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辉瑞澄清与中国就Paxlovid谈判失败的原因

(2023-01-10 15:38:30) 下一个



现在应该澄清一些基本的事实,辉瑞总裁对外公开发表谈话,辉瑞现在不会再与中国进行Paxlovid仿制药生产的谈判。

辉瑞希腊裔总裁这样解释与中国谈判失败的原因: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应该要求比中低收入国家更低的价格。辉瑞希望通过与中国合作的公司生产Paxlovid,然后销售给中国市场。

辉瑞总裁直接说:“They are the second highest economy in the world and I don't think that they should pay less than El Salvador," (“他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不认为他们应该支付比萨尔瓦多还低的费用”)

这对于中国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也是他们吹牛吹惯了造成的,只是苦了那些每月只有一千人民币收入的6亿大众。

另外辉瑞还是考虑了中国的情况,给中国可能的Paxlovid价格是230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比辉瑞在美国的$530和在欧洲的$600-700的销售价格都要低。

辉瑞现在只与中国谈品牌药的价格,国家医保以前可能的报价是低于500元人民币。这几乎是侮辱美国公司的价格,所以现在谈判失败。根据谈判所透露的内容,辉瑞曾经忍痛将价格降到了600元人民币,即使这样都被中国医保拒绝。

这样让中国大众不能正常从医保获得廉价的Paxlovid,现在中国黃牛黑市已经将Paxlovid炒到了50,000元人民币。辉瑞总裁称近期向中国供应了数百万剂的Paxlovid。

天朝粉红们注意了,你们在攻击美国时,想一想这些基本的信息。

辉瑞已经根据联合国支持的药物专利网(MPP)通过35个全球制造商向95个穷国提供降价的Paxlovid。

他们将中国排除在穷国之外,我觉得这扇门还没有完全堵死,因为6亿人每月1000人民币的收入属于世界上贫困国家的范畴。看中国如何公关了,或许是中国的谈判策略之一。中国领导人和谈判代表应该找到谈判的关键点,这时候不能再说“厉害了,我的国”了。我在武汉新冠最危急的时刻呼吁过,美国吉利德公司向武汉免费赠运“人民的希望”。这种事情只要你放下身段,不是不可能的,默克就向中国免费提供过重组乙肝疫苗。

现在的证据已经充分证明,Paxlovid加入华大校友所办公司研制的“人民的希望”的行列,成为美国制备的全球抗新冠有效药。不能说Paxlovid是特效药,但是对很多病人如果在前五天使用,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北京一线医生也证实,Paxlovid是现今所以抗新冠药物中效果最好的,但是也有些联合用药的禁忌症。

朋友硬要我评价国产抗新冠药阿兹夫定,我只有分享我在以前文中所说明的:“中国的口服抗新冠药阿兹夫定的疗效待定,而且阿兹夫定导致染色体的遗传毒性实验中的“Ames 试验、CHL 染色体畸变试验和体内小鼠微核试验结果均为阳性”。所以无论是优质疫苗和药物中国都缺乏,听说国内将美国新冠口服药Paxlorid炒成了天价。为什么中国不能大量进口此药呢?难道又是钱不能让美国人赚的战狼思维?”。

这是现在人们的反应:“阿兹夫定效果很差。阿兹夫定能不吃尽量不要吃,毒理实验还没搞明白,尤其是年轻的。上海几家医院熟悉的医生说吃完还是转中度、重度,甚至死亡”

张文宏现在又将激素治疗弄得水响,我在2020年2月的文章就有所讨论。当时这篇文章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因为英国临床试验是很晚才做的。我们与Mike Diamond讨论用激素时,这小子只是客气地说,激素嘛,副作用太大,只有rheumatologist才懂。

阿肯森在血浆和激素的应用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愿意为中国同行出力。现在想来还是很感谢他的,每次都是长谈,当时美国根本沒新冠。

通过这篇文章我转述了武汉同济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建平的观点,得到阿肯森肯首后让我有些信心。这都三年了,我以为早就形成了规范,没有想到中国医生还那么热衷吊抗生素,我当然支持张文宏反对抗生素滥用的观点。

说实在的话,我对张文宏的印象并不好,好像是从乡下去上海发家的油子哥。他喜欢出风头,依靠什么共产党员先上走红。张文宏没有上海人的务实,武汉同济的呼吸内科主任赵建平吃亏,有苦说不出。

现在分享三年前我文章片段:

“关于免疫抑制与潜在性病毒增殖这对矛盾体的挑战,我首先向阿肯森介绍了武汉同济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建平的观点,那就是应用激素的窗口十分重要,当病毒仍然活跃时激素应该慎用,当病毒清除后应用激素抑制免疫系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对此阿肯森持肯定的态度,但是他加了些意见,具体临床医生应该考虑选择除激素之外的其他免疫抑制剂,向你们发誓我沒提会让他晕过去的中医。因为激素对有些炎症没有疗效,他随口说出了好多的疾病选择,哪些有效,哪些效果不佳,比方说激素对间质性肺炎无效,对与嗜酸性粒细胞相关的肺部炎症有效。可能是存在共同的抗原族,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会得间质性肺炎,这时激素治疗的效果有限。他把激素在肺炎中的应用,类比于肺移植后将病人转给呼吸内科与ICU的临床处理,呼吸内科医生会常规处理排斥反应与机体修复的关系,他们使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时考虑保护器官修复功能的经验可以借用”

我支持张文宏从一而终的与病毒共存论,他说了很多我们在海外数年来一直在说的话。我们一码归一码,张文宏那博士学位如果在耶鲁或圣路易斯华大是会被取消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他。

又到了讲故事的时候,在九十年代很难到美国读PhD的年代,当年有位在西南医学中心著名的诺贝尔奖得主Joe Goldstein和Michael Brown实验室的中国博士生被开除了,原因是他的作业或课题进展中有大段的文字与老板的基金申请书相同。他认账后,校方就让他走人。该学生的问题远没有张文宏严重,张文宏的是占相当百分比的博士论文全部抄了别人的文字,复旦只对他敷衍处理是复旦之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不能再说“厉害了,我的国”了。
===================
我是極之反感大陸這種網站說法。但閣下是高等級的人。對引用這些垃圾話也極之不當。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I was trying to send messages to you that you should express your opinions and love for Dr. Zhang on your own blog or elsewhere, not here!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Why did you delete my previous comment?

I am surprised and not happy.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类事有两个基本问题似乎很多文章都回避,就是第一这是医保,也就是保证厂商的收入,第二中国人口基数巨大,不是其他任何国家能比,比如欧美,除了印度。
保证厂商收入同时具有巨大人口基数,这是中国这次药品谈判的特点。其实还有第三个特点,就是中国医保不是私人医保公司,属于全民医保的概念,与美国毫无共同之处,没有可比性(但欧洲很多国家是全民医保)。
如果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的话,就能看出谁合理或者不合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到和处理了,谢谢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紧跟时事,及时雨。
钻天杨 回复 悄悄话 张文宏写博士论文的年代,中国对论文的要求都很不严谨。张文宏值得中国人的尊敬。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Cheap mindset does not produce high quality stuff.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追踪过张医生的言论主张以及文字论述,但就凭他在抗疫初期的那句“你是共产党员,你先上”,就值得我的一个大大的敬礼!
24桥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武汉发生这么大的事,受了这么大的苦,却没看到武汉的医疗专家出来说2句,反倒要怪别人多嘴?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学术不严谨,乃至学术选假腐败,是中国学术界的通病,何必纠缠于张文宏几十年前在文献综述里的抄袭问题。关键在于,张文宏医生在整个疫情期间,一直坚持说真话,至少不说假话,一直奋战于抗疫第一线。批评他的人们,试问在囯内当下的环境中,墻内墙外有哪个比他做的更好?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还有人怀疑他论文的工作也不完全是他自己完成的,但是这就很难有直接证据了。话说回来,张应该还是一个很好的临床医生。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mind2' 的评论 :

不是的,张的论文前面是有综述,不是那里的问题。而是他论文最后又有一个综述,篇幅还很长,几乎是全部抄录别人的文章。我孤陋寡闻,没见过别的学位论文有这样一个部分,也不知道该称为什么,更不知道其意义何在,似乎仅仅是为了充字数、页数。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温暖暖' 的评论 : 欢迎留言,但是不欢迎说话没有边际。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洗张论文,越洗越黑,不管哪里什么时间,写过的人都知道怎样写。

嘿嘿,张的论文有问题,除非有勾结!
温温暖暖 回复 悄悄话 张文宏医生在前线治病救人,压力山大,您在一个角落里翻别人旧账,说学术造假。干脆说张医生嫖娼收红包涉及器官移植算了。
造不造假,我没能力评估,您也没这资格。张医生几十年来,一直在上海看诊医人,这是有目共睹的。这是真实的。
您的家人应该也住在以武汉为中心的圈子里。您家人有什么,跟张医生也没毛关系。
用中文写别人造假,这本身就是个笑话。中文这种文字,现在除了用来造假,还能做什么。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免费给药,你不发钱发点药救命是应该的,放着那么多外汇储备干嘛?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mind2' 的评论 : 谢谢,我虽说没有看过张文宏的原论文,但看过许多同行的公正评价,基本上与你的的看法一致。
peacemin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有一点,我看过说张文宏抄袭的文章,张的博士论文的综述部分有一些文字是雷同的,这个在早期博士论文要求没有欧美那么规范,而且第一章综述本来也不是他的实际工作,属于是论文调研,我没有觉得张有什么大问题。
温温暖暖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您在武汉发家。武汉有李文亮,有爱芬。但武汉几次封城,封的那叫一个积极。我没看见有任何武汉的医生出头发声。医生是治病救人的。武汉传染病领域的担当只看病从不出来说话,这个,呵呵。
武汉历尽苦难,2022年底还是重灾区。一直是重灾区。我为武汉人叫屈。
博主应该写篇文章,为什么永远是武汉.....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能在中共国的媒体发声的都是中共允许的,尤其瘟疫大爆发的背景。

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和陈薇已经名声扫地,拿出张文宏骗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欣赏教授的一系列的科普文章。张文宏虽说不完美,但是是在那个环境之下做得最好的之一,他没有利用自己的名声带货谋利,在去年提出与病毒共存后被网暴后,非常谈定,依旧干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我看过许多关于张文宏公开的非公开的视频,张文宏具有上海人的务实精神。发觉教授在贬低人的同时不忘抬高一下自己,用上海话来说也有点虚头巴脑。得罪了,抱歉!

温温暖暖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学者,说张文宏医生是“从乡下去上海发家的油子哥“,过分了。在上海,医生能做到在一个领域的担当,还是靠技术的。
我是上海人,张医生在上海尽一切力量让上海的老年人不要同年同月同日死。这个很难,他比上海人务实多了。
上海也有医疗挤兑,这是无奈。但在这种危难时刻,上海网上开放了处方药采购,不用去医院就买的到。这个,我要谢谢张医生。
我父母都80多岁了。他们感染的第一天,我就让家人买了激素和抗生素给他们服用。我没办法,他们的命在我的肩上。我就是他们的医生。因为病毒是没有药的,我不想他们白肺。
有人说,个人的苦难是个P。她家所有人都是个P。我的父母是我的大山大海。
张医生在上海尽力不让老年人一起死,他是上海人的英雄,我们上海人以他为傲。
X723 回复 悄悄话 自稱自己是世界首富的國家,大筆一揮免了非洲國多少億美元的債務。現在買救命藥又說自己是發展中的國家了?中國大陸的話你應該相信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授科普!看到您批评中国疫情期间在极为困难并危险的言论环境中讲真话的张文宏医生,不由地想起你在文章中曾经多次赞扬臭名昭著的福奇和石正丽。不太明白您的思路。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张文宏2022年3月发表的论文备受争议,问题出在哪里?

论文发表在中国疾控中心英文周报(CCDC Weekly),该杂志没有国际同行学者的评议,论文质量不可靠。

国际顶尖学术杂志发表前必须经过同行的审议。

张文宏和方舟子都是中共的大外宣。

中共大外宣的惯用伎俩,用已知的物贸围攻他,证明他不是物贸,其实它们都是大外宣的一部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国内,所有的副军级都能拿到免费的,反正我的亲戚去的医院是这个情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亲戚是副军级,他亲口对我说,他去军队医院治疗,PAXLOVID 是免费的。

教授,请查悄悄话,谢谢。
半路过来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不缺钱买这个药,应该国家出钱而不是医保。如果拿多少人一个月1000元收入,那美国也有很多低收入没收入的。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苟同楼主对张文宏医生的批评。同意辉瑞公司的P药是目前最好的新冠药,但是在没有P药的时候,的确听说过不少国人用激素和抗生素控制了新冠引起的肺炎。任何药物都有付作用,关键是控制使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激素有没有抗新冠肺炎的作用,治疗结果说了算,老美专家的意见可以参考,但绝对不是一锤定音的标准
ZJNB0507 回复 悄悄话 其它写得不错喔,就是美帝伟光正的态度让让反感。对张文宏医生的评论过于苛刻了,张在严酷的环境下已经做得相当好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只有rheumatologist才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不能举一例,被rheumatologist治愈的风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其实,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没见钟南山对医学有什么重大贡献。他只是见机行事,见风使舵的高手。把张医生和钟南山相提并论是抬高了钟。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voiceofme --- “谁能知道厄瓜多尔的价钱?”

--------------------------
辉瑞公司知道。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谁能知道厄瓜多尔的价钱?
席隶 回复 悄悄话 人性是复杂的,不能期望张医生是钟南山吗?再,共产党员先上是批判那些利己主义的医院基层党员干部的。是不懂得圆滑世故的难得一见的好品德。面面俱到,那就不是张医生了。张缺乏的是与同侪共情的能力,特别业务上的交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