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再战考场,重新拿回执照

(2016-01-03 05:40:43) 下一个

今晨,我送给自己一份意味深长的新年礼物:通过四个小时的静坐,点击,深思,计算,选择,我再次通过了田那西州房地产销售经纪人(affiliate broker)的资格考试,为重新取得执照扫清了道路。

经纪人的资格考试分两部分:全国统考部分八十道题,160分钟内必须完成;州考部分四十五道题,80分钟内必须完成。大部分题目类型为实战情景形式,从四个选项里选一个正确的。

我在三年半前取得过同样的执照。拿照后,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在老公的帮助下,帮客户买了十几套投资房(和自住房)。前年,因为公司发展的方向不甚明了,也因为和我的写作投入发生冲突,经老公批准,毅然放弃了执照。

从去年起,因我公司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的增强,也因我们现有的好房客中不断有对买房的咨询,更有从中国的朋友对在美投资房地产表示兴趣,老公决定让我重新拿回执照,为公司从房产出租实业的单一服务向买卖出租维修建造培训一条龙的服务转型补上关键性的欠缺环节。

大家知道,在美国买卖房屋是一个程序复杂,法律管控严密,要求理解产权、金融、保险、评估、公平等诸多知识的综合过程。除了房主决定自己卖房子不用中介,一般的买卖都必须通过经纪人作为中介而进行,而中介必须通过参加学习班通过考试并不断在实践中加强职业深造才能不被吊销执照,为买卖双方提供忠诚而公平的服务。

这次重新拿回执照,我的目的异常明确,也充满长远的信心,更不敢随便地浪荡掉一份用汗水和时间换来的执照。今天考试时,我明显感到体能不如几年前:州部分结束后,觉得眼睛有些发花(我没吃早餐。昨晚,在教会的饺子宴上吃撑了)。接着,在做全国统一测试部分的过程中,感觉八十道题好多啊!

但这几年,我的心已经长了深厚的老茧,沉静的我,心跳正常(我觉得奇怪:我不会紧张了?难道这就是老成?!),不断对自己说:做一道,少一道;正和洗碗一样,洗一个,少一个,这就是完成任何计划和任务的公理啊。

感谢我的努力:考过了!我十分感恩:感谢我在人生快进入天命的时候,还能再博一把;而这一博,对公司的长远发展的意义不可估量,对老公今后的综合决策是雪中送一炭;最终,我相信,我们公司能够有效地完成向一条龙服务的转型;而那时,我们为公司付出的这些早期努力和代价,定会产生锦上添花的效果。

2016年,你好!请让我用执着,努力,乐观和永不消失的信心拥抱你!(尘舞 01.02.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