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这样变废为宝的

(2020-08-16 12:59:11) 下一个

前几天我帮师兄整理他的工作车, 从里面提出来一个风扇, 脏兮兮的样子。

我知道肯定又是哪个房客搬走了不要的, 即便这样, 一贯节俭的师兄断不会扔掉, 他会放进库房(其实就是我家车库), 等其他房客有此类需求时, 他再提出来给新房客用。

而今天的我, 面对这件破烂户, 不禁心灵的窗户一亮:有用! 三小姐的房间正好缺一个不占地的风扇!

入夏以来, 住一楼的松儿怕冷, 住二楼的三个女儿却怕热, 管这么大的一个房子的中央空调,说真的只能做到管的了上就管不了下, 管的了下又管不了上! 而楼上的房间里, 数三小姐的最热! 为什么呢?因为她房间的窗户太大---整整一面墙都是窗!

为此, 我给她买了一个诺大的落地扇, 可她说太大了, 不喜欢, 也就没有用, 而我每次走进她的房间, 虽然有中央空调的努力, 依然觉得凉的不爽, 她还是需要一个:

不占地的风扇!

而今天搜出来的这个脏兮兮的风扇, 正好能解决三小姐房间的问题! 

于是, 吃过早餐, 我便兴致勃勃的开始行动了! 从拆下来, 到洗清楚, 到擦干净, 再到凉干来, 最后装回去, 哇, 一个白嫩白嫩的丰丰满满的新风扇赫然眼前, 足以够资格进入三小姐的洁净的闺房了!

不知怎的, 每当我完成一件变废为宝的有用的项目, 我都会为自己的智慧, 劳动, 耐心和达标而骄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我心疼女儿! 不舍得叫她做! 我年轻时, 我妈也不让我做, 她说:"女大自然巧。" 我想, 女儿有了自己的家, 只要爱她自己的家, 便会努力去做, 这是女人的天性。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用的应该叫女儿自己洗,教会她什么是 ” 废物利用“ ! 才是送她个 ”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