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视频,照片和感想

(2014-02-01 09:36:36) 下一个




今年春晚还没有时间看,却被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和它所述说的故事感动了,我相信大部分有过为人父母经历的人都会有同样的感触。一位父亲在女儿很小的时候,每年都和女儿照张像,而那记录历史的摄影师自然是孩子的母亲,三十年如此。合影中的女儿从一岁开始在父亲脚前,那时还因站不稳需要爸爸的一只手扶着,随后逐年在父亲的腿前爬高,然后是从父亲的前面变成站在了父亲的肩旁,直到长得亭亭玉立如父亲般高,再到结婚后怀孕时与父亲的合影;而照片中的父亲则从年轻的小伙子,到中年,最后变成了两髦斑白的老父亲,那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


前不久,这组照片在网上公布后就引起轰动,那个合影集随即被转了超过14万次。女儿公布照片后在微博中说:“30年成长之路,从小到大,我的每一步都有爸爸陪伴,从来不曾错过。谢谢爸爸!放一下我和爸爸30年的合影,老爸年轻时很帅很帅……”。现在又有了为它谱写的歌曲。我从网上找来那些照片再加上歌词和视频,特地在此祝愿天底下的父亲母亲新春快乐!

《时间都去哪儿了》

词:董冬冬
曲:陈曦
演唱:王铮亮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多少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 我这人看电视时总喜欢同时开着电脑视频,那一段正好傻春也热播,当时就被这曲感染,被傻春的事感染)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电视连续剧《老牛家的战争》的片尾曲,月前刚在我们这的电视台播完。当时就被这曲和词感动的....尤其配上傻春的遭遇,直催人泪下。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西妈' 的评论 : I just did what you requested.
西西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耶鲁是那么德高望重的学校,以她为自豪是应该的!请再看我的悄悄话。谢谢!:)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西妈' 的评论 : 我已按你的要求照办了,新春快乐!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西妈' 的评论 : 我从沒称自己是耶鲁爸,虽然我们都以耶鲁为骄傲。
西西妈 回复 悄悄话 耶鲁爸,情查我送你的悄悄话。谢谢。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sh?' 的评论 : 确实是很感动人的故事。
blush?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看视频的时候就流泪了。没想到看了你的贴眼睛又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