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传承

(2020-08-03 20:30:15) 下一个

我外婆, 我娘, 还有我都喜欢做针线活。

记忆中, 我穿外婆做的鞋一直到大学; 我穿娘做的连衣裙小马甲罩衣甚至勾织的帽子一直到高中毕业; 我的外婆虽然从没来过美国, 却在2002年托父母来美时, 给我给师兄给三个女儿(那时还没有松儿)带来了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各个季节的鞋子; 娘在美国时, 好像随便用一件旧衣或是一块布头, 就能魔术般变做几件无袖小裙或是短腿花裤给三个女儿装扮; 而我呢, 手艺虽然不如外婆和娘, 却也喜欢折腾, 曾经做过女儿的睡衣, 裙子, 一路给几个女儿的芭蕾舞鞋上丝带, 还有COVID-19的口罩; 近两年, 在异地上大学的大小姐二小姐每次回家, 都会把开了线的衣服, 买的过长的裤子, 甚至穿破了的鞋子拿回来让我给缝给补。

而这样延续了三代的女工家风还在继续传承吗?

近来, 我惊喜的发现, 学理工的二小姐竟然如痴如醉地喜欢上了刺绣。且看她的第一幅作品---

Hiding App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