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谭书记称大流行近尾声,中国还在清零蚊子

(2022-09-16 16:36:15) 下一个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称新冠大流行已经接近尾声,应该离大流行结束不远了。这正好应对了我在前面文章中的表述:“当我走在欧洲街头的很多时候,我甚至以为,世卫组织似乎已经宣布大流行在欧洲结束了”。

确实到时候了,在有效疫苗和治疗药物发明后,更重要的是人性化的政策,新冠大流行的篇章应该可以翻去了。世卫组织的谭书记可以依据世界专家的建议做决定,但是宣布大流行结束前还是应该跟中国的领袖通一下气,不然他也太沒面子了,他正在忙于清零和建方仓。

中国还在执行清零政策,不惜对超过千万人口的城市封锁,对即使感染症状都很轻微的婴儿都做核酸,几乎达到了发疯的程度。类似于清零,我家后院有蚊子,我们这辈子会一直与蚊子斗争下去,虽然清除它们基本不可能。

新冠大流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照妖镜,将文化的优劣和民族性的先进与落后照得一清二楚。这就像是社会试验,拥有鲜明的实验组和对照组。中国发疯般的清零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轮为对老百姓施淫威的表现形式,成为政治统治力的测试器,这是与他们宣称的为了民众生命安全的大外宣完全相反的。

根据财政部的消息,全国在今年上半年的总财政赤字已经接近11万亿元人民币。以前上海还有盈余,现在全国31个省市全部财政赤字。中国失业率骤升,年轻人的五人里面就有一人没有工作,2022年上半年高达46万家企业倒闭。

这符合经济规律,因为如果封控达60天以上,超过50%以上的中小企业都撑不过去。我也算是小生意主,理解和同情那些面临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大家都是太难了,还要面对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度贬值的压力,即将冲破1:7的大关,对于留学或进口都是雪上加霜。

清零可能把国家拖垮,现在武汉公务员都有减薪1/3的,希望不要动到我们父母的退休金,他们这辈人好不容易过了些好日子。这些数字已经很紧迫了,特别是对于一个万事靠政府的国家。

中国清零的次生灾害已经不是简单的急症室关闭所导致心梗和孕妇死亡,或者上海有尊严的人跳楼自杀,隐性的我们看不见的人为灾难更为严重。根据清华社会学教授的研究,封闭对慢性病影响最为严重的是糖尿病,糖尿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了80%。

将人关这么久,没有足够的运动去消耗身体的糖份,加上胰岛素供应的缺乏当然造成该慢性病死亡的增加。查了一下,中国每年死于糖尿病的人数是83万,增加80%意味着63万因为清零政策而丧身。这还仅是一种慢性病,中国人是否可以拥有些思辩力。

清华研究表明第二个显著增加的是自杀。人在那么小的空间生活几个月,变成抑郁症和其他精神疾病是可以想象的事情,自杀率的增高是自然的结果。

我就遇到活生生的例子,这简直就是罪过,我的上海学生被封控逼成了抑郁症,我这样安慰家长:“昨天聊了,感觉精神上还存在低迷的情况,我觉得这时候就暂时不要在学业上加码了,让他慢慢恢复”。这已经不是到竞争激烈的美国留学的问题了,为如何治好病的问题,希望中国领导人不要再折腾老百姓了。

刚从欧洲满大街的洪流中返美,餐馆和酒吧全开,工作场所戴口罩的都是稀有人种。回到圣路易斯华大上班,进入校区看见全部戴口罩,我还有些不适应。再看到上海人风雨无阻地排长队做核酸,我开始习惯应用文化差异来解释,现在看到中国人平和地应对,我只能感叹生物性或人种的不同,这种现象甚至应该激发科学家努力去发现顺从、忍让或奴性的基因。

法国尼斯的这家餐馆吸引我们去了二次,如果你们有机会去尼斯一定不要错过,为正宗的法国餐馆。太太第二次在没有手机导航的情况下,才千辛万苦又找到它。川流不息的人群,再次告诉世人,大流行在欧洲已经结束,他们比美国人还勇敢。

朋友圈留言:今天刚听了圣路易斯华大全校范围的免疫学Work in progress, 这是为了训练博士生和博士后的定期实验进展报告,每人都要求排班讲自己的研究进展,这是全美最为杰出的免疫学项目之一。这个讲员应该是他最后一次作为受训者在华大做报告,因为他下个月将会去Vanderbilt大学做助理教授。他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的博士,在华大另一位俄罗斯裔教授实验室接受的训练,似乎美俄在乌克兰的对抗没有影响俄罗斯公民在美国成就学术人生。长江后浪推前浪,美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整个教室坐满了,很多年轻面孔,最显著的变化是小中男和亚裔女生提问的人明显增加,他们也很有自信。这是很好的迹象,十分内向的人在美国很难成功。[强][强][Worshi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to 井观天
今年三月,我们一家5口,4个人得了新冠,3、5天都好了,比感冒都好得快。后来我岳父(不和我们住一起)也有症状,但他没有自测,很快也好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新冠大流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照妖镜,将文化的优劣和民族性的先进与落后照得一清二楚。这就像是社会试验,拥有鲜明的实验组和对照组。中国发疯般的清零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轮为对老百姓施淫威的表现形式,成为政治统治力的测试器,这是与他们宣称的为了民众生命安全的大外宣完全相反的。”+100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印度新冠每天还死几百人,美国新冠新病例每天十万,这在疫情高峰期也是吓人的数字。现在这些新闻里很少报,给人一种天下太平的印象。中国谨慎,仍然可以理解。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清零造成的损失巨大!后果严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