当时的差别类似于我们现在古董房与Studio或one bedroom apartment, 因为我们当时的住房是两家共客厅和厨房,他们的庭院却颇深。

现在算算长征最晚是36年,我们当时是75年,他当时应该是60-70岁。他应该是红小鬼参军的,湖北贫穷农村的孩子没有希望就去参军,这在中美都一样。那家伙吃喝不愁,属于不求上进的主,解放后就退休去天门城关养“老”了,似乎还不是天门人,这个需要求证。

他们家的院子是用比人还高的红砖围着,后面是一个小湖。我们去湖里做洗衣之类的事情都会让他家不悦,我们偷打他家果树或枣树更是害怕他们的训斥。这家伙成天无所事事,除了钓鱼外,就是每逢重要日子去学校讲什么革命故事。

这种老革命都是重新娶良家漂亮姑娘为妻,李先念妻子林佳媚就是武汉的一个护士,孔钧夫妇的背景不清楚。我们对面的老红军是两儿一女,都沒出息,抗日干部孔钧的孙女辈到是在混合红色和美国背景后在中国走红。

中国女星与美国好莱坞女星有个鲜明的不同。世界女星虽然婚姻不断但是很多人都生孩子,从伊丽莎白·泰勒、Barbra Streisand到赫本再到Angelina Jolie都是骄傲的母亲。中国这些女影星或歌星则都没有孩子:巩俐、范冰冰、刘嘉玲、邓丽君、梅艳芳、杨紫琼和现在的刘亦菲。迂腐的同济英国医生要我找统计学证据,我不知道怎么定义好莱坞明星或中国女星,所以无从说起。

当然嘉宝和梦露也都没有孩子,陈冲和章子怡成为了母亲,她们在顶层女星里属于少数类别。这里呈现出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值得大家讨论。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中国文化对影视女星太残酷了。

传基因几乎是王道,任何事业都应该因此妥协。最伟大的女性科学家居里夫人都是俩女儿的骄傲母亲,其中一位女儿和她丈夫还双双获得了诺贝尔奖。耶鲁老爸朋友说:“漂亮女星本该多生几个才是对社会对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不是多拍2部电影”。西方人有了爱情结晶就把小生命生下来,无论是私生还是婚姻中生,中国则复杂得多。

中国女星普通没有自信,各自都是千万富人,早已衣食无忧,但是仍然非要嫁摇钱树才能满足。这些富豪的结婚条件都是息影当家庭主妇,让女星葬送演艺人生很不公平,这也是男人的霸道。很多这样的例子,林青霞息影嫁二婚富商生育后代。刚获奥斯卡提名的杨紫琼找到几任富商包括现在的法拉利董事法国佬,她想生孩子但是已经晚了。邓丽君则在富商定婚黄了后找法国小男人,本可活出自我,但是命不好死于哮喘。

同济美国医生校友:“不要老盯着神仙妹妹了, 别人神仙妹妹做演员就一职业, 又没有危及啥? 现在交流群急需你去辨识科学和术数, 用你专业的免疫学知识和社会政治学知识去澄清事实”

我的回答:“研究人物正是我之所长和职责,你可能忘了,我是以评判人为生的。人物的历史、变迁和成功的轨迹是我必须弄清楚的,然后我才能有好的判断和给出靠谱的咨询建议。我的这些能力是在实践中学到的,现在是看人相当精准,接近TCR识别抗原的程度。[Chuckle][Grin]”;“与我当然有关啊,我学生在NYU学电影和RISD学绘画的都有,也有想学表演的。我从来不做什么科普,写科学的东西也是觉得好玩,将东西说清楚,我不普及什么,我带动读者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刘亦菲在美国时生活在纽约皇后区的贝赛,那里的主流种族是中,韩。应该不存在种族歧视。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潘虹,刘晓庆也没有孩子。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从未觉得成年后的刘美,尤其是人脸中部重要零件 - 鼻子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其实就是要爱自己爱人,而不是追求美貌。外表是转瞬就要消失的不是永恒的,最后就没有了价值。女生只注重美貌的结果可能会很惨。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乱七八糟的?坏了-部好电影《木兰》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刘亦菲回中國後 放弃美國籍 歸化中國了嗎?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谢谢,以后更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演员中最令人钦佩的是袁立,飒爽英姿,鹤立鸡群。对其他人没有太多关注,不过我记得汪喵群中曾经有人说了一句,刘亦菲养了很多流浪猫,这也是善事一件。中国的流浪猫狗非常多,没有保护它们的法律,只能靠百姓的善心。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的 就是有点胖了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雅兄弟那么多文章,我唯一对此篇非常感兴趣,跟我的关系太大了。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林佳楣是陆廉贞(过晋源夫人)大夫在上海同德医学院的同学,应该是医师、不是护士。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刘亦菲睡过的男人多了, 包括Hunter Bid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