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放生

(2015-07-02 13:17:38) 下一个
早晨起来,吓一跳。诺大一个壁虎,被困洗碗池内。乍看时,是淡粉色;再一看时,已成了深棕色。我一边赶紧叫老公来处理,一边想:这肯定是前些日子老虎放跑的那个,怎么几周不见,竟长这么大了?上次见老虎抓壁虎后,我上网查了,说壁虎是益虫,不属于五毒。我就没多想这事。没想到,今天又见这么大一个,毕竟在家里,有些怕人。老公收服了它,说放生后院的草丛。开后门时,老虎也过来凑热闹,我把他拦住了,他曾经拨弄死一只小壁虎。我和老公来到后院,把壁虎从小塑料桶里放了出来。他/她一定是吓住了,一动不动。我离开几步,他/她就开始飞快地游动,真像一条小龙啊!这时,老虎也跑出来撒尿。可能是被尿憋的,竟然和壁虎擦掌而过,好险!我赶紧叫老虎回家,然后,趁小壁虎尚未从草间消逝,给他/她照了几张玉照。可爱可怜的小生命,我给你祝福,你回归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