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对房客遗弃物件的新规定

(2015-10-20 11:54:36) 下一个

我们这个家庭旅馆生意,经常会遇到客走物留的情况。这两天清理出一个房间,个人物品就几大袋!以前,我面对这些遗弃的物件,很烦恼:太难处理。扔了/捐了吧,又担心房客来电话讨东西;不扔呢,太占地方。看官不知,我家的车库还有另处的一个车库,几乎堆得全是家具,工具和私人物品。

原来我先生忙着扩大生意,说精力有限,让我什么都堆着再说。现在终于开始维稳了,便对整合房客,包括其遗弃物件,定了新章程。俺听了,大快人心。什么章程呢?

就是将这些物件,先入库三个月,如果有回头客(我们百分之二十五都是直接间接的回头客),就还给他们用,与人好处;若三个月也不回来认领,则说明彻底抛弃了。那我们也不必皇帝不急太监急了,可以畅畅快快地或扔掉或捐掉。

所以,近来,我的清理工作涵盖了给这些清理后的物件编号:什么地址,哪个房间,姓字名谁,清理时间等。有了这个系统,就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清仓了。

不过,有几样是万万扔不得的。什么呢?就是我称为老三样的东西,包括碗碟叉勺,床上用品,还有清洗工具。第一样,可以给一些没有餐具的房客用;第二样,可以装扮新房间或给房客;而第三样,我们的清洗工作永远需要无穷无尽的洗涤用品啊。

我哥说,这个生意特别适合我和我老公做。你们猜好了,这是为什么?我这里就不给答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