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幾許風雨我也走過

(2012-12-17 10:46:51) 下一个

年初二的眼淚

2007年02月20日 星期二

blog27.jpg

爆竹聲驚醒沉睡的夢,推開京城的窗,他看見一隻懷孕的小鳥站在陽台對著夕陽歌唱。夕陽並沒有取笑牠,因為他明白當一個女人懷孕時,她需要的是丈夫的愛,是愛人的照顧。蹲著笨重的身驅,他用粗糙的手輕撫那失落的心靈。

小鳥告訴他,牠生活在南方,為了追求北方的自由,牠飛來了京城。六年前小鳥認識了同在南方飛來的大烏,牠們結婚了,婚後二人離離合合,最後還在今年懷孕。小鳥很愛大鳥,而大鳥心中最愛的人並不是小鳥。

小鳥很想為大鳥生個孩子,牠曾經向占卜師貓頭鷹請教,貓頭鷹鐵批牠一生孤獨,不要強求。小鳥前生在佛前偷吃蟠桃,又殺過嬰,今生牠必有報應,沒有朋友,沒有真愛,只有孤獨。小鳥求佛賜兒,佛沒答應,魔知道了,馬上給牠懷孕。

大鳥在追求小鳥前,已經有了心上人,大烏知道這樣做是對不住小鳥,可是天下間有多少個男人可以專一,何況大鳥的心,早已有另一人。小鳥不是不知道,只是牠很執著,牠認為沒有孩子的婚姻是不完整的婚姻。牠決定為丈夫懷孕,決定把孩子生下來受另一場苦。

樹林中有不少鳥兒都勸小鳥放下執著,不要害己害兒,小鳥卻充耳不聞,硬著心腸要把蛋兒生下。佛祖沒有笑,只有魔在誘惑小鳥誕下孩子。

母愛掩蓋了牠的理性,殘陽驅走了佛理,邪魔操縱牠的靈魂,在牠眼中只有孩子的歡笑,只有未來的幸福。牠告訴他,牠決定把孩子生下來,送給孩子一個痛苦的家。牠的決定,讓清風停下來,牠的執著,讓白雲蒙上凡塵。

魔在笑,因為理性失去,香在熄,因為業障到來。小鳥哭起來,牠可以陪伴一個對牠不是真心的男人過下半生,但牠不可以殺去肚內的孩子,因為牠誤以為這是佛祖賜予牠的愛兒。

白雲多口去問佛祖,為何女人懷孕時,男人竟然去找另一個女人。佛祖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白雲去問清風,清風說:「世上的女人都是痴情,女人可以為自己製造一百個藉口,甚至胡鬧到說當孩子出世後就跟丈夫離婚。」

清風說的對,當女人懷孕時,男人是找不到一個理由離開她,當男人離開孕婦的時候,女人應該醒覺這份愛有幾深。

女人是為男人生孩子,又還是明知錯也把孩子生下。懷孕期間女人需要的是愛,是丈夫的愛。當女人哭著來懷孕,孩子忍心聽到媽咪的哭聲嗎?

清風敲響了小鳥的心,但沒有驚醒牠的夢,因為牠還在愛他,當一個女人愛著一個男人的時候,旁人的說話己不重要,重要是她的心里還在乎他,還憧憬著一個不會出現的美夢。

大年初二,小鳥在哭,因為大鳥在南方想著他最愛的人,那個人,不是她。

孩子出來的時候在哭,因為母親早已把哭聲送給孩子。要孩子幸福,首先父母先幸福,父母不幸福,就只有希望孩子長大後幸福。

本文是作者隨性文章,恕不作任何回應。

寫於大年初二北京。


幾許風雨我也走過

2007年02月23日 星期五

blog28.jpg

小鳥懷著大鳥的骨肉在風中飛翔,無情的雨水並沒有抹去母愛的慈祥。小鳥來到貓頭鷹的屋簷下,簷水滴滴有聲,像僧人敲打木魚。

「師父,甚麼是愛,甚麼是情,甚麼是最愛?我懷了孕,我發覺丈夫最愛的人,不是我,我該怎辦?」

「妳由哪裡來的?」

「我從風雨中飛來,我帶着失望的心來找希望的光,沿途上我感到孩子在踢我的肚...」

「小鳥,那妳已經找到了答案。」

「師父...」

「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一場劫,有很多人自知逃不了,就在劫的現報時加上一個『愛』字,好像我們喝中藥時,為了減少一點苦口的感覺,就在口中含着陳皮梅似的。妳前生殺了嬰,偷吃蟠桃,犯下戒條,今生化成蒼鳥,本應好好行善積德帶罪立功,而妳卻本份不安,奢求夫愛子隨。」

「師父,天下間的女人,誰個不想丈夫最愛的人是自己?有誰希望丈夫心中還想着另一個女人!」

「打針的時候我們會感到陣陣的刺痛,吃中藥的時候,我們會感到澀澀的苦,但我們都要接受這種『痛』和『苦』,因為我們明白今生的痛苦是前生種下的。每一件事都有因也有果,妳跟丈夫結婚多年一直離離合合,兩個人的愛轉化為親情,親情是一生的,而愛卻是自私的,妳嫁了給他,他沒有對妳專一,他的心一直想着婚姻之外的女人。」

「他有做過對我不住的事嗎?我想知道,我一定要知道,我不想不清不楚離開,師父,你告訴我,求你!」

「背叛婚姻有三種,一種是精神,一種是肉體,另一種是精神加肉體。」

「肉體的背叛是一夜風流,放下精,洗個澡,穿回衣,扣好褲,昨夜的事昨夜忘記,這是一種發泄,是色念把男人拉入桃花林,對妻子來說這是可以找個理由原諒。」

「精神上的背叛是長久的痛,男人在獲得社會地位後,追求高層次的野心爆脹,男人一方面要充當好丈夫的角色,另一方面又想兼負雄性照顧雌性的天職,婚後的男人把妻子看成戰勝品,卻想把婚外的女人納為收藏品,男人很自然回復獵人的身份。妻子是自己的,鄰家的女兒,想想也無妨。男人的所謂『冇野』(沒有這回事),其實是不打自招的。天下間哪個男人天天想着一個女人也可以用『冇野』來解釋?男人眼中的老婆都是蠢、鈍,但卻兇惡,男人不想行蹤敗露,所以偷食措施做得很好。女人天生有強烈的疑心,女人在婚前是蠢,婚後就精,沒有一個女人結婚後還是又蠢又鈍去愛丈夫,即使有,丈夫也不會永遠去愛一個這樣的女人。再講,婚姻好像一台公車,公車靠站,夫妻二人上了車,即使目的地沒有錯,司機駕車安全,車速緩慢,但二人在途中仍是東張西望,各有所想。就算公車最後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但妻子也是沒有能力令到丈夫一生一世只愛自己,在途中只關顧自己一個。精神上的背叛是婚姻衍生出來的一種不文明但常見的現象。」

「精神加肉體的背叛是婚姻的毒瘤,女人可以諒解男人婚前風流,但不可以接受婚後出軌。女人需要的是安全感,女人不想回家時看到床上有陌生人的內衣,女人不想夜半驚醒時發現丈夫失蹤了,女人不想看到丈夫在互聯網上寫一封甜蜜蜜的信給另一個人。女人的心會很痛,女人把自己的青春、精神、希望全放在一個家上,女人知道手上已沒有籌碼,女人明白婚姻是一場賭博,輸了,女人會失去丈夫,失去自信,失去生命。當女人知道丈夫背叛婚姻時,女人會哭成淚人,年初二她會哭,年初三她會想到放棄BB,年初四她埋怨自己過去的付出,年初五她失去自信。」

「師父,我們做女人的,一心一意去愛丈夫,丈夫在工作上不開心,我逗他笑,丈夫工作回來,我給他做飯,丈夫說要孩子,我給他懷孕,丈夫是我的依靠,是我的幸福。今天我懷孕了,但我很痛苦,我發覺...」

微風在窗前飄過,靜聽着簷上的哭聲。烏雲真的很無情,把太陽遮蔽,冬天,又冷了。

「鳥的身上有一叠叠的羽毛,羽毛下有一個個的瘡,今天,妳撇開了他的羽毛,看到一個瘡,如果妳繼續撇下去,妳會發覺他千瘡百孔,發覺他有更多的秘密,發覺每個秘密都是謊言,妳不可能相信一個跟妳結婚多年的丈夫竟然背後有一段段不見得光的故事,妳不可能接受丈夫在妳懷孕時承認最愛的人不是妳。小鳥,放下吧,別哭了,執著只會把前生的苦帶到今生,眼淚會令妳肚內的孩子產生怨恨。」

「師父,我沒有可能對着一個不愛我的人共同生活下去,這些年來我都是自己照顧自己,我對愛已失去信心,我的一生不會再有愛,我受不了這果報。」

「早己跟妳說過,妳命帶孤星,月日時三支相刑夫宮,木命人以金為夫,大咝虥_子女宮,要是妳身體上有衰氣必應驗母存子亡。」

「我在佛前求子,現嘗心願,為何願已成心卻碎?難道命帶孤星的人真的一生孤獨?我不服!」

「孩子是前生的業,此子不是來報恩,便是會取債,妳在懷孕期內哭聲蓋天,嘶聲力竭,孩子又怎能健康成長?即使孩子出了世,父母的無性婚姻,只會給孩子名義上有對父母,這樣的家是幸福的嗎?男女之間的愛可能存在自私,但母子之間的愛應該是無私,妳要是愛妳的孩子,妳就給他一個『先天』好環璄。大鳥飛走了,留下妳一個人過冬,雪在外飄,心在內碎,母在淚流,子在肚泣,這種懷孕是苦、是劫,逆天行道,孩子受的苦還會有很多。」

「痛苦我願隻身承受,丈夫我可以不愛,但我是信佛的人,我不忍心打掉孩子,也不想把孩子生下來讓他痛苦。師父,我支持不了。」

「小和尚看到馬桶上有很多看毛蟲,問師父:『我清洗馬桶時就會殺死這些毛蟲,我是不是犯了殺生?』,師父答:『你只是清洗馬桶』。小鳥,最大的敵人就是妳自己,當妳放下執着,心魔就不會傷害妳。」

「我認命,我是孤獨的人,我不該奢求有兒伴老,我不該留着一個背叛婚姻的男人,我下半生要交給眾生,我要放下小愛,我要學習寬容,學習欣賞,學習豁達,學習大愛,我要站起來,我要告訴大家,我想通了,我想通了!」

貓頭鷹飽歷滄桑,對於愛恨離合、喜樂得失早己看透了。貓頭鷹沒有為小鳥作出任何決定,一切都是緣。生是緣,死也是完,願貓頭鷹的話語留在小鳥的耳邊,願歡樂的歌聲再次在森林中出現,願森林中的兄弟姐妹為小鳥祝福。

祝福聲不斷,關心聲片片,年初六的黃昏,屋簷上的雨水停止再滴了,雨後見到一道彩虹,由南方慢慢架來,小鳥願妳擦去羽毛上的水珠,願妳放下煩惱的包袱,願妳輕身走我路,飛吧,飛吧,飛去一個樂土,飛去一個有愛的桃園,飛去一個真正屬於妳的家,飛吧,飛吧。Don’t look back. Don’t come back. Don’t cry. All is gone. All is in vain. Just you say ok, you’ll be ok.

冬日的山冰花遍野,冷冷的山頭上見到貓頭鷹和森林中的朋友向着小鳥的身影揮手,祝福她!永遠祝福她!

本文是作者隨性文章,恕不作任何回應。

寫於年初六黃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