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超级碗冠军队Rams的华裔血统球员

(2022-02-23 18:29:11) 下一个

我的南方哈佛的系主任朋友给我转来这些资料,今年NFL Super Bowl冠军队Rams的职业球员Taylor Rapp的妈妈是上海人。这位系主任不仅为他的上海老乡自豪,他认为对我们美国华裔都是激动人心的事,尤其将会鼓舞美国小中男。

Taylor选择在超级碗夺冠后向漂亮的女朋友求婚成功,祝贺他抱得美人归。我以前说过,世界上拥有最漂亮的太太的家伙有两类:外科医生和职业球员。

Taylor的父亲是加拿大人,他在中国时被一位当他翻译的上海姑娘迷住。他们回忆当年与外国人谈恋爱还属于罕见的现象,即使在上海也是。他们结婚后来到加拿大,看见美国的希望便移民到美国南方,Taylor出生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但是他们觉得美国西部充满机会,便举家搬迁至华盛顿州。

Taylor还有一个哥哥,俩人都打球。在他们的打球生涯中,最重大的挑战是没有亚裔特别是华裔球员打橄榄球,也就是说没有榜样,他们兄弟俩只有相互鼓励。球队想当然把Taylor放在后面与打的不好的球员为伍,直到他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值钱。他从西部的华盛顿大学打进NFL职业队Rams,现在身价以百万美元计算。

当我得知Rams将会进入今年超级碗时我写道:“LA Rams将会去今年的Super Bowl,让我们情何以堪?以前是St. Louis Rams。我看了它在圣路易斯的最后一场比赛[偷笑][微笑]。Walmart 女婿将球队从St. Louis移到LA的过程中,甚至都不敢出席St. Louis的会议,怕别人打他,他就是着眼于经济利益抛弃我们的[偷笑][偷笑][拳头]”。当Rams夺冠后又写道:“I watched Rams’ last game in St. Louis! I am very happy for Rams to win the second Super Bowl since their win in St. Louis.[握手][强][强]”

这里又要让我讲一个自己的故事,希望华裔女性不要因为自私而拒绝多生孩子,应该多向Nathan Chen的伟大母亲学习。在我们还没有老二的时候,我经常需要去病理系做FACS,为一种斯坦福教授发明的测定淋巴细胞表面蛋白的高级仪器。当时华大病理系管那仪器的是一位印度裔男孩,他有一位哥哥。当他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儿子后对我说:“你们应该赶快生第二个孩子“,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们在外面受人欺负后,我们是不会告诉父母的,因为父母作为外国人在美国打拼本身就心力憔悴”,“我就与我哥哥商量怎么反击”。

Taylor现在越来越认自己母亲的中国根,但是谷爱凌最近的生日聚会却让我们吃惊,感觉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员。很久以前我们家有位在美国做心脏科医生的香港朋友,他们先告诉我们,他们的孩子长到初中以后,小时刻的白孩子玩伴都似乎消失了似的,因为过生日的聚会绝大部份被邀请的都是亚裔朋友。这种现象我们现在是见怪不怪,我们也能理解与接受,现在严重到ABC和中国留学生都有文化上的差异。这是我们在美国心脏部位密苏里观察到的人文与社会现象,我将这种现象称为Racial and cultural self-segregation。

这是需要克服的,虽然杨振宁与李政道成功合作,找实验物理学家都找华裔吴健雄去证实自己的理论。这几乎是无法抗拒的生物学规律,因为同种族在一起会觉得舒服,就像我在阿拉斯加小岛或瑞典大学城都喜欢找中餐馆去就餐和聊天。

现在谷爱凌是突破了这些,她的庆祝生日的聚会全是白孩子,没有单个老中后代,这还是在亚裔占了25-50%的加州湾区。这个己经不是什么“在美国是美国人,在中国是中国人”的问题,我不知道她单亲妈妈是如何办到的。

可以看我刚在前文中的文字:

“混血也有混血的优势,主要是因为中国人始终摆脱不掉以欧裔为审美标准的崇洋心理,这是谷爱凌受追捧的原因之一。她妈为她种下了欧裔基因,还以显性遗传的方式高强度表达出”

看了谷爱凌的生日视频让我有些糊涂,她几乎就是个美国白人孩子。我似乎觉得应该收回上面的文字,不是什么显性与隐性遗传的问题,我几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淡的亚裔基因表达的混血。报道称她妈是在40多岁生的她,满世界找她爹都沒成功,现在我的问题来了:她是否是华裔卵子孕育出来的漂亮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有必要贬低谷吗?羡慕嫉妒恨都没用,教育好自己家娃比较实际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雅美之途:也是刚看到,好像找了高中同学,看名字像是韩裔。

估计亚裔终于成熟起来了,对白人的崇拜开始消失了,还是觉得自己人好。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Michelle Kwan becomes a mother just recently.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一半白,一半亚裔的女孩了,就算100%纯亚裔的女孩,很多时候都是只和白人孩子交往,不是因为学校没有亚裔,只是亚裔女孩觉得白人“高贵”,就只和白人交往。在美国,几乎所有稍微有名一点的华裔女性,丈夫全是白人。就是华人心理自卑的表现,并不是这些白人真的好。关颖珊得了冠军后,找了白人丈夫结婚,结果如何?今年36了,没有孩子,还离婚了。

而且大部分白人种族思想极其严重,朋友圈容不下非白人,而且要加入这些白人的朋友圈,你是白人也必须不能和亚裔交往。亚裔男孩一般就只能和其他亚裔孩子混。

美国白人寿命比亚裔短10%。根本没有必要去崇拜白人。华裔找自己族裔生儿育女才是最健康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孩子生日聚会就是请同学。谷上的私立高中,估计里面没亚洲孩子。看过他们学校体育课,除了谷,全是白人孩子,也有一个黑人。她家住旧金山市区,离自己高中是走路距离。谷燕不是一般的有钱。说白了,还是钱把人分开了。这个足球明星小时候家里没有谷家有钱。谷燕的曾经男友是谷歌五号员工,看得出谷燕的富裕水平早进入美国顶层圈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