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能相信中国的疫情数据?

(2022-06-03 21:05:16) 下一个



祝贺上海解封,也不对,我居然发现自己用词不当。天朝官方通知说上海从来沒有封过城,所以也不存在解封。不知他们如何解释为什么在外滩或南京路会出现空荡的街道?上海2500万人群到哪里去了?那可是有视频为证的,还有上海繁华街道上长满的杂草?

另一个难以置信的说词是,上海居委会是个自发的民间团体,他们不能代表政府,所以他们在静息态管理期间所采取的荒唐举措是民间行为,与政府无关。那么请问哪些关民众牢笼的铁栅是谁指挥生产、运送和安装到各楼栋的?居委会难道拥有这么大的行政执行力?

更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根据外电报道,当时封上海的总指挥孙春兰,她现在又严厉地说,必须全面落实复工复产,谁阻止复工就拿他们试问。这变化也太快了。

我长期怀疑中国的检测数据,这在中国生活过的人都心知肚明。因为人为操纵的痕迹太明显了,现在北京连续抓出的核酸公司造假就是证明。己经至少有三家核酸公司被查封,涉及的作案人员高达三十多人。这些人真是沒了良心,因为他们是在发国难财。

中国做了这么久核酸检测,为什么只有在现在才发现存在这么多虚假的核酸检测?并且还只在一个城市-首都北京。广义的大胆解释是,中国因为需要恢复经济,觉得应该放松一些清零的政策。国家决定核检测费用不能从医保出,也是一个对清零踩刹车的行动。

我不认为上海的阳性数据能够神奇般地下降得这么快,从每天几万到每天几十,这是不符合奥密克戎的规律的。似乎一个什么会议,病毒就跑了。同济美国检测专家说:“要降低阳性率的最简单办法就是改一下CT值,提高阳性诊断阈值。这样马上就可以“清零””

听说上海润达公司的假阳性事件的曝光得益于一个重要人物的样本是阳性,不服要求重新检查,结果都是阴性。这个人物就是陈赛娟,前卫生部长陈竺的太太。现在流行的“润”是英文“Run”的谐音,但是用到“润达”就是利润。

另外,据说中国核酸检测试剂里的好多东西是美国专利,自己根本做不出来,中国只赚皮毛,美国拿大头。

具体情况不明,我知道PCR里面的耐高温的Taq聚合酶是在美国黄石公园找到的,还有华裔科学家的贡献。有了这个酶测定的不同温度起浮才有可能,因为需要将核酸链的不断分开与和龙。

但是在美国经营诊断公司的网友这样留言:“新冠检测试剂获利最大的是中国。美国也在用中国生产的试剂,欧洲也以中国生产的试剂为主。看看FDA EUA批准的试剂名单就知道”。

我对这个专业留言存在保留,如果专利仍然有效,Taq酶和Realtime PCR议器应该都是美国的,所以美国在中国的庞大核酸市场中应该也能分得一些油水。

PCR技术的发明与广泛应用都发生在美国加州,当年诺贝尔奖授予一个半疯半癫的加州花花公子科学家,他从公司赚足钱后天天在圣地亚哥的海滩享受人生。他回忆PCR反应的原始想法来自加州的盘山公路,因为那里需要不断循环。我来美国时还没有议器,我们在温箱里做PCR。

关于武汉死亡人数的虚假信息可以看我以前文章的三个段落:“又到清明,我的那位在新冠中失去母亲的WH读者,应该再去为母亲上坟了。他是令我感动的WH读者,持续跟读我博文的上进学生。他不是我的学生,但是他考上中国著名大学向我报喜。WH之苦难发生在他身上,疫情爆发时他母亲因为感染新冠去世,他喜欢从我这里得到真实的信息,也是我坚持写新冠博文的动力之一。

愿天下的孩子都有母亲在身边,扁担山是WH墓地,别的信息我就不用解释了,大家可读。总有一天WH人民会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活着的人是否吸取了教训?

这是他写给我的:“谢谢你,后来去扁担山上坟,墓地的工人跟我说至少有3w人丧生。能够做到科普新冠的学者,就吴教授。无论如何,感激您的无私科普。希望有一天我成为你这样的人””

凡尔赛习作:台湾舞台剧演员李立群,在上海被封得发疯,60多天不容易。为了发泄压力,他砸家具和古董,损失了3000多万人民币。他大可不必这样,应该到古董房就憋不疯了,每间房住2-3天,二个月就过去了。

据说是某大学论文答辩,老师进不去,只有这样合影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连五毛也不相信,拼命洗地不过挣狗粮而已。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信誉的政府,哪个数据可信!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合影也太有历史意义了,照片上的学生还表现得很高兴,不容易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LZ看来是被盯上了,发一篇关于中国疫情的博文就引来了一半常驻文学城的五毛。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病毒或者其变种出自哪里,都是自然界的选择,人类不负其责。每个病毒发生囯家需要负责的是,及时准确的上报疫情,采取适合于本国的防疫措施,在尽量少影响经济生活的前提下,尽力而为就行了,旁人无非指责。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对于大型传染病的忧虑是变种的出现,显然目前中国并不是变种的发生地,变种主要是出自非洲,美国和英国。其中最让人忧虑的是omicron的BA2121,据说有omicron的传染力,和delta的致死率。
很显然,感染的人数学多,占人口比例越大(病毒交叉机率高),出现变种的机率也就越大,这与美国英国南非出现新变种比较频繁是吻合的,因为这三个地方感染率都很高。昨天开爬梯,有一个人不能来,因为刚刚确诊感染新冠,症状明显。我们都感到惊奇,这年月我们这里没有被感染过的已经罕见了,不止一个人是第二次了。
而中国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呢?其实整个东亚地区,包括目前疫情在世界上最严重的台湾(重症致死率是82%,平均每天感染人数与美国几乎一样),都还没有出现新变种(台湾毕竟成为世界上重灾区的时间相对短,今年才开始)。
那么关注中国的数据意义是什么呢?不过就是你丫共党作假,因此反动。
这属于情绪发泄,而不是一个科学的态度。

美国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抓起电话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数据目前来看, 很可能是报高了“阳性”, “感染”的人数, 而不是报少了。

武汉多少人感染, 死亡, 不管是否相信中国政府自己的报告吧, 但自己身边的武汉朋友圈, 这些武汉朋友的朋友圈, 很少有人直接认识/听说身边的人因为感染新冠死亡。所有的朋友知道的新馆感染或者死亡, 都是在媒体, 网络上听说的。 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感染涉及的面有多广。

至于美国这边,身边再无任何朋友说没见过感染新冠的人, 而且有部分朋友有直接认识的人因为感染新冠死亡。

真是的数据可以告诉你一些事实, 没有真实数据时, 在社交媒体这么发达的年代, 相对比较一下的能力还是有的。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类问题可能更需要问的是何必关注中国的数据?是新变种出自中国了?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之前写过一篇上海测出40万假阳性的博客,说的就是楼主提到的问题。如果CT值高那么会有大量假阳性。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统计武汉到底有多少死于新冠,很简单,到武汉几个墓地去拍照片,把墓碑上的时间和姓名拍下来。现在人人都有手机,而且这些墓肯定都是一起的,成本非常低,国外的民运集一点钱,好好打脸中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