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清零是无视常识与科学的瞎折腾

(2022-09-25 08:25:44) 下一个

留下历史瞬间,定位中国深圳。这被誉为最美婚礼,如果阳性,是否刚办完婚礼就应该分开隔离从而使蜜月也无从谈起?

让我们先欣赏几照拥有历史价值的照片,这个疫情是百年才一遇。各国的应对政策不同,中国的清零政策刷新了很多世界记录。

这努力吹出的笛声,已经不是音量减低多少,而是口罩材料怎么影响声波振动的问题。

这是四川广安新建的方仓医院,应该是世界最大的方舱,不知道以后他们将此方舱用做什么?这是对环境的巨大破坏,在新冠病毒日益得到控制的今天,我只有在朋友圈这样感叹:“一定要保留这段历史,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建筑,这么好的农田荒废了[流泪][流泪][流泪]”。

其实我真沒见过欧美对新冠的方舱,至少我们圣路易斯没有,美国在对付流感大流行曾经有过方舱。

在中华大地上演的清零闹剧之荒唐,已经超过了很多拥有正常逻辑思维能力的人的想象。不仅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支持,现在是连基本常识都不符合,完全是可以与文革相提并论的瞎折腾。

我最近听完了袁莉与香港大学病毒学教授金冬雁的快50分钟的访谈,里面拥有很好的专业观点。我们以前只知道中国在面对新冠时“民众怕死,官员怕丢乌纱帽,科学家缺乏担当”,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中国也存在有担当的科学家。我们佩服金冬雁教授,在香港也是冒风险说出这些真话的。他是同济校友侯云德执掌的北京病毒所培养的优秀病毒学家。

高度推荐这个不明白播客,EP-017 金冬雁:新冠清零还会持续多久?Yuan Li Podcast 2022-09-18,袁莉访谈。中国封锁此节目,这是海外的连接:https://m.youtube.com/watch?v=dIFCSghf-iQ

我们都说过很多对新冠的分析,我揭露陈将军疫苗胡吹的文章引起过大量阅读。金教授所说的我是一路说来,除了一些专业细节几乎没有不同意的,但是从他这职业病毒学家口中说出更有说服力。

冠状病毒的突变只会朝向传染力强和致病性弱的方向发展,这是自然规律,怎么有人还是喜欢搅混水?应该听金冬雁的,而国内有些神经生物学或生物化学家认为病毒的随机突破甚至会越变越强。病毒跳上人的开始期毒性会很强,武汉死的人很惨,然后新冠病毒为了自己的生存逐渐变弱,冠状病毒在蝙蝠里因为慢长的进化选择是不致病的。

我们开始从科学和常识找原因,但是中国的清零行为已经超出了基本常识后,我们必须承认清零已经变成了政治斗争的工具。中国老百姓正在用自己的生命支付这场人道灾难,每年仅糖尿病就多死66万,经济是直线下垂。希望不要达到三年人为灾难的大面积饿死人的悲剧,如果再清零1-2年,冤死更多人是可见预见的未来,死的还是社会的生力军。

中国正在走向毁掉改变开放成果的路上,我们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将中国带向了一个与西方先进文明全面对抗的地步,这是经营企业的朋友在群里的留言:“这次东南亚之行和上次两年半之行的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中国的影响大为减少。除了新加坡还有许多华人商店,汉字标记以为,其他国家几乎看不到华人或汉字了。我刚去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台湾,日本。我的公司过去两年在其中四个国家新增加了六个代工厂。这次去验收培训他们。我们一半多的产量已经转出中国了。我们的客人要求转出中国”。

让我随着金教授的访谈展开来说说,他认为全民核酸完全是胡闹,香港仅测核酸就耗去80亿,这还只是一个750万人口的地方。在中国大陆不可想像,几乎会掏空国库。金教授将全民核酸比方为全民验孕,并且质问没有任何高度可能性你天天去验孕干什么?

尽管包括我在内的人士的强力呼吁,中国仍然不批准花费亿万美元从德国公司买的复必泰mRNA疫苗,自己又制造不出来。“搞得复星医药都快要完蛋了”,这是金教授的感叹。他说中国和俄罗斯是两个完全拒绝mRNA疫苗的国家,中国疫苗是所有疫苗中效果最不好的,但是他们拒绝批准世界上几十亿人次接种的优质mRNA疫苗。

这应该不是因为副作用的考量,为中国拒绝西方现代文明的表现形式。腺病毒疫苗的副作用比mRNA疫苗的副作用还大,强生腺病毒疫苗都停产了,那还是比陈将军的腺病毒疫苗更好的疫苗。为什么他们要阻止mRNA疫苗在中国使用?这种违反常识的动作只有依靠以后历史学家来解开答案了。俄罗斯比中国强的是,俄罗斯面对疫情基本上全面开放了,中国还在执行皇帝的清零政策。

中国的灭活疫苗开始不敢给老年人打,而美国的优质疫苗首先接种老年人,至今中国老年人的免疫覆盖率仍然是低的。这里关键的是中国技不如人,现在对于喷雾式的疫苗也出现了中美的差距:中国是口腔喷雾,并且只能作为加强剂给予;而我们圣路易斯华大Diamond实验室转化给印度获批准的是鼻腔接种,可以用于原始和加强剂的全程免疫。

中国既无好疫苗也无自然感染的人群,这会使国内大面积的人群仍然是直面新冠暴发性感染,封城已经不能阻止新冠在各地的暴发。现在的中国只有让新冠走自然感染的过程,好在现在毒株的致病性比较弱。

为了强调再次引用我前文的内容,希望能够唤起民众去阻止清零政策的实施:“中国清零的次生灾害已经不是简单的急症室关闭所导致心梗和孕妇死亡,或者上海有尊严的人跳楼自杀,隐性的我们看不见的人为灾难更为严重。根据清华社会学教授的研究,封闭对慢性病影响最为严重的是糖尿病,糖尿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了80%。将人关这么久,没有足够的运动去消耗身体的糖份,加上胰岛素供应的缺乏当然造成该慢性病死亡的增加。查了一下,中国每年死于糖尿病的人数是83万,增加80%意味着66万因为清零政策而丧身。这还仅是一种慢性病,中国人是否可以拥有些思辩力。”

别把我前面文章中的说法弄错了,我只是说人类走在全面征服新冠的路上,新冠的重要性会越来越低。我们关注新冠永远都需要考虑时间这个变量,新冠疫情没有像拜登说的over,但是新冠所造成的恐惧感将会越来越低。我仍然在室内戴口罩,但是从欧洲返美后已经有信心在Central West End大街上不戴了,因为我在慕尼黑、瑞士伯尔尼和法国尼斯的川流不息的人群里受过primed, 免疫系统更加强大了。正如金教授所言,我的自然感染不仅使我获得了流动的IgG抗体,还有鼻腔等粘膜的IgA抗体。当然这个粘膜免疫的说法不能应用到所有疫苗与自然免疫,因为像乙肝等通过血道感染的病毒就很少有粘膜免疫。

我是承诺会引用这位朋友的留言的,她在读我文章后这样说:“清零与常识、科学无关,就是为了控制你,让你服帖,不需要医学背景,有正常思维的人都看出来了”。

我必须安慰那些还在传播对新冠恐惧的校友:“没有事的,大流行已经近尾声了,不必紧张。金冬雁说了现在疫情在香港传不起来了,传播指数只有1.2或者更低。我刚才查了,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巴西、阿根廷和瑞士与瑞典,他们的传播曲线全是平的。是在什么情况下达到这么好的结果呢?完全开放和几乎无法戴口罩的情况下,这次我们在欧洲见识了”。

现在新冠致死人数在大幅下降,9月12-18日与两周前相比全球新冠的死亡人数了下降了40%左右,并且是全球各区域的死亡人数都在下降。这是我的猜测,如果世卫组织不宣布大流行结束,世界有些国家恐怕会带头宣布大流行结束,因为新冠感染致病性的降低以及人们有更多的手段对付新冠。

朋友圈留言:瑞士几百人会议,超过四天,无人戴口罩,我还做了报告。大会经常有咳嗽声,会议组明确说无口罩规定,所以大家都不戴。在欧洲没有被感染的基本上不可能,我们这趟欧洲行应该也感染过,不测而己。我曾经咳嗽了超过一周,每天早晨咳浓痰,现在没事了。

图二是大会Keynote演讲,邀请的是旅欧华裔科学家。老中科学家开始在欧洲出彩了,这家伙大概只有30多岁,已经在丹麦做到副教授,领导一个大组。他是丹麦Aarhus博士,美国哈佛和英国都做过博后,仍然愿意回丹麦Aarhus大学做教授。[强][强][Salu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赵高指鹿为马时,难道是想做生物研究吗?不要顺便说人笨。
炎黄200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新冠基本不致命了。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奥斯卡, please do not mix. US 1 million people did not die for Omicron variant. So if Chine open today there will not have the same death rate.
lao_fan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有科学常识,才让,付出代价这么小,否则不知道得以几千万记,没常识有时也不错,,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法制,没有专家管理,政府靠愚民和高压统治的国度。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总是最蠢或者最混蛋的人当政,现在是BOTH。
奥斯卡2022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并不是喜欢自己折腾自己,完全是不得以而为之。相信流行病方面的专家时刻在评估疫情,该放开时自然就放开了。美国现在能躺平是在死亡一百万人以后获得的群体免疫起作用了,中国的情况是老年人只有百分之七八十打了疫苗,清零只是让那些高风险的人能长寿一些。中国文化讲究尊老爱幼,觉得老年人阅历丰富,对家庭社会都是个宝,而美国崇尚达尔文主义,觉得反正死得都是老年人,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人甚至觉得还可以节省社保金。中国要放开的前提应该是老年人疫苗接种达到或接近百分之百,至于政府为什么不强制接种,有可能是怕万一出事赔偿不起。关于清零使糖尿病死亡增加百分之八十的传闻,不太可信,应该是虚假信息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披婚纱张嘴做核酸与新婚夜抄党章一样,都是把红色八卦演绎到了极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