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赤道边的金髪人群(完)

(2015-02-05 06:15:05) 下一个

美国总统克林和小布什入主白前后的照片。克林离开白宫时还,只是髪已完全与八年前沒法比了。

写到里,我不能不到,色所代表的的族群同和人它可能来的社会影响。可是一个充话题,但是我应该说出自已想,包括那些甚至连亲友都不同的点。

于很多人来,他的肤色不是那么容易像•杰克为拥有巨钱财可以去漂白,但是代科技却使他很容易改自身髪的色,就是什么我在聊了色的科学之后,再来审视她所具的人文内含。

是高加索白人,非洲裔或夏民族,世界上所有的人种的髮的色都随着年的增髪,唐代知章早有“少小离家老大回,音未改毛衰”的描写。然科学家不能清淅解释头灰白的机制,但是大家一般认为这应该是与生不同黑色素的功能性色素胞的减少相关。硏究表明多巴胺阳性的色素胞每十年可能减少8-20%之多。

到公众人物在媒体上的高曝光率,而美国政治人物又不能像好莱明星那去明整容或染髪,我察美国的总统们,特是那些担任两届共八年总统的白主人。当我入白和离任回老家的髪的会感是一个多么催人老的地方。看看两位美国近期总统克林和小布什出白前后的照片,然他出白宫时仍然可以精神抖,但满头的白髪再清楚不自由世界的袖的操了。

但是象却不能放在近期的中国领导人的身上,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新的政治局常委同在新闻记者招待会上,显现电视屏幕上的常委几乎都有整理得有序的黑的髪。也就是,中国最高领导对头髪的衰老化是具有免疫力的,我不妨将三位近期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江民,胡涛和近平的照片列出,全部的髪都可以和三十或四十的人媲美。什么同为亚洲国家的日本的首相不是这样呢?

横向比中美政治人物自身形象的然不同的度,美国更多的是将“两斑白”看成是经历丰富的体;同也必民面前呈至少在外上真的自己。至于近68的希拉里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竞选前是否会整容,我目以待。中国将白髪与老或没有活力系在一起,况且全国上下有那么明确的的退休年的限制,档案改起来自然比在外表上加工而得年要困些,江主席曾太在意在公共合梳头时

中国最高领导人明染髪的象好像是从江民开始的。我以前到的曾是拖着病躯仍日理万机的周恩来和老人形象很明小平。江主席在其他合的著名作秀包括向上海学生背林肯的盖茨堡演,面香港出他听不懂的英文,以及在参莫扎特故居时弹琴等等。

在几年前阿拉伯之春的持,一位埃及裔的朋友几次假从美国回开参加群众在塔黑广的示威,他的目是要求治了埃及大三十年的穆巴拉克总统下台。位埃及裔的年人当时这样:“穆巴拉克就是一个子,你看他八十还拥有一头乌发,全是假的!”。

那么来体一番以肤色和髪色特征的不同民族的自豪感。我上大学的年代,正是候德健将著名歌曲《人》引入大候,那歌当然是大家都熟悉的,像明敏的《我的中国心》一,都属于离开家的中国人热爱怀念。然而,我在美国民族的溶炉里住久了,细读那歌词则有另一番的解

 

 

谣远方有一条河

它的名字就叫黄河

古老的方有一群人

全都是

黑眼睛黑髪黃皮肤

永永远远

 

那我以《人》的笔,将莱茵河替代黃河,然后以日耳曼人的特征,将《人》改写成充德意志民族自豪感的《日耳曼的人》,看看是番怎的景象。

 

日耳曼的

 

谣远的西方有一条河

它的名字就叫莱茵河

古老的西方有一群人

全都是日耳曼的

眼睛黄髪白皮肤

永永远远是日耳曼的

段歌在多民族的美国或者任何西方国家当然都是政治不正确的,公开出来立即会被标为白人至上主。美国共和党的前总统姆尼在敦奥运会前夕正好访问了英国,作客人他却很不知趣地国的奥运会的准水平指指点点,仗依着他有成功领导美国湖城冬季奥运会的经验姆尼的言曾引英国人的不,他的幕僚赶快加入到扑火打圆场的努力中,然而没想那火却被得更旺,因没在意地出,美国有的安格-盎格传统将使美国是英国人的定朋友。涉及种族色彩的评论英国首相都害怕了,赶姆尼拉开距离。访问过伦敦的朋友,应该会同意她可能是欧洲族裔最多化的国大都巿之一。

国内同胞可能以理解所的政治不正确。通俗点,就是不应说不合政治大气候的,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没有的。但是有一点是需要清楚的,在美国在快要失去多数民族地位的白人,他及种族言论时需特小心,但是包括裔在内的少数族裔可以赞扬侃本民族的生理特征,所以唱《人》在国内外都是能理直气壮的。直是你白人如果太自豪了,有些人就可能受不了。

在美国大的裔后代,十左右初次回国探返美国后,有一些你意料不到的问题

其中的一个是这样的:“中国人是不是很希望自己像白人?”。

则马上反:"你什么意思?”。

回答道:"我在国内看很多的电视广告,放西在上使你皮肤更白,有什么使你眼睛更大的方法"。

只好这样唐塞:“中国人向来以皮肤白美,特是女孩子”。我怎么能把事上升到民族自豪或自悲的高度呢?

十几年前,我途径香港第一次看到中国人的金色髪,后来国内迅速跟,然后才到了美国的裔。我来最具喜效果的是一次例行欣的春晚,那是一个至少四位年人的群唱目,他髪基本上都被染成了比斯堪的纳维亚要金髪的色,但是他嘴里唱的却与北欧的波的海地区毫无关系,歌词还是“我中国或江黃河”的文宣内容,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在世界上众多的人种里,除了我们讨论的赤道些数量有限的金髪人群外,在学界认为只有所的高加索白人的有如此的色多性。即使欧裔白人,南欧也以深色髪多,但是欧裔因其他特征的相似性而使染发变得不易分辨。裔女性将髪染成点栗色能因其特有的美感而被接受,因中国人里也有栗色的髪。但是一味追求把髪染成比德国人年要黃,而却露出那拚命也染不到的黑色根,那也必太为难自己了吧。日本足球明星可以染成几乎都不存在于人类头髪里的色,但是职业日裔男人在美国是很少将髪染成金色的,男子汉毕竟有自己的尊。我在意大利西西里的旅途中曾与一位丹麦人交,他那起西西里女士的金髪几乎都是染成的嘲式的口气,至今留在我的海里。前段时间在加州大学枪杀多人的那位英裔和裔的混血男孩,就曾有种裔同紊乱将自己髪染成浅黄色后惶恐是否被同学可的经历

国内年人在头发上,应该提倡与国家领导人看,作常委的七位最高领导人的亮的准照就是你们奋斗的目。那黑发毕是我中国人的本色,比像化学反了,在日本足球名星上的色要好得多。于那些急于改自己人种的裔,研生物科学才是正道。未来梦想能操作基因,只需人工改一个或几个碱基,就会一永逸地省去了不断面那些染化学品的无奈。

 


中国近期的三位国家主席:江民,胡涛和近平。些照片应该是比接近他在任准像,另外具有喜效果的江主席整理髪的照片我就不放了。

 

沉思中的周恩来。这张传世的周理逝世前三年的照片,意大利之作品,据邓颖超最喜的一照片。捕捉到的那些髪和老年斑,配上愁的凝重的眼神正好是晚年周恩来的写照。

 
瑞士,德国和荷等欧洲国家的莱茵河。子江自西向,密里河和密西西比河自西向然后在圣路易斯向南,莱因河是自南向北,但是她点都是入大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顶your interesting article.
从审美上说:
金发is very closely associate with skin tone, skin complexion , and facial bone structure.
the lighter the hair, 对于skin tone ,complexion , facial bone structure 的要求越高。
check the real blonde , their skin have pinkish 底调,和谐5官,3D face . no thin lip or big nose.
if asian get a blonde hair , it just show all the skin complexion and bone structure's 缺陷。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ng your interesting article.
从审美上说: 金发与 skin tone (skin complaxion) , facial bone structure 紧密相连。
the lighter the hair, 对于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That is a very interesting point!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东亚裔人染金发,民族问题撇开不说,就冲着爱漂亮这一点,也是一着错棋。因为东亚人脸比较扁平,有黑发衬托,深色作背景版,立体感会强一些;换了浅色的金发,那脸更平了,有人曾形容连鼻子都看不见了。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那只有天知道!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好,可惜说迈克尔的那段不对,他是个很严重的白化病患者,尸检报告这么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