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回程

(2020-08-20 17:09:56) 下一个

回程Jackson Cracker Barrel 午餐 

每次从Nashville回孟菲斯, 我们都会在Jackson 这个小城市歇歇脚, 吃顿饭, 然后再开一个小时车程, 就到家了。

这次茉莉说想吃Cracker Barrel, 说steak相当不错, 松儿还没在这里吃过, 而我还是2015年当陪审团员的那个被隔离(sequestered jury trial)的谁也不许见的一周里, 被执法人员带到这家餐馆吃过早餐; 也就是在那次陪审中, 我对美国的司法制度有了切身的肃然起敬的了解, 在一次次开庭闭庭之间坐在陪审席上, 竖耳聆听一个个证人的证词, 执行着对一个杀了人的年青人的判决掌握在我们12个陪审员手中的庄严。那一周, 我们没有手机, 不能读报, 不能看网, 更不能和亲戚朋友联系, 除了private deliberation, 最不能互相之间谈论关于案子的任何话题。

一晃近5年了, 我再也没被抽去做juror(其实上次完成公民义务后, 法庭给我发了一份证书, 还说10年之内我都不会再被抽到! )。今天, 当我再次步入cracker barrel这间以old country style著称的餐馆, 看见一对对老人和言善目的表情, 听见一个个孩童天真烂漫的声音, 由衷感发生命里最无尚尊贵的自由, 多么的需要法律去维护, 更多么的需要每个公民去遵纪守法来维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