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李文亮留些历史文献

(2020-02-06 19:52:39) 下一个

李文亮离开了我们,他太年轻了,这消息来得太突然,悲伤之情油然而生。他的努力,他那鲜活的手指印,必将永存人间。

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在需要英雄的时候确实涌现出了英雄,我为这座我在中国生活了最长时间的城市骄傲!

愿他一路走好,愿他那感染了的怀孕妻子能够康复。

他在去世前几天才确诊,让他有如释重负的感觉。那个该死的核酸试剂盒啊,那个身为诺贝尔奖得主的美国花花公子发明的PCR,你们没有太多的用,只是让李文亮终于加入到了冠状病毒的死亡病例的统计中。

让我们还是留点历史,以分担点未来历史学家们查寻资料的辛苦。

北岛的诗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些被判决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from 北岛《回答》[/c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atoyy 回复 悄悄话 训诫人只是官方巨大机器上面几个无足轻重的锣钉。国人长期被洗脑,不可能要求太高。根源是这个制度。
=========
高斯曼2020-02-06 20:57:39回复悄悄话训诫人 胡桂芳 徐金杭 的名字将永远的钉在武汉肺炎的耻辱柱上!牢记历史!造谣八君子的美名将世代流传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写进中学历史教科书里。
forester23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所有的优美文字看起来都是苍白无力的。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训诫人能否有良心底线?哪怕是自己一个悄悄地心底里内疚一下?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lio: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刻薄? 你有做了什么? 只会到处说狠话,表现无知无德?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训诫人诚然可悲可恶,问题的实质是为了维稳可以随意解释的各种红头文件,是为了维护赵家江山不变色的言论管制,是千万只只会歌颂当权者的爬虫,是更多的看笑话的人,沉默的人,忍受的人。间或有一个灵魂不甘被吞噬的勇敢者稍微让良知展示,上上下下的恶狼打手立即疯狂地撕咬,直至连血也喝近。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训诫人 胡桂芳 徐金杭 的名字将永远的钉在武汉肺炎的耻辱柱上!牢记历史!造谣八君子的美名将世代流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