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耶鲁法学院退出《美国新闻》的排名,哈佛也跟进

(2022-11-17 07:09:14) 下一个

耶鲁法学院今天决定退出《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法学院排名,该杂志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和研究生院的排名。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新闻》拥有法学院的专业排名以来,他们永远将耶鲁法学院排在第一位。耶鲁法学院的退出相当于MIT退出工学院排名,以及哈佛医学院退出医学院的排名。

耶鲁法学院的这个决定是排名前14名的美国顶尖法学院中最先退出的,大家对美国新闻排名的抱怨很多,我们要看其他知名法学院是否跟进,但是仅耶鲁的决定也足够对《美国新闻》的排名造成重击。因为他们的法学院排名将会失去龙头,那还有什么信誉可言?

但是耶鲁法学院上午决定退出,哈佛法学院在下午就跟进了。哈佛法学院院长John Manning在给哈佛法学院社区的信中说,哈佛法学院也不会参加《美国新闻》的排名。哈佛法学院院长在信中引用了耶鲁的决定,但是没有透露这是否是他们采取的联合行动,这对《美国新闻》排名的打击可以说是不可承受的重。

耶鲁法学院院长在信中重点强调《美国新闻》的排名具有根本性的缺陷,因为他们的数据统计过于强烈经济上的回报而忽视了对公共服务的追求。在这点上,耶鲁法学院与哈佛法学院存在理念上的不同,但是哈佛这次也跟随耶鲁的决定,实在令人欣慰。

美国新闻将法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教授质量、学生优质度等条件作为排名的标准。耶鲁长期就公共服务、穷学生货款和学生赚钱力度等条件在排名中的权重与杂志社沟通,但是他们就是不改。耶鲁认为杂志标准与耶鲁法学院的办学理念相违背,所以决定退出。

与哥大退出《美国新闻》的本科排名不同,耶鲁法学院和哈佛法学院这次是主动退出的排名,哥大是因为数据做假采取的被动措施。有人会说可能耶鲁是因为害怕排名冠军的位置不保而采取的行动,这个似乎也不成立,耶鲁院长甚至在信中说,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办学理念还不惜降低一些数据。

在某种程度上,耶鲁和哈佛的决定也促使美国的法学教育向弱智化方向的发展,因为哈佛法学院批评《美国新闻》在录取新生时过于看重考分和GPA。他们不满杂志社没有考虑法学院在录取穷学生所做出的努力,因为他们会将学生负债考虑在计算排名中,这对富有学生有利,也没有欣赏耶鲁和哈佛免除学生货款的努力。

我长期告诉学生家长应该理性对待排名,我很难记清楚每个大学具体在每年的排名中的波动,也永远说排名只是一个参考。

最近有位国内学生家长担心被美国Smith College录取了怎么办?我说被这么好的文理学院录取了高兴都来不及。但是学生的母亲说因为在QS排名中没有位置,将来回国发展有困难,并且强调央企只录取QS全球排名前100名的毕业生。

我就有兴趣去查了什么QS的排名,北大12,清华14,汉城29,复旦34,浙大42,我们圣路易斯华大不到前100名。我们应该这样推荐,为了到央企工作除了不要留美外,应该去东南亚留学,因为马来西亚大学排在第70名。

朋友圈帖子:我做咨询基本上完全没有什么营销,有人愿意为我专职做营销,我都没有同意。我完全通过写文章来扩展自己的教育理念与咨询,还被那些无聊的人的攻击,但是我的咨询却越做越好。同时产出了一个副产品:成为了有影响力的热门博主。何乐不为呢?皇帝在巴厘岛对文明国家加拿大总理耍横时,美国在忙着登月球或火星,这差距也太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最高法院正在审理招生案呢。”现在的最高法院能审理出公正的结果吗???
exception1 回复 悄悄话 最无耻的职业。不管是被害人,凶手家属,玩忽职守,不小心,天灾......最后都告到政府纳税人头上,一桩官司千万起步,律师三分之一。法学院说不能比谁更黑了,要投身公益从良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排名在美国有很多,并不是只有这一家。
美国私立大学首先是一门生意,因此这种排名就是有意义的,类似广告的概念。
各种排名的标准也不同,看着爽就是了,当不得真。
半路过来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声东击西吗?最高法院正在审理招生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