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随女儿的作业去荷兰神游

(2015-11-25 05:52:56) 下一个

二女儿又搞了个大动作:“如果我生长在荷兰,将会有怎样的不同?” 让妈瞧瞧。哇!太不同了!

首先,女儿将改名改姓成Sophie De Jong。据说,过去五年,Sophie 这个名字,一直位居荷兰最受女孩子青睐芳名的探花榜,而这个以低地闻名的国家,0.53%的居民都姓De Jong。这个姓之所以最常用,是因为它的意思是“年轻”。呵呵,难怪,“年轻的索菲”啊!妈妈更想要这个名字!

如果女儿在荷兰生长,她也想有双语的能力。荷兰语是荷兰的官方语言,87%的荷兰人都能用流利的英语交流。虽然首府阿姆斯特丹把英语定位官方语言,但它的级别还是比荷兰语低些。

还有哪些不同呢?

哈哈,她最喜欢的歌曲将会是 Adele 的“Hello” (我也喜欢到流泪。但歌手是英国的,不过,英国和荷兰是邻居。),最喜欢吃奶酪(据说荷兰人平均每人每年吃二十一公斤),最喜欢看Boer Zoekt Vrouw(难道是荷兰版的非诚勿扰?),穿能遮雨的衣裤,改信仰罗马天主教……

女儿整夜没睡,一笔笔,一划划地完成了她的AP Human Geography 课的作业;而我,将它当成一副作品欣赏着。不知不觉中,我随着这些精心创意的图示和文字,去荷兰神游了一圈:不远,就在女儿灵动的笔下,勤巧的指间。(尘舞 11.26.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0.53% 的人口行 De Jong 是很多吗? 其他姓更少是吗? 荷兰不与英国相邻,只是隔海相望。谢分享!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unshineE。我原文写错了,改了。
SunshineEU 回复 悄悄话 boer zoekt vrouw (http://boerzoektvrouw.kro.nl/)农夫找老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