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古董社区的深秋美景和万圣节游行

(2021-11-01 15:39:19) 下一个

我们这里今年树叶金黄的时间似乎有些推迟,好多树还是青的。那我就混合地放些我们古董社区今年和去年的照片,以及周六在Central West End城区的Halloween节日游行的照片。

在去年的Halloween早晨,我出去拍过古董社区的深秋。古董私人Place有管理树木的委员会,那天正是检查他们工作的时候,看看我们的钱花得是否值得,这里是买得起住不起的地方。

本来想以我家走廊的照片放博文刊首,想来还是决定,放这栋建于1890年建的这个社区开山鼻袓的欧式建筑。它还配有类似钟楼的结构,那是颇有诗意的设计。前段时间我们曾与它的前房主聊天,他们在这里的16年里养育了四个孩子,现在搬到离我们家更近的罗马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给出的理由是小的孩子喜欢游泳池。这里的孩子必须读私立学校,我看他家的奔驰车配制,心里想有钱人就是任性。我后来还看见过新房主,当时他搬入时在房前请专业摄影师为全家拍照,搬进这里永远都是激动人心的人生旅程。昨天万圣市游行,他们的小儿子参加了,他们以前住Central West End的其他地方,所以对这里很熟悉。

这里树种的选择考虑到相当的多样性,红叶与黄叶的外观肯定是因为里面的色素不同决定的,什么时候落叶也有生物钟的控制。古董社区中间那相当于至少两轮高速公路的绿化带为董事会的功劳,临马路的草坪也不是自家的,但是种什么树可以与董事会讨论,古董房周围的树种则完全是自家的品味。我还拍到一颗很小的银杏树,它们的浅黄色树叶只在11月的某天统一谢幕,圣路易斯华大图书馆的东侧也有两排这样的银杏树。

这里的每栋古董房都有故事,没有麦律师家那么具有轰动效应罢了,前几天还见到他们夫妇带着他家的边牧在附近散步。他的联邦参议员的竞选之路似乎相当不顺,现在民调列第五名。这里拥有历史,更有热爱建筑遗产,愿意付出的美国人民。他们不计成本维护着这块宝地,当然也包括我们这家已经成为美国人的老中。

每天上下班在这里穿行,乃人生之难得的福份,回家开锁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会进入宁静的世界。我们房子又相对深远,这样的距离决定我们必须陶醉在这里的景色中,包括那些春天里盛开的品种繁多的鲜花,深秋之金黄枫叶,还有隆冬里飘雪的梦幻意境。这里的夏天除了鸟鸣,还有另外的功效,那就是帮助我们烧掉身上的脂肪。

附录我在2017年11月22日写的银杏树雨,最后两张照片的景色为医学院附近的街道:

?“生命以这种方式更新或暂时的谢幕, 目的是为了来年的春天。拍摄于今晨上班的路上,阳光明媚的日子,无风。几乎可以肯定这些车是今天清晨6-9点钟停在这马路边的,那些临近感恩节还上班的人们。同一树种的银杏树,在不同的地点,几乎在内在的控制中结伴落叶,我用手机视频甚至录下了这有点伤感的场景。生命就这么奇妙,有时确实使你相信有神的力量,自然的神”。 

我经常收到这种短信,是否应该将古董房放入市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虽然可能赚百万美元。在我家做过客的朋友曾经称,我们古董房不输她参观过的Elon Musk的房子,她对我的建议是:“物以稀为贵。等1个亿再考虑”。我似乎必须听她的,人的志向应该高远。

St. Louis的Central West End的Halloween游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样的街道上散步是最感惬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