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地区可能出现的华裔职业钢琴家

(2017-06-06 08:05:06) 下一个

我们刚从Michael Lu的毕业独奏音乐会回来(上图)。他的速度和力量似乎特别适合演绎俄罗斯作曲家的激情,他还邀请了数位弦乐选手与他三重奏门德松和四重奏Brahms的作品(图1-5)。这是几十年以来,我在圣路易斯地区很少看到的走职业音乐道路的华裔学生,我求签名时他的笔迹已经有名星范了,签名的浪漫程度可以与医生媲美(图6)。我们学校还有一位华裔男孩去纽约学钢琴,他的其他功课也很出色,如果走普通申请的路他应该是读藤校的料,我们敬佩他父母支持他对音乐的追求。

他们确实是我们从小认识的Lu Brothers(图7-8),俩兄弟只差两岁,哥哥现为圣路易斯大学医预科的学生,聊天中得知他学得不错,应该最终能够走向行医的道路。Michael为弟弟,我开始弄错以为他是哥哥,他曾经跳过一级,所以只比哥哥晚一年高中毕业,Michael将以全额奖学金去Rice大学专攻钢琴,虽然不是Juilliard和Curtis这样的超级名流,他也没有申请过Curtis, 但是他相对曲折的经历和现在就拥有的国际奖项,使我们应该对他有信心。他们俩兄弟这未来的医生和音乐家的组合,使我想起了马友友和他的在加州理工学了医预科的姐姐。

他们的母亲以前在华大做教授,哥哥承诺会带去我对她妈妈的问候,妈妈海归时曾把俩孩子带回中国两年,也就是Michael的6-8年级的时段。随后家里决定让他们重返圣路易斯而不是他们的出生地波士顿,因为哥哥称他们的好多朋友都在这里。Michael的行为举止相当优雅,拥有艺术气质,与他的弦乐伙伴和前来捧场的音乐界朋友也互动自如。我问Michael他的风格是否为东西方的融合,他一口就否定了,他称自己更多的是俄罗斯风格,他说中国教法太过专注指法的训练,从而失去了音乐的美感。这是他与本地区的钢琴老师合影(图9),但是他现在的老师在堪萨斯城,这意味着每次辛苦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去上钢琴课。Michael每天练习至少8小时,父母的付出也是可以想象的,仅是去培训和国际比赛的费用就相当可观。

Michael演奏此曲时只有14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听完了,是非常不错!很有贝多芬的爆发气势,前途无量!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说了不该说的话,又删不掉了,请求原谅。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来在和他的老师合影时他在努力增(睁)大眼睛。
毛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这相貌气质。。。。。难免被议论。。。
honger22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儿子我是不想有,感觉哪不太对劲。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You are welcome and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ere.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听完他的演奏,祝福他前程远大,辉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