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银行,我存的那钱呢?

(2018-05-30 21:46:38) 下一个

今天看到这瑞士银行的故事让我好感动,看来我的孙子或重孙子在我的祖国遵循契约精神后,或许会发一笔横财,我可能看不到那天了。这瑞士故事促使我调出资料写出这段往事,这事让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原因,需要福尔摩斯来破案。

我在2016年回国时,去中国银行取我在2010年存的3000元人民币。那年是使用实名用美国护照作为身份证存的,觉得存点钱可以再回来时零用,不必经常换外汇,武汉过早还是蛮吸引人的。没有想到,银行窗口职员说:系统变了,我的帐户已经消失,他们需要到上级系统去查。我相信他们,反正我还有时间,只好等等。

二天后,我又去银行,这次银行职员的态度非常恶劣,称没有查到,需要1-2周才能查到。他们已经知道怎么对付我这美国来的访客了,我哪里等得起这么长时间?这次我不信邪,找到领导并且威胁上告,他们说赶快去查。我只有再次离开,但是留下了电话号码。

一天后,银行打电话来说记录我帐户的流水帐查出来了,通知我再去银行。幸亏这银行离我父母家很近,我步行就能去。他们首先询问我,存款后有没有使用过该帐号,我说从来没有用过,当时我存款后就回美国了。但是职员递给我的银行的流水帐则显示: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帐户从几块、几千甚至一万九千多等数字的人民币不断地进和出,达14次之多,有时一天达数次。我实在弄不懂堂堂中国银行怎么经营的?这期间我们都在美国,没有任何人拥有进出我们帐户的证件。更好玩的是,我帐户的金额从起始的3000元人民币经过风风雨雨,变成了1522.46元人民币。六年不仅没挣利息,反而锐减了大约50%。我问他们为什么会有上述的变化,他们说他们也不知道原因,只能说我们用过。

我当时没有时间采取任何行动,我返美国的时间已到。我希望能取点是一点,但是他们拒绝让我使用我的合法美国护照取一分钱,原因是我换了护照,号码与老的美国护照不符。我说这号码确实变了,但是名字或生日等其他信息与老护照无误啊,答曰这是规定。并且从美国传真来老护照都不行,需要原件,我当时是气愤之极。

我回美国后问太太用过那帐户没有,她说绝对没有。其实那帐户只有我一人的名字,任何人都无法使用。我那帐户根本没有开通所谓网银,没有网银使用该帐户需要:A。出示我的护照,B。我本人现身,C。帐卡。这ABC三项必须同时存在才行,而这些东西全部在我们美国的家里,无人拥有跨越太平洋的神奇功能。

现在又有二年过去了,我时常惦记着我的那笔辛苦钱,不知道再回去时,它是否够买碗武汉的热干面?

我那帐户的流水帐截图。

那家中国银行。我是三进三出,仍然没有取出一块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 换护照时其实已经拿旧护照去办过证件更新了, 但是中银不知怎么自己的数据库更新给搞乱了仍然是旧护照。

今年回去想取点现金就是不行。 要去开户行并要求两本护照。 幸亏我有旧护照的影音件, 同时我有以前用新护照取钱的收据能证明证件更新过了是银行过错。 所以凭新护照和旧护照影印再更正了证件信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 换护照时其实已经拿旧护照去办过证件更新了, 但是中银不知怎么自己的数据库更新给搞乱了仍然是旧护照。

今年回去想取点现金就是不行。 要去开户行并要求两本护照。 幸亏我有旧护照的影音件, 同时我有以前用新护照取钱的收据能证明证件更新过了是银行过错。 所以凭新护照和旧护照影印再更正了证件信息。
钻天杨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多伦多的一个华裔老人在银行的十几万加币被人分多次取走,可是银行坚称是老人自己取走的但又拿不出证据。官司至今未了。
lwen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想要也没了,小额存款你只要几年不动就都给你销户了,没找你要手续费就客气了。我有年回国去查我几张卡,全没了户头都不存在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N年前回国,在中国银行存的英镑,存单放在奶奶家。过两年后回国,想去取点钱,这个分行没有了。去了附近的一家,人家说不关他们的事。再过几年,奶奶也老了,存单也找不到了。去总行问过,也不记得有什么明确答复。这些年了,只是想,舍财免灾吧。
oplog 回复 悄悄话 中共从始就是流氓,不讲理,欠川普收拾教训。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问问中国海关出国收的打疫苗费但没打针钱哪儿去了?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瑞士银行”并不是某一家银行。 从14世纪开始,日内瓦等地出现私人银行家和货币借贷者,他们使瑞士成为世界银行业起步较早的国家。

----------------------------------------------------------------------------------
xj28 发表评论于 2018-05-31 22:04:52
看见这种胡编乱造的鸡汤文感动????去查一下,瑞银1854年成立,哪里来的二百年存单。瑞士两家最大银行USB和Credit Suisse都没有到160年。国内这种无聊博主不要太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换护照了,银行卡消磁了,取不了钱,现在还在工商行趴着呢。我还有一个北京银行的账户,里面就100块了,就是当初开email163信箱用的,密码我都不记得了。早就不要了,爱谁谁。据说银行有天还找你要钱呢,这么多年没交管理费……… 穷疯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28' 的评论 : 你是说1818年瑞士还沒有银行业?当时美国人也去欧洲旅行、求学或经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28'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轻信了那帖,不过本博一直在美国。
xj2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瑞士银行业发达,以为古时候也这样?去查查世界最老银行名单,美国人用得着漂洋过海去瑞士存100美元?
xj28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这种胡编乱造的鸡汤文感动????去查一下,瑞银1854年成立,哪里来的二百年存单。瑞士两家最大银行USB和Credit Suisse都没有到160年。国内这种无聊博主不要太多。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银行5年不动的账号,收归州政府。可以走程序要回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你不动一下帐户,也会把你的金钱上交国家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银行系统的确更换了,我取钱时候,也是叫我等等,他们去总部核查后,一星期内就把钱还给我了。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2018-05-31 16:44:33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一定有问题。06年我妈用我的名字存了两万元,也没和我说。今年回家,整理我妈的遗物,发现了存单。去了中国银行,拿了我的身份证,连本带息,换了几千美元。

感谢发帖。但是您的信息没有任何价值。某A说,我遇到如此问题。某B说,我没有遇到问题啊。那么您老说说,A的问题是不是因为B没有遇到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justok1025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说一下,由于各家银行从业人员的素质不同,可能个别分行的员工看你开户身份是国外,动了手脚。你下次回去,去当地人行或监管局反映情况,会给你解决的。之所以这样说,我出国前,在人行工作。我同学都在全国各地银行,监管局。我怀疑是内部员工做了手脚。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一定有问题。06年我妈用我的名字存了两万元,也没和我说。今年回家,整理我妈的遗物,发现了存单。去了中国银行,拿了我的身份证,连本带息,换了几千美元。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国前留在医保帐户里有600多元,遭遇一样,幸好不多。我在想这样多年不动的帐户不止一个,里面的余额这些机构怎么处置呢?充入小金库?
grantzhou5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共产党社会的流氓无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点小事您就认栽吧,没有把你的账号弄出个负几万匪币要你赔钱才能离境已经不错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没有查错,我又去看了流水帐的帐号,与我存单帐号完全相同。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这家银行网点是不是查错账号了,可以去当地总行投诉去。我的账号三年没动目前一切正常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银行对长期不动的账号是会冻结,美国也一样。所以开通网上银行没事动一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