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宁愿封城也不批准复必泰优质疫苗?

(2022-01-08 09:09:53) 下一个



西安心脏病人死亡,临产孕妇胎儿生命不保, 这就是我在西安封城开始时谈到的次生灾害。我当时以为西安病例不多,应该是不需要紧张的事情。现在河北几百万的城市可以因为几个阳性封城,决策层是完全没有任何常识的做法,对他们不能奢谈科学。

在疫苗不行时中国实施比西方更严格的防控措施, 我可以理解。在海外媒体对张文宏的病毒共存言论一片欢呼时,我也反对中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国策。因为没有好的疫苗,面对死亡率为1-2%的传染病是危险的。

作为参考资料,辉瑞和Moderna可以刺激产生4倍的恢复期抗体,灭活疫苗只能产生0.4倍。现在mRNA疫苗对Omicron的效价都在降低,灭活疫苗就更不用说,中国打了24亿剂量的疫苗都面临挑战。

但是动不动全民核酸检测和封城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尤其是面对毒性不高的Omicron 突变株的时候。他们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定按着优质疫苗复必泰不批,复星医药不能大规模生产疫苗而是做什么Car-T的广告。让全国民众在封城中受苦,我实在不知道决策者是怎么想的。

可见我在近期博文中说的略加补充的话:“我最近看见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的新年感言,因为自己以前写过文章,所以我看后真是哭笑不得。他们花了亿万弄到的德国复必泰mRNA疫苗却在他的年终总结中没有提到业绩?很有可能是没有被允许投产。其实复必泰也就是我们熟知的辉瑞疫苗,因为反美必须只能说是德国的疫苗。事实是如果没有辉瑞的高质量生产能力,德国公司恐怕都会被美国公司挤出市场。复星如果能达到辉瑞的高质量产能就好了,似乎“又一个黎明”的复旦给不了复星的技术支持,没有美国傲视群雄的大学也沒有辉瑞的奇迹。

难道真是像传闻说的是因为按着不让用复必泰?1.35亿美元(8.7亿人民币)的买卖放在那里国人不能用,只有香港和台湾人能用,谁来替这个交易买单。中国自己的mRNA疫苗进展缓慢,而只有使用己经被证明效价很低的灭活疫苗,那位将军神吹的Ad5腺病毒疫苗更是在国际上很少有人理采。如此排外真是绝了,只有让自己的国民在封锁中受苦”。

根据现在外电报道的消息,主要是复必泰不符合中国官方倡导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有可能至今按着不批是在等国产mRNA疫苗赶上。这疫苗也得爱国,不知新冠病毒是“姓资还是姓社”?中国政治掛帅办事情的苦头还沒有吃够吗?

江雪的长安十日值得阅读,她是年轻职业记者之风范,通过自己的眼睛观察和大脑思考向我们展现出古城西安的挑战。刚读前面几段就知道她的文笔比方方优美得多,当然我们佩服的是方方的勇气。我以前就指出过方方句子不通的地方,她在武大中文系没有学好中文,或者武大没有教她如何写结构正确的句子,弄得作家跟免疫学家一个水平。

江雪开篇就是寒冬里那位测核酸的小姑娘,场景是听广播后下楼去测的人群,她的双手因为测那个可恶的病毒核酸被冻成紫色,很多次因为技术不行还要重复测。江雪前半部分以记者犀利的观察力写市民的细微人生,从误判封城不会太严到有人在现代社会里饿肚子,后面也发议论。她在封城初期是可以走出去的,这在方方当年是办不到的。江雪的西安与当年的武汉完全不同,同样是封城,前者是现代社会的荒诞剧,完全是人祸,而我们当年在外面读方方日记则是充满了恐慌,当时对武汉的一点一滴都关心。

我在首篇西安博文里就知道西安因为只有几百人的感染封城,全民核酸检测,并且每二天测一次,这些都是落后文化的表现,还吹牛说是制度优势。

世界上真沒哪个国家做得出来,将阳性病人拉到郊外,一旦发现楼里有阳性病人,整栋楼的人们都在寒冬中被拉去沒暖气的乡下去隔离,以这种方式宣布城里清零。他们以前是系统清除精英,包括很多海归的精英,现在是隔离大众后杀掉他们的宠物,朋友家的德牧和我家Teddy都要准备跟他们拚命。大家都在问“社会面清零”是什么意思?通俗易懂的解释是:“被病毒感染的人跟我滚到乡下去”。

我理解国内在灭活疫苗滴度奇低时需要防控严些,但是不赞成为保乌纱帽的动不动就封城的盲动。更不可理解为什么花费亿万引进的复必泰mRNA疫苗(辉瑞疫苗)被按着不允许广泛使用,北京朋友说复必泰就像文革中的特供产品去了某些地方,这个胡钖进有过透露。

看见中国的新规定,需要在出发地提前七天检测和隔离,我们己经做好了几年不回国的准备了,以免被认为投毒。在圣路易斯每天行走于Central West End, 从头到脚都带病毒,不过这两个朋友的问话和留言值得分享:

“教授,有一个问题,不知道你想过没有:不久以后,要是全世界其它地方都群体免疫了,就剩下大国,一旦放开,那不还是非常容易感染?岂不又得封个十年八年?”。

“也许这也是一个民族的思维方式决定的吧?固守原有的方式方法,不具有思辩和与时俱进的变通能力。这也佐证了为什么国人没有从无到有的创新能力。另外的特点是非常地贪生怕死。这也是为什么几个持枪日本鬼子就能押着几万百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dccde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辉瑞的医药代表吗?俺好朋友,大学教授,两针辉瑞之后,已经两进ICU,住了十几天。查不出问题,就是医生说抗体水平比患者还高几百倍,身体垮掉了。上周,一个脚趾无缘由坏死,截肢。下学期是要请长假了。一个特种部队出身的棒汉子,现在瘦弱的我看着心酸。
Amy之声 回复 悄悄话 以中国的人口密度,靠mRNA这个破疫苗的效果能不误国么?看看你所在的美国,我们每天过的日子越过越捂得严实了,你们学校一定也让你们加强针继续打的情况下口罩必须捂着校园感染人数当下依旧飙升吧?你可知mRNA疫苗引起的超强inflammation 让多少正常人遭殃?疫苗的市场远大于治疗性药物,这种大基数正常人群中的副作用令多少健康人致残,拼了命打的疫苗却也无法阻挡今日的火箭式感染,和传播,和由此延伸的更多变异株的 可能,之后的继续免疫逃逸和令现有治疗手段的无效…… 不要以为打mRNA疫苗有打铁打神效越大越好,spike protein再继续变下去就是打的是彻底的寂寞。 届时全面cover的灭活疫苗(也许除了免疫刺激没有mRNA疫苗强之外,也正因此没有mRNA疫苗的炎症副作用大而对人体更安全),比mRNA疫苗诱导的抗体更全面从而保护靶点越 多而效果更优势呢!用整体国民的健康来上这个导致超强inflammation 的mRNA 玩意历史会还原你一个事实的。 spike protein导致细胞的融合死亡你可以找点文章来看看。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8664391/
Cell fusion as a link between the SARS-CoV-2 spike protein, COVID-19 complications, and vaccine side effects

mRNA 对sprite protein 过强的翻译你想想有多么可怕!!!几个课题组里都发生了spike protein加进细胞里细胞全部fusion 融合死亡。。。。
在自己都没搞清楚时,你拼命打鸡血是很误导的祸害。。。
三圣乡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各个国家有自身的国情,处理方案的制定,都是衡量了多方利弊,结合了自身文化特点。我觉得不适合评价好坏优劣。真要评价,也要等等再说吧。中国人城市聚居多,人均医疗资源紧缺,由于传统的中央集权,老百姓习惯于让渡更多的权力给统治者,统治者享受了更多的权力,也天然的对老百姓有更大的责任。相对来说,在某些条件下,“封城”的方案的收益-成本完全有可能优于“疫苗+不封城”的方案。我们住在美国,就过好自己的生活,评价国内的,未必适合,美国的方案也未必就适合移植到中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宁愿封城也不批准复必泰优质疫苗? ”--这也正是我看到西安各种奇葩清零模式后的问题。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在北京的亲友,冬奥马上就要开幕了,防疫局势即将吃紧,连国名“共和”都是西化的,那为什么不能用复必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