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上班路上遇到的12颗子弹壳

(2018-01-02 20:31:47) 下一个

今天是元月二日,为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坐圣路易斯91路公交车,在Delmar站转换地铁去上班, 这是我们和不少人经常走的路线。上午8点40左右,圣路易斯睛天,但是寒冷。

我们刚下公交车过马路后,看见地上有些黄色的金属物,散布在那里。我本能地拍照后捡起,立即断定是子弹壳,虽然我们没有见过。到地铁站上,从美国人那里核实为子弹壳,他在大学修过弹道方面的课,他用手指着告诉我:后座金属创击出的不规则浅痕迹,证明该子弹已经用过。我数了数有11颗,我对太太说,应该那里还有,我又回去找到一粒。那粒的白色弹粉弄到我手上,使我马上意思到去检查我装那11粒的口袋,里面也尽是些弹药粉。

我没有听到任何枪声或殴打场面,早晨人很少,我不注意就不会发现地上的东西。那弹壳应该在那里有段时间了,大家可以看出只有三个弹壳是园的,其他的都多少被来往的车子压或行人踩扁了,有一个在我照像时都站不起来。

抵达单位后展示给朋友看,大家都无不震惊。有几位朋友表示希望拿走几粒,我则舍不得,希望把它们留作我的美国纪念。我让朋友拍照后,懂枪的人士的鉴定结果为:大口径手枪的子弹,点四五口径,雷明顿牌。

鉴于我沒有在网上捜到Delmar周围近几天发生枪战的新闻报道,正好在新年交接日,我也同意部分人的解读:那可能是有人为庆祝新年的对天鸣枪。

圣路易斯的地铁分红和蓝两条线,圣路易斯又是美国种族分隔最严重的城市。这条经Delmar去机场的红线穿过这里不安全的区,从东往西再往南的地铁蓝线要好很多,当年修地铁时,民众的呼声迫使地铁线向南转弯。大家可以看地图上,那不可思议的地铁在克雷顿的几乎九十度的向南急转。那是因为位于圣路易斯西边好区的民众坚决拒绝地铁往西修,他们担心如果那样会把东边的潜在罪犯运到自己的家门口,当时的形象说法是:“他们空手而来,抢了车子开回去”。这个预见很有洞察力,因为以前时尚的Galleria购物中心,现在已经因为离地铁站近而面临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Hahahaa, sorry, I did not mean to bash you. Also I respond late because I do not visit the site often as I am very busy and thus short on time.

I just wanted to point out the confusion and logical fallacy in your statement. There are a lot of implicit premise in your statement which leaves a lot of question unanswered which can only be surmised with readers' own assumptions filled in. The most glaring question is the following. You said "大华府地区的富贵社区仍然没有地铁". The fact that "潜在罪犯只在自己的东南部社区相互对射,他们并不乐意花上一个小时,坐地铁来到西部或北部去打枪或抢劫。" could be due to that it is not worthwhile to rob a not-so-rich neighbourhood with one hour's travel. That leaves the great possibility that had the subway been constructed through the richer area, it would have been more than worth the travel, greatly aided by the convenience of the subway, to rob the rich. Hence, your conclusion "这种担忧被证实是不必要的" does not stand logically, and has not "被证实".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哦,枪当然不带进办公大楼的,是车座下的。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枪迷球迷的好意提醒。我们州是可以执枪的,没有禁枪区。不过我平时并不带枪,我的枪法不好,怕走火。:)
我认为NRA 的标签是可以给不良之人警告的。我不怕小偷,怕坏人。我们枪在车座下方,被偷过。马上报告丢失的枪号,以防万一。
我一个亲戚,越战退伍,有purple heart 章子的。收藏了100余支,一次几乎全被偷了。
在中国,我如果晚上乘出租车、随身携带电击棒。从美国前几年带回去的,手机大小。那时中国安检没事。因为我在国内市内、市郊乘车,受过惊险。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2018-01-03 17:29:42
我在国内军训时玩过。现在有一把30年代的白色勃宁手枪…。不过我的车是贴NRA 的标签的:)
-------
我是NRA终身会员,但我从不在车上门上贴NRA标签。我觉得这等于告诉小偷我有枪,赶快来偷。 尤其是车,因为到了不能隐蔽持枪的禁枪区就得把枪从腰上卸下来留在车上。如果有NRA标签被偷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美先生回复。我在国内军训时玩过。现在有一把30年代的白色勃宁手枪…。不过我的车是贴NRA 的标签的:)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ing_1973' 的评论 : 鼓励你的大胆结论!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在医学院和美国的Retreats玩过射击。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雅美先生没有玩过枪?你住圣路易斯,总应该有两把防身用。至少也应将什么执枪协会的sticker 贴在车后,以吓唬一下别人。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捡到几个弹壳就洋洋洒洒的写了这么多,估计刚从国内来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清漪园 on this point. Gun violence in poor neighborhood usually happen between criminal gangs who have no reason to travel to remote suburbans to fight.

however, the lack of public transportation does prevent people from finding jobs, which partly explains why so many people from those communities are on welfare.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ider的评论:

请别那么严肃,吓着我了,我只是读雅美兄关于他的城市地铁的情况,接茬说说大华府地区的地铁。1.地铁建造之初,有些钱包大,嗓门大的地区不喜让地铁通过,因为担心犯罪。2.经过40年的验证,暴力和犯罪并没有顺着地铁来到白人聚集的西部和北部。3.大华府地区的一些pockets房价昂贵,但如果您开车去那些地区,就会惊讶那里的道路如此狭窄,如此弯弯曲曲,不习惯的话,开起车来让人紧张。因为这些地区的居民不仅不喜地铁,也讨厌交通过多,所以要保持local道路的原状。以上都是当地人对我的讲述,不知这样是否符合逻辑?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Your deduction process is not clear. You acknowledged "大华府地区的富贵社区仍然没有地铁,连道路都是对开的弯曲小路". How does the fact that the subway is not built lead to the conclusion "这种担忧被证实是不必要的"? Can you explain your logic?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地铁一定会影响治安,不论在哪个城市。
我在温哥华也一样,任何一个地产经纪都会给出同样的意见。新地铁沿线通车后,破门入室、小偷之类的案件一定会增加。
富人区肯定不会有地铁经过,除了downtown。

只是在加拿大,小偷一般不会伤人,警察都会说“对他们好一点,他们只是喝酒吸烟”
美国小偷也类似,除非是抢劫、或者有目标的袭击。
黑帮内斗除外,富人区如果发生枪案,都是黑帮大佬遇袭。

当然,凡事都有个案。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紧靠圣路易斯的伊州东圣路易斯是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没有之二。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单位停车场见到一枚发射后的弹头,交给了保安部门。后来没人再来询问具体地点。估计没有太大情报价值。上报还是应该的,万一有价值呢?你捡了就留着吧,美国的烂事你也没义务管。
Johnnytou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楼主的城市,不太了解那里的环境。但是我个人对楼主的看法有些不太同意。
1) 你不能通过表面情况判断这些弹壳是否是罪犯遗漏证据,还是别人打靶归来不小心遗漏在这里的。
2) 你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现场的弹壳拿走了??!!
3) 这句话不太好听,但是我觉得你缺乏common sense, 你完全可以打电话给911,报出你的location,然后就可以离开去办自己的事情。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分享,完全分隔也不是办法,混居还使社区充满活力,但是犯罪确实令人恐惧,他们自己为人们带来了对他们的恐怖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华府地区也曾经是一个种族隔离的城市,有色居民多住东部与南部,白人亚裔则多住西部与北部。这里的老住户告诉我,70年代修地铁时,Georgetown, Great Falls 等富裕的白人区出于雅美兄所提到的同样的担心,拒绝让地铁穿行。但是,这种担忧被证实是不必要的,潜在罪犯只在自己的东南部社区相互对射,他们并不乐意花上一个小时,坐地铁来到西部或北部去打枪或抢劫。在西部和北部的罪犯,多是住在当地的居民。

当然,大华府地区的富贵社区仍然没有地铁,连道路都是对开的弯曲小路,因为那里的居民嗓门也大,他们也拒绝道路的修建,不喜过多交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