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带儿子领Pizza Pan

(2015-11-08 20:21:01) 下一个

我带儿子领Pizza Pan

作者:与尘共舞(11.08.2015)

 

这几天,儿子心上总惦着一件事且三番五次地催我:“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去Pizza Hut?您可千万别忘了啊!” 

什么事让他这般牵肠挂肚呢?原来,因为读课外书的积分高的缘故,学校奖了儿子四张Pizza Pan的票卷,要求在一个月之内用掉,否则过期作废。Pizza Pan,就是小比萨饼,面积可能只有大个饼的四分之一左右。

今天下午,从中文学校出来,儿子饿得把T恤衫掀起来给我看,说肚皮都饿瘪了。我知道,他是想Pizza Pan了。于是,一家人驱车去就近的Pizza Hut 领他的奖品。

儿子的奖,只能选一样Topping的饼。他在柜台前左看右看,征求我的意见。我让他自己拿主意,他说要Jalapeno(墨西哥泡辣椒)的,而且四个饼要一样的。我问为什么?他说要跟大家分享,怕选不同的Topping,不好分配。

选定了Topping,儿子问我四个饼怎么分呢?我说,你和三个姐姐一人一个,不是很好吗?他纠结了一下说,不行。我问为什么。他认真地说,因为是他得的奖品,况且他饿得发慌,他自己该吃两个才对;另外两个,要爸爸妈妈和三个姐姐共同分享。我一怔,有些意外地笑了:儿子真有孝心。不仅想到了姐姐,更没有忘记父母啊!

我们俩站在柜台前等比萨饼,爸爸带姐姐们在车上等我们。店员小姐说要等十五到二十分钟。我和儿子两个人边等边聊天。他指着墙上的Frozen和Sponge Bob里的卡通人物,问我这些人物的名字,我还真叫不上来,他就兴致勃勃地一一提醒给我。我一边点头,一边看着送外卖的人进进出出,心下琢磨我们的四个小饼怎么还没做好。

儿子好像丝毫没觉得时间过得慢,他的嘴巴滔滔不绝地说着。他问我,妈妈,你为我骄傲吗?我说什么?一个送外卖的人出去了。儿子摇摇我的胳膊,又问,妈妈,你为我的奖券骄傲吗?我忙把他搂在怀里,说,当然。妈妈吃你给我的骄傲,就饱了。儿子笑了,说,我也为您骄傲。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你生了我,给了我生命。

比萨饼好像已经进烤箱了吧?我有些焦急,看见门外先生驾的车,头灯仍亮着在等我们。儿子又问,妈妈,你说我将来会长成什么样子?我说,不知道。他说,您就想象一下吧。终于,我看见店员从烤箱里把我们的小比萨饼拿出来了,就说:“你将来肯定会长成比妈妈还要高的帅小伙儿!”

儿子连忙否认,说,不会。他说,我将来肯定会脸上长青春痘,戴厚眼镜,耳朵大大的,这么大。说着,他把自己的耳朵拉得长长的,做怪相给我看。隔着隔断,我看见店员将饼装盒了,便安慰他说:“你脸上不会长包的。”不知怎么,说这话的时候,我想到自己年轻的时候,脸上的确长过青春痘。

店员把四盒可爱的比萨饼端到了儿子的面前。虽说是奖品,店小姐还是要入账的。我看了看她打出的收据,这四块饼,值近十八块钱!店小姐鼓励儿子说,读书还真有用呦!儿子接过饼,自豪地说,这大概是我喜欢读书的原因之一吧。这时,一个送外卖的男店员风尘仆仆的进来,看见儿子的奖品,好奇地问,你读过多少本书啊?儿子说,三百多本吧。那个店员睁大了眼睛,说自己打两份工,另一份在赌场做分牌员,没时间读书,但也喜欢 Harry Potter。我忙说,小的时候,从书本中吸取知识;长大了,把知识用在工作中。他听了,忙说对,又给我们拿了塑料袋,让儿子把比萨饼装好。

回到车上,我把两个饼盒分出来给儿子,又把剩下的两个盒里已切好的饼分给先生和女儿们吃。大家都夸弟弟大方,感谢他的分享。

回到家,三个比萨饼盒就进了垃圾桶。我这才想起该为此事做个记录,忙把盒子从垃圾桶里拿出来,又把儿子叫来做秀。儿子照了张装模做样的相片,看着比萨饼,一副无比惊奇的样子。

松松,加油!妈妈下星期再给你借书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