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残酷新冠封控中的观察与呐喊

(2022-11-25 21:00:53) 下一个



在乌鲁木齐烧死的众多死亡者中,最低的年龄只有三岁。孩子生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后,父母在新疆被封控超过了100天,从夏天封到寒冬。孩子没有体会到外面世界的美丽,就死在了新冠的日子里,更准确地说死在人为的灾难中。

以前看见大白们钉铁门时,我们就预测过大火可能造成的灾害,现在是威力再大的喷水柱也到不了那些遥远的窗户。

从美国去武汉探亲的朋友向我们这样问候感恩节:“Greeting from a locked down house in Wuhan!”,我则这样回答:”Darkest moment of our time (“我们时代最黑暗的时刻”), 我写这话时想到了丘吉尔在希特勒黑云压城时的至暗时刻的著名演讲。

我的另一位朋友是个相当的资深人士,现在国内被封控在家,我们有过系列对话。我从他的谈话中摘录部分打上引号呈现给大家,我的留言或评论则在括号中,这些对话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中国封控中的荒诞悲剧。

我的留言:(监控镜头,这个北京远远超过了纽约,早就实现了四个现代化了)

朋友:“你现在国内街上走一走,不用查你的身份证,就知道你有多少钱,多少套房,什么电话号码,凭的就是人脸识别,所以海康威视不是被美国列为实体清单吗?中国开发出来的高科技不是用来促进社会进步的,而去用来铁腕管理自己的人民的”

“关键有一个问题,我总是觉得百思不得其解,就是你怎么管理另当别论,但是你不能把经济搞垮了。现在是他无所谓经济,再垮只要不影响他当政就可以了。所以就是我以前跟你讨论过的北朝鲜化,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移民去国外的人越来越多的原因“

“现在防疫不是一个科学方案,而是一个政治运动。整个中国的话,就是一个没有穿衣服的皇帝主导的童话世界。体制内的人不敢说话,体制外的人说了都将你全封。所以真是就像你说的那些公卫人员没有一个人说真话,你看他们的每次记者招待会,全部是官员在念稿子,还怕念错了。没有一个公卫专家出来说我们应该怎么预防。这些套路全部都是他们体制内的人弄出来的,什么方舱医院,无症状的人为什么要去隔离,没有必要隔离。越隔离病例越多。广州封了这么长时间了,病例根本没有降下来”

朋友:“现在两件事情在国内比较热,第一个就是广州很可能会在27号封,因为他们说这时间结束,但是还沒确定封,他们说封是谣言,我们看到底会怎样。第二就是昨天乌鲁木齐的那个火灾,真的是很可怜。那些死的十个人就是我们说的无妄之灾那种。我都不好意思将我的这个负面情绪传递给你,这个消息真是让大家都很心酸。所以你看全国都在转的第二篇文章,你有空的话赶快截图,不然的话都没有了”

(现在确实很惨啊,真的是没办法,这个历史节骨眼滩上这人,全国人民只有受苦了。看见三岁孩子穿隔离衣的视频,年轻妈妈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去隔离,实在让人泪目。在天朝只需要一个人发疯就可以这样,太可怕了)

朋友:“没有想到他几乎进入到癫狂的状态,因为我的一个朋友是做精神科的,他就说这种偏执型的人格,要么就是无限辉煌,要么就是无限灾难。我看他现在带来的,就是无限的灾难”

(现在反对的声音还是有的,还很强烈。重庆有位男子汉在呐喊,警察抓他后又被民众救了回来。只是普遍而言,中国人太逆来顺受了)

朋友:“你看现在哪些东西火啊。莲花清瘟那个药能用吗?还有那个抗HIV的药能用吗?这些人就是我跟你说,中国知识分子都已经被他们同化了。没办法了,就像是文革时钱学森都可以说亩产万斤”。

(我们看到钟南山的表现,他是个什么东西,他几乎是良心被狗吃了。他对香港人喊话称奥米克戎就像流感沒事,对广州人宣传则完全不同,他号召人民需要全民核酸和严阵以待)

朋友:“现在已经不像我们在8964的时候,那时候你出国之前,你知道还是可以上街游行的。现在那里能上街,还没到街上就被抓走了,因为现在所有的地方或路口都有摄像头,摄像头一放都知道你的身份”

(我想也是,皇帝现在使用高科技能将人控制住)

朋友:“你好长时间不回国了,你可能不知道,在新疆谁买了把刀,他们都可以通过二维码知道。如果这刀以后出事,就来找买刀人”

(厉害,厉害)

朋友:“还有一个就是对新闻的管控,那个真是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我给你发的文章可能90%都看不到了,过一个小时以后就看不到。这三年下来已经删了100万个账户,包括你的公众号。这其实就是希特勒的管理模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主义”

“另外你提及皇帝周围是否有明臣,现在没有了。现在国内流行一句话,就是“朝中再无袁世凯,民间再无孙中山“,也就是说朝中再没有袁世凯这样的和事佬去化解矛盾,民间再沒有孙中山这样的大炮去发声了。现在是走进了死胡同,不知道我们能否看到,或许我们的后代能够看到,其最终的结局应该是像苏联那样,collapse”

(现在好像发展到无可收拾的地步了,没有任何制约权力的可能,这是很可怕的。还有一个中国始终没解决的问题,就是最高权力的交接问题,每一次交接都面临着动荡或者血雨腥风,很惨啊。更惨的是不仅国人沉默,就是在美国还有大量拥护这种做法的人,他们以各种形式对国内进行声援,要求清零和理解这种专制,这是很可怕的。有些人都出国几十年了,他们脑袋根本不变,十分令人难以理解。当然天朝富有后,派专人向外出击,在我的博文后有几位专职粉红和五毛长篇留言。中国也收卖了很多人,我出席过华大的一个座谈会,华裔中国问题专家居然赞扬皇帝的adaptation ability 甚佳,我当时都快笑出声来了)

朋友:”很多人都是这样,他们被CCTV洗脑的好厉害,特别是那个体制内的。我们家的亲戚在体制内的,我从来不跟他谈这些东西,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习大大的英明决策。他们都认为:第一个观点是肯定会死很多人,第二个传染性非常强,第三非要这样做不可。谎言说1000遍就变成了真理,这就是斯大林为什么能维护他的统治,永远伟大、光荣和正确。我这里有一个双语学校,一个六岁的小孩都说:“我以后不要去美国,我一定要去英国或者别的国家,不能去美国,因为美国太多枪击案了。你看洗脑都到了几岁孩子的身上,真是无愧于伟大、光荣和正确的CCP”

“凡是在党内有一点点自由思维的人,全部都被拿下来了,现在全部都是他的哥们儿。台湾人把他们编了个号,那个号码编的非常好。那就是常委中从习1号至习7号,实际上就是一个人”

“在疫情的前期,我觉得他这样做无可厚非,但是到了后期还这样做,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政治操控,另一个就是我和你经常讨论的疫苗有效性。就是这两点,因为他心里没有底气,他知道打开门之后会很危险,所以他永远不会把门打开。让苍蝇进来,苍蝇都会咬人的,所以他就是没底气。政治操纵可以维护统治,他需要达到这个目的。他的一个观点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他的专注点并不是所谓的人民,江山是他的就OK了。在21世纪还有这种皇权思想的政治家,真是绝无仅有啊。当然也包括我们的普京大帝,所以他们会成为好朋友”

(你说的很对,我完全同意。我很多文章都是这样写的,也都是一步步观察分析出来的。但是发展到这一步,达到如此严重的程度,还是十分令人surprised的。我会将你的留言节选以匿名方式发放出去)

这帮家伙天才啊,将郑州换成了圣路易斯, 难道是读了雅美之途的太多文章才知道圣路易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有一个双语学校,一个六岁的小孩都说:“我以后不要去美国,我一定要去英国或者别的国家,不能去美国,因为美国太多枪击案了。你看洗脑都到了几岁孩子的身上,真是无愧于伟大、光荣和正确的CCP”
========================
这脑洗的还不够,应该洗到小孩说:以后哪里都不去,因为自己这里封城最好。
以免成长为头脑清醒的人,活的太累,又无能为力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没什么人性的挡如果成为残害民众的工具和培养出卖百姓利益的汉奸僵尸官员的温床,存在下去就没什么意思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新疆惨剧使得老百姓不满公开化街头化,吴亦凡八卦新闻都对冲不了,资深喉舌老胡自己被封都借着为民发声而吐槽拍砖,而重庆小哥一番慷慨陈词更是让主席台上坐着的各级大佬喉舌无言以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