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找钥匙

(2015-11-01 15:42:39) 下一个

早晨起来,儿子喊饿。我赶紧去车里拿昨晚从餐馆打包带回来的食物,打算给他热了吃。

昨晚,Trick Or Treat 完,全家去木兰吃饭,回府时,已十一点了。当时,几个孩子在车上睡着了,老公也累了。一家人进了屋,直接倒头睡觉,没有卸车。

我开了车门,哇,好脏啊!不仅糖果纸到处都是,地面上也沾着泥土和残叶,记录着这几天下雨的消息。赶紧清车!我心血来潮,一时忘了自己出来是为了给儿子拿吃的。

半小时后,车里的垃圾和地面清理完毕,正准备进屋,突然发现,糟了!车钥匙找不见了!

我知道没丢。可健忘的我,一点关于钥匙的记忆都没有。去哪儿了呢?我先在车上找:车座后面的袋子,座位下面,车门的口袋,后备箱,都没有。

难道又扔垃圾桶了?有一次,我做过这等的傻事,把钥匙和垃圾一起扔掉。我心有余悸地把垃圾桶倒空,寻遍垃圾,没有。

在哪儿呢?我肯定它没丢:我根本没出院子呀!

会不会在儿子的林肯高帽里?我赶忙去看,帽子里空空的,没有。难道在孩子们装糖果的枕头套里?我明知道不太可能,可还是忍不住去翻找。我把几个孩子的针头套里的糖哗啦啦全分别倒空,还是没有!

昨晚万圣节没见鬼,今天大白天,反而见鬼了?我不禁想起前些年,老公丢了一副眼镜,三年后才在地下室的锅炉后面现身,我至今都觉得那是见鬼的事。

钥匙呀,你快出来!明天早晨还送孩子呢!于是,我开始烦躁地满屋找:卧室,皮包,厨房,甚至从木兰带回来的饭包里也找了:都!没!有!

忽然,我觉得身上有点冷。怎么,怕了?不是,也是。若找不到,我怕老公说我健忘,我不服,和他吵起来。不过,好在他近来也健忘,所以,大家彼此彼此了。昨天,他也找小车的钥匙,后来在车座上找到了。我对他说,咱俩现在都健忘,以后找不到东西,别责怪谁。他没说话。

这身上一冷不要紧,我马上断定了钥匙的去向:在卫衣口袋!我记起来了!我出去给儿子拿饭包时,穿着卫衣;干了点活儿,出汗了,就脱了卫衣;再后来,又脱了短毛衣;现在身上穿着一个无袖吊带黑丝绒背心,所以冷呢!

这样想着,我带着最后的相信和肯定在那里的信心,慢慢靠近那件挂在椅背上的卫衣。搜了搜左边,没有;摸了摸右边,哈哈,硬硬的一方长条形异物:找到了!我高呼起来,钥匙万岁!

于是,赶紧给儿子热饭,又写下这段找钥匙的过程,提醒自己:健忘的人了,赶紧服老吧!感叹之余,看看几个生龙活虎的孩子和乱七八糟的家,觉得一切都挺好的。

其实,活着,就好。

(尘舞 11.01.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