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里的五毛或大外宣

(2023-01-14 10:54:51) 下一个

Forest Park, St. Louis, Missouri 

我问朋友和衣衫褴褛的植物学家:“看有人在我博文后的留言,知道他是说的谁吗?”。

透露这些信息,希望不要断了植物学家在天朝的路:他的文学城博客和公众号名为“一个衣衫褴褛的植物学家”,为我们藤爸疼妈俱乐部的哈佛老爸。


文学城网友bybybaby这样在我博文后留言:“支持雄文。 借宝地喊话文学城,让谎话连篇的翻墙五毛BJ Gou 造假流量日日占领博客头牌是文学城之耻”

富有的只在野外考察才衣衫褴褛的植物学家这样回答:“今天有个二十年没联系的兰大校友加了我微信,说是读过我写的关于植物和病毒的文章,问我是不是“雅美之途”[Chuckle][ThumbsUp]”

我这样告诉植物学家:“这人是所谓京妞, 文学城里的大五毛。一旦发文,马上通过电脑做假将点击弄得很高。皇帝花钱在外面如此大外宣,她可能是一个集体写作班子,写很差的文章。我找到她曾经开过的邮管,全是大外宣的内容。很多人猜测,现在证据越来越多了。她经常曝中南海内幕,时不时吹下在东海岸的邻居豪宅”

植物学家:“这样啊! 大外宣在美国很多网站、媒体都有渗透,文学城、FB,Twitter、youtube,。。。”

我的回答:“他们常驻我博客后,国家花这些钱干什么。我以前建议天朝找像Williams或Amherst的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毕业生作为写手,他们似乎听进去了。有些在我博文后的专业留言人士的水平就很高,他们专挑我的错误,长篇留言似小文章。这是他们很多年的变化,以前的五毛是攻击一句就跑,从来不与你互动。现在则是真人与你辩论,当然是政治立场十分坚定的东西”。

我们以前的邻居也在文学城开博,他的博客主题很鲜明,那就是赞美天朝和黑美国,我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

文学城知名博主:“你终于干过了北京,以一己之力、真的值得祝贺?”,“她以前常常第一个给我点赞。自从我有篇文章号召大家给我点击看看能不能日进万倆,这样公开讽刺过她一回,便不再来我的博文下面留言了”;“她的文笔,实在不敢恭维;经常文不对题,就是博眼球而已。把自己伪装成学霸职业精英,老公开飞机带着遛弯,还有中南海各种小内幕。。哈哈,各种玩意。现在早已经不看她的博文了”

我的回复:“超过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雅美之途今天在第二天超过她,为太阳从西边出来的事件,记得菲儿也对她有过不满。我在意有人读我辛苦写出的文章,但是应该以基本诚实的态度,阅读量是自己挣来的,不能依靠造假获得。

他们计算机玩家以前秀过,可以自己控制点击率,她班子里面可能有人做这方面的事。她其实都可能不是一个女生,写那么多男人才感兴趣的政治话题,还有中南海故事,很有可能是一个班子在写作。

她以前写后是不留文稿的,写了就删,现在我们批评后她也留了。她的博客阅读960多万,但是她的博文列表只有近期的一页多,很多博文都消失了。我曾经在文中称她是文学城的大外宣的总代表,让她怀恨在心。我不敢肯定她是在国内还是美国,有次她趁着年轻教授对我不满的文章留对我不友好言。但是她露陷了,她将Staff写成Stuff。我是自己认为的意思流叠加写法,有时也文不对题的[Chuckle][Grin]”

文学城知名博主:“你确实自觉不自觉的用意识流在写作[Happy] 我接触到”意识流” 这个词,是在初一,我的语文老师跟我说,我的作文用了意识流手法。看似随意的发散思维各种联想,然后你能用一根线把他们串起来。那是我老师的原话。哦,意识流原来是这样的。。哈哈,写博是热爱写作的人的自我释放,爱咋写咋写。你的文章信息量很大,洋洋洒洒每天一大篇,厉害你发明的这个叠加法,很有意思。也未尝不可,重要的事情可以重复几遍,甚至炫耀一下,因为有资本才能炫耀,比如你的古董房 炫耀又何妨??哈哈,写博开心快乐就好”

我的回复:“我不懂文学的,意识流是James Joyce开创的,我的有限理解是想到那就写到那,也符合我的随意性格。我喜欢写周围的人、事和地方,所以我关注华大、耶鲁和同济。我当然会涉及我居住的古董社区,至于有人会有不适,不在我考量的范围。

乔伊斯的《Ulysses》《尤利希斯》被耶鲁教授Lee Patterson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小说,整个小说奇长,但是只写了爱尔兰都柏林的一天。我们以后去爱尔兰一定要去乔伊斯的故居,看看他拥有什么魔力将一个数理很好的儿子在耶鲁误入了文学的歧途。我喜欢在脑海里成文,我当年等着儿子穷困潦倒后给Lee Patterson的质问信都写好了,但是他去世了。儿子什么事都听这耶鲁教授的,他当时面对芝大和加州大学选择时,也电话Patterson。教授让他留在加州离女朋友近,也成就了他们的家,所以我们还应该感谢Lee Patterson。[Chuckle][Grin]”

文学城知名博主:“那说明你儿子对文学的兴趣远远超过数理。你自己不也是痴迷于文字游戏吗?没有意识到呀?哈哈,估计基因工程强大[Chuckle][Happy]”

我们虽然身在海外几十年,但是我们关心中国发生的事情,为他们取得的成绩高兴,也会指出他们的不足,希望能帮助中国发展成为自由、民主和繁荣的国家。

这是我在菲儿写疫情博文后的留言:“多谢菲儿仗义写此文章,我们能活着看见如此无能的政府,真是绝了。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都是会载入史册的人间悲剧,彻底的人祸,中国人民太可怜了。我是几乎不能忍受那些身处自由世界的美国,还为皇帝唱赞歌的人”。

文学城知名博主菲儿天地的回复:“多谢雅美教授一直辛勤耕耘,为大家分享科普好文,很受益。同意“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都是会载入史册的人间悲剧,彻底的人祸”。经常看到你那里有墙内墙外的赞歌,赞你的坚持和勇敢,哈哈”

菲儿也注意到了,天朝派高级五毛驻守我的文学城博客,民运人士也奋力反击。他们都借我博客的平台,我还是蛮宽容的。我这博主除了宽容别无选择,大家别做任何引申,我就是一个immunologist who accidentally become a popular writer!

我只是一个写文章的人,不是一个找事的。但是既然有网友再三发出如此强烈的指控,我们还是有权利议论一番,希望京妞海涵。如果我们说的对,她可以改正;如果不对,她就当成对知名博主的议论或聊天,因为她已经是文学城的公众人物了。

文学城平等性教授博主最近写了篇题为“支持麦姐和沈香,也谈同情心和廉耻”的热读文章,原因是博主麦姐和沈香因为在新冠海啸中痛失父亲分别写了纪念文章,文学城的五毛们还写专文颠倒黑白为天朝说话,相当于在人家的伤口上撒盐。平等性教授本身就是写的长篇博文,但是读者近300条留言是他文章的几倍长。这在文学城是罕见的现象,希望文学城编辑们能够好好保存着这段历史,因为里面透露了好多天朝花钱渗透海外华人圈的历史。

我们希望前驻美大使秦刚返国任外交部长后,不仅降职赵立坚,也应该整顿一下给海外五毛或大外宣的钱。他至少应该培训些高手,有理有据和诚实可靠地为中国说话。

雅美之途再次登上本周人气榜的榜首,相当于在海外最大的中文网站的最佳人气榜,量化的好消息还是应该分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意有人读我辛苦写出的文章,但是应该以基本诚实的态度,阅读量是自己挣来的,不能依靠造假获得。”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雅美师兄,我有很多同济学长都在美国工作,因为您用的是笔名,说不定我们都彼此认识。我当时在同济的时候是住505,不知道师兄是住的哪一栋楼。
虽然我早已入籍加拿大,也热爱加拿大和美国,但我觉得中国现在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中国政府也在努力改善。我觉得现在持我相同观点的人很多。我们不是五毛,也不是大外宣。
我最近发现还有一个网友也是同行。非常希望有机会向你们学习专业知识。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个“Beijinggirl1”很明显是用机器点击,以前早有其他博主提出证据。 请注意目前新状况:一周热点中,故意将自干五“我生活着”点到第一,以混淆是非,将自己点到第二,,将另外一个大外宣“北美_原乡人”点到第三。

这里有个博友揭露“我生活着”与“Beijinggirl1”的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229/202203/8547.html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也” - key word.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打假!
"她“这个账号和后面的支撑团队掌握了一种点击作假的套路!
”她们“那几个,可以按需要占据“今日热点”,”一周热点“!
如果谁揭露,就会有被封的的风险! 被封的著名博主如“fanren", ”百万庄大侠“等!
所以,揭露”她“要十分小心,一句调侃就可能成了被封的理由!
夏威夷大岛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对北京骗子大外宣谎言的驳斥和真相的揭露是证据确凿,合情合理。 赞!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雅美老师的八卦丝丝入扣,无图都有真相:)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感觉到了。这样的状况是不正常的。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这位TA就是文学城的一大公害,弄得这里乌烟瘴气。TA的博文恨不得天天挂城头,但我现在都绕着走、怕脏了眼睛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BJ狗那厮除了以文章题目搏眼球外,满篇谎话,逻辑混乱。争论不过就污言秽语并拉黑辩方。希望大家揭露Ta的丑恶嘴脸!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她/他们是一个团体在文学城活动,专门为独裁专制唱赞歌。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ren_1970” 评论:
不打自招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雅美兄好文,犀利透彻,一针见血,大赞!周末愉快!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抵制外宣狗!网民们不去看她的博客不去那里留言,博主们屏蔽她不准她在自己的博客留言,大家可以做到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能活着看见如此无能的政府,真是绝了。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都是会载入史册的人间悲剧,彻底的人祸,中国人民太可怜了。我是几乎不能忍受那些身处自由世界的美国,还为皇帝唱赞歌的人”。+1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外宣前几天在我的博客下面留言,说我“也”是大外宣和五毛。请注意,她/他用了这个“也”字。呵呵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给你点赞。这北京女士谎话连篇脸皮堪比铜墙铁壁,这两年每年被许多网友揭穿60好几也不是住纽约可还装嫩装精英,精英哪来时间每天写帖子写评论到处串门,年龄压根不是问题,可成天出来招摇撞骗误导大众也就不能怪别人批了,照常理,被揭一次就没脸只能低调一点或遁了,她可好,谈笑风生,难怪大家伙儿隔三差五来一段儿狠批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那个五毛还曾撒谎说自己开还是做私人飞机出去,结果被扒出来照片全是网上偷来的。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五毛可恨、可伶。支持博主斗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