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是否应该向未打疫苗的人征税?

(2021-09-15 19:09:55) 下一个


希望佛罗尼达的新冠峰值已过,但是教训应该吸取,很多死亡都是可以避免的。我以前说过疫苗刺激的抗体虽然在4-6月开始下降,但是疫苗诱导的B细胞与T细胞的免疫记忆是长久的,突破感染的重症和死亡都很少就是明证。现在的疫情仍然是对沒打疫苗的人群的疫情,赶紧去打疫苗,还能救你的命,千万不要再主义真了。

拜登推出严厉的措施,对所有联邦雇员与联邦做生意的机构的员工强迫打疫苗,没有测试的备选渠道。联邦劳工部将要求超过百人的企业必须打疫苗或者定期测试,否则每人将被罚重金。这跟我以前预测的相似,将疫苗与你的饭碗挂钩。现在即使诉讼恐怕也没有用,因为对德州Methodist Hospital和Indiana University的疫苗强制令的法律诉讼都以失败告终。

面对我上面的留言,我们藤爸疼妈俱乐部的成员和著名律师这样调侃:

“吴教授,是不是应该呼吁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打疫苗的英雄豪杰们加征特别税,以补偿由于他们的英雄行为造成的医疗资源浪费?德州和印州是英雄辈出红的发紫的革命圣地,医院和学校的官司就该输。不自由(不保守?)毋宁死!怪就怪在我们这些懦夫税民还要千方百计的挽救英雄们的生命,不让他们舍身成仁[Grin]”

我这样回复他:“征税是政府行为,现在免费给他们打疫苗他们都不愿意,如果还给他们征税,可能拜登的小命不保。今天保险公司的外包商来看我家西区房被冰疱损害的屋顶,装修公司的人员也陪同。外包商沒打疫苗,装修公司的人打了。都是很善良的人,外包商说:“凭什么将不确定的东西往我身上打?以色列打了无效”。直到我说:“这样说吧,没有辉瑞和Moderna疫苗,美国会死几百万而不是60万”,他才说:“现在是谁也说服不了谁,现在信息到处都是,让各人选择吧”。拜登的强迫令很有可能会终结于最高法院”。

美国现在的疫情,基本上是对没有接种疫苗人群的疫情,现在美国每天感染20几万。他们在插管前哭泣问及能否补打疫苗,护士告诉他们已经太晚了,进入ICU的病人很多人救不过来,只有黄泉一条路,这是华大ICU教授亲口说的。

美国的疫情加重了护士的短缺,因为护士需要为死去的新冠病人擦身后放入尸体袋中,他们天天干这活,抑郁后不干了,提前退休或者另谋职业。医生也有洗手不干的,虽然这帮家伙在申请医学院时都说自己是因为救死扶伤,而不是为了医生的高薪。

英伦男孩James 在对疫苗毫无认知的几百年前,勇敢让Edward Jenner医生给他注射牛痘减毒疫苗。现在科学如此发达,通讯如此迅通,却出现大量煽布疫苗无用论或致死论的人,简直就是罪恶,真是让我伤心。他们可以不相信一切,只相信自己,美国存在像“儿童辩护基金会”的组织他们注入大量资金反疫苗。

最近CDC公布的资料十分强大,反疫苗人士仍然不会动摇的。CDC证明,疫苗可以五倍降低感染,十倍降低住院和死亡。CDC是现时的资料,因为截止8月30日,美国160万因为新冠住院的人,他们之中只有0.65%或10,471的人是打了完整疫苗的,美国突破感染的人只占美国总新冠死亡人数的0.92%。根据以色列最新的数据,每10万人里打了0针、2针和3针辉瑞疫苗的重症人数分别是6.4、1.62和0.28。可以看所附的曲线,展现了以色列60岁以上人群对0针、2针和3针辉瑞疫苗的反应。以色列从8月份才开始给60岁以上的人打疫苗加强针,一个多月后的今天,疫苗加强针明显降低了以色列新冠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率。



面对如此强大的证据,那位在公共讲台上发表煽布疫苗无用论的梅奥训练出来的白人病理医生,以新冠病人的病理图谱谎称是疫苗所致,他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这般蒙骗公众,他的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

我沒有见到三针加强针副作用的报道,这是打过第三针朋友的感受:“第三针反应有点大。打完第二天躺了一天, 昏昏沉沉, 发热, 心动过速, 全身痛。 48小时后才全部好转。 60小时打针一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这个淋巴结反应杠杠啊”

现在又必须强调我的哲学:“这样就引出了我的第二个原则,我尽可能避免与具有坚定信仰的人辩论社会议题,我所称的“坚定信仰”泛指党派的极端认同和对某种宗教的狂热追求。原因很简单,大脑被这些东西统治的人,很容易形成固定思维,基本上不容易应用人类和自然的公理与他们辩论。也就是说,他们不知道怎样reasoning,与他们辩论完全是对牛弹琴,瞬间就进入循环辩论。所以长久受科学与人文熏陶的人,遇见什么“以色列的土地是上帝赐予的”、“两个凡是”、“不忘初心”或者“定为一尊”,我们基本上知道已经碰到城墙了,赶快躲开,因为沒有任何思辨的基础存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如果一个博主因为一个网友的善意提醒就删帖
那反思的精神何在
那博主如何保证自己的文章不会误导别人

任何一个写博的人,除了恶言,应该保留所有留言。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以色列几乎全体免疫,为什么病毒肆虐,
印度几乎躺平为何没什么事。
CDC为什么把打疫苗14天内死亡定义为未免疫着?
还有,你知道医院接受病人为何不问是否打了疫苗么,那我来告诉你,
因为进医院的大都是打了疫苗的,医院一看不好报告,于是干脆就不允许问了。







pcboy888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这样就引出了我的第二个原则,我尽可能避免与具有坚定信仰的人辩论社会议题” - 评论区里就有很多具有坚定信仰的人在拍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朋友和她的家人都打了两针辉瑞,都突破性感染了,都是发烧37C度多,然后两三天后就没事了。

不过教授描述您的朋友打第三针的反应,让我看了有点肝儿颤。我第二针反应也挺大,但没这么大,难不成我们也要以后需要一次一次地打加强针,一次一次地再受罪?反应过程是很痛苦滴。
JJCENFRANC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您好!我通过悄悄话给您发了个短讯,问询您关于一个特例接种疫苗的建议。麻烦您有空回复一下。谢谢您!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强制打疫苗,但会给你一个选择,如某饭店打疫苗可以在屋内,外就餐,不打疫苗只能在外面就餐。出租车打疫苗者车窗可开可关,不打疫苗乘车窗必须打开。越来越多的单位会给不打疫苗者一个合理的选择。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没打疫苗的人中毒了应该他们自己付医疗费,也用不着征税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保险公司的外包商来看我家西区房被冰疱损害的屋顶...外包商说:“凭什么将不确定的东西往我身上打?”

可以问问他:他的小孩在密苏里州上学时,也要打疫苗(至少7种),他有没有担心那些疫苗过?
https://health.mo.gov/living/wellness/immunizations/schoolrequirements.ph

甚至他在密苏里要是养狗,狗都得打疫苗,他有没有担心那些疫苗过?
http://www.springfieldvet.com/about-us/services/vaccinations.html#:~:text=At%2012%20weeks%20old%2C%20a,against%20rabies%20every%20three%20years.

还可以告诉他:共和党的大官(川普)打了疫苗,也要他的支持者打疫苗。民主党的大官(拜登)也打了疫苗,也呼吁民众去打疫苗。密苏里州长本人和他老婆也打了。如果疫苗有问题,"他们"是不会让大官 VIP 们打的。

到今天美国已有二亿一千万人打过疫苗了(210,700,361),疫苗非常的安全,至少比他修屋顶安全多了。如板主说的:今年以来99% 的新冠住院人士和99%的新冠死亡人口都是没打疫苗的。

如果还是不信,那就只能说有些人智商不太够了。只证明达尔文所言不虚。生死有命。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与税没关系,如果花钱就能逃避社会责任,这成了什么社会?
打疫苗不仅仅在于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而保护社会中所有成员,是任何社会生活的人的基本责任。
因此哪怕打疫苗有多大伤害,如果这个伤害低于不打疫苗带来的伤害,就是具有合理性,和需要社会成员尽责任。
否则要社会干嘛?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与税没关系,如果花钱就能逃避社会责任,这成了什么社会?
打疫苗不仅仅在于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而保护社会中所有成员,是任何社会生活的人的基本责任。
因此哪怕打疫苗有多大伤害,如果这个伤害低于不打疫苗带来的伤害,就是具有合理性,和需要社会成员尽责任。
否则要社会干嘛?
gl2017 回复 悄悄话 副作用仅是用感受来衡量的?呵呵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大号蚂蚁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22:03

如果强制打疫苗出现任何副作用,政府如何赔偿?权利和义务都是相关的.

xxxxxxxxxxx

在美国早有立法规定, 打任何政府要求的疫苗, 不限于新冠疫苗, 如果有长期不良副作用, 都可以得到政府及疫苗厂商的赔偿.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经常站在楼主一边发言,批评那些反对楼主的反科学的谬论。直到有一天,我非常善意,非常委婉,非常客气地提醒了一下楼主,结果被直接删帖。吴教授。。。唉。

好啊。那么我搬个板凳看。以后不在楼主的地盘发有任何立场的评论。
cng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实话,接种疫苗降低新冠死亡概率10倍,这个结果差的惊人。想当初对有症状感染的保护率都高达90%呢。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打一支疫苗的整个过程的实际消耗约五百刀。所谓免费实际上已经是透支征税了。未打疫苗者已经分摊了打疫苗者的费用。而且反过来说,如果强制打疫苗出现任何副作用,政府如何赔偿?权利和义务都是相关的。政府是权力是代理公众的权力,是经过人民允许的权力,是服务的权力,不是管制的权力。不要脑子里充满法西斯那一套。
ahhhh 回复 悄悄话 资源浪费就收税?那堕胎,吸毒治疗,滥交得艾滋病,吃垃圾食品,肥胖引起的并发症,是不是都要交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