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松松如此运用夸张法

(2016-03-05 10:31:35) 下一个

松松如此运用夸张法

尘舞 (03.04.2016)

今天上午收拾屋子,我差点扔了儿子的一份课堂作业。当时,我已把作业柔成了纸团,正想往垃圾桶里丢;忽然间,我的脑子被纸头上的一个词牵动了:“Hyperbole ”(修辞里的夸张法)。我还真想看看儿子是怎样运用夸张的。于是,又将纸团牵展开来,铺在桌上,读着读着,我舒心地笑了。

请各位亲随我欣赏下松松是怎样用夸张的手法表达剧烈效果的(dramatic effect)。作业的要求是根据原句的意思,用夸张的手法完成新的句子。

原句一:Don't you think the TV is too loud?
(你不觉得电视声音太大了吗?)
松儿用夸张法:The TV is so loud that it's making me deaf!(电视声音吵得把俺耳朵都震聋了!)

原句二:Are you really going to eat the entire hot fudge brownie sundae? (你真能吃下整块的热巧克力布朗尼圣代吗?)
松儿用夸张法:I am so hungry I could eat all the food in the world. (我饿得可以吃下全世界的食物。)

原句三:Look at that incredible amount of snow piled up outside. (看外面的积雪,厚得真不可思议。)
松儿用夸张法:The snow is so deep that it'll reach China! (雪积得那么深,足可以抵达中国了!)

原句四:Do you really want to go to the movie? I mean, don't you have too much homework to do? (你真的想去看电影吗?我的意思是,你不是说你有太多的家庭作业要做吗?)
松儿用夸张法:I have so much homework it'll bury me. (我作业多得都要把我埋了。)

原句五:Look at that old dog. It can hardly walk. (瞧那条老狗。他几乎连路都走不动了。)
松儿用夸张法:That dog is so old that his bones rattle. (那条狗老得连骨头都要散架了。)

六. Write a hyperbole you can add into your narrative. (造一个含夸张法的句子。)
松儿造的句子:That boy is so proud.  His ego is bigger than the universe.  (那个男孩太骄傲了。他的自我意识比宇宙还大。)

怎么样,孩子的想象力是不是天下最珍贵的东西?这个世界,因为有想象,所以有夸张,因为有夸张,语言就会着火,也会结冰,而生活,会因着火焰和冰花而彰显美妙和神奇!

 

(下面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