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你十五岁

(2015-04-11 10:16:56) 下一个
今天,你十五岁
————送给女儿楠楠
 
亲爱的女儿
今天你十五岁
妈妈一早起来
很想跟你说 “生日快乐”
但当我探看你的房间
发现你仍在梦里酣睡
 
睡吧 我的好女儿
今天是星期六 你很幸运  
在你的生日
你能睡个够
你能睡得醒
 
亲爱的女儿
你十五岁了
妈妈能为你做什么呢
趁你还睡着
妈妈得好好想想
 
先给你炸两个荷包蛋吧
这是你的最爱 从小就爱吃
却从来也没让你吃过瘾的
最爱
 
亲爱的女儿
就像鸡蛋不能吃得太多
凡事都要有约束和节制
也许 在你十五岁的日子
这是妈妈能提醒你做的
第一件事
 
节制玩手机
节制作息时间
约束发脾气
约束责备他人
 
其实妈妈做得也不好
所以 与其说这是对你十五岁的约束
还不如说这是对妈妈自己的节制
 
那么 我知道了
在你的十五岁
妈妈该怎么做
 
其实就是两句话
让我们共同成长
让母女心无间隔
 
那边的鸡蛋和火腿
已经煎得饱满金脆
我装盘用锡纸包上
只等你从梦里醒来
 
吃这盘早餐的时候
我给你一个拥抱和
朗诵这份温热诗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