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泣悼母亲仙逝

(2012-11-27 19:21:21) 下一个
母亲史素娥,因患脑梗塞引心肺功能衰竭,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3点仙逝,终年90岁。母亲42岁生的我。我是妈妈唯一的孩子。妈妈基本上一个人把我抚养成人。小时妈妈对我比较严格,从不娇生惯养,教我做饭,做菜,洗衣服。妈妈也是个有主见,有远见,坚强,乐观,勤劳, 节俭, 无私的人。妈妈曾经希望我能留在她身边,但我却28岁远渡重洋来美,陪伴父母身边和照顾他们的时间很少,让我终生抱憾和愧疚!!我来美后,爸爸,妈妈相依为伴,度过了近13载。2005年父亲中风逝世,妈妈便独自生活了7年,期间一直与糖尿病,胆囊炎,严重腹泻等疾病抗争。有时腹泻太厉害,只能几个小时坐在马桶上。她枕边放着我和媳妇儿子们的照片,她的两个眼角留下了深深的泪痕。每当我想起她老人家无数个夜晚孤苦泪流思念我们,而我又不能在旁伺候,给她帮助的时候,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母亲仙逝后,我也只能为妈妈举行了极其简单的葬礼。妈妈,儿子不孝,无能,我太大意了,没能把您从死亡线上救回来,我对不起您,求妈妈饶恕我!在妈妈仙逝第12天把我写的母亲生平小诗放上文学城,以表对母亲最深切的怀念!我相信妈妈在天国定是快乐,幸福,吉祥,圆满! 儿柏园携妻儿女三叩泣拜!!! 

溧阳古渎 出生二三 亲母早亡 继母虐幼 又逢乱世 父逃他乡 黜学初小 划盆摘菱 初婚官长 子夭夫折 投奔苏州 再婚同乡 四二得子 同乐大家 工作劳累 顾儿辛苦 房简苔高 肾疾肠泄 子颖人夸 外严爱深 行灶做饭 教子膳洗 外发加工 每日三更 暂聚溧阳 大溪嘻水 团聚苏州 享受天伦 子婚生女 二八赴美 与夫相伴 十二载余 子美再婚 孙儿有双 夫逝零五 孤住年高 思念心切 以泪洗照 恒练太极 乐观坚强 每日话儿 悉知甚慰 亲朋邻居 照看解难 子携二孙 一一团聚 儿孙搀扶 宽慰欢欣 园区车游 松鹤楼膳 三轮车上 三代同依 别离二月 呕吐厌食 胆管手术 回家三月 天二十泻 凄苦谁知 护理一载 子四回探 十月不食 转治九龙 见子床前 恐又梦中 拥子怀面 永别依依 出院三日 子送归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