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终于找到约束女儿作息时间的方法

(2015-03-01 16:23:40) 下一个
最近我被我家老三伤得够呛。注意,我说的是伤,比气更胜一筹。我家老三,娇小可人,成绩优异,才华横溢,按说我该满意才是,没资格生她的气,更不会被她伤着。怎么回事呢?

是这么回事:老三放学回家,先不作业,而是读小说,看动漫,上网聊天,总要拖到晚上八九点才开始做功课。偏偏她又是个完美主义者,一点不满意都要重新来过,每晚基本搞到午夜十二点,还不紧不慢。而第二天早晨,她六点又要起床。如此下去,小家伙的身体如何受得了?

我跟她说,你不睡觉,个子长不高;我跟她说,你持续疲劳,会得大病的;我跟她说,你不按时睡觉,将来老公不高兴。可她全然听不进。我好伤心啊!

我想啊想,终于想了个老公也首肯的好办法:前几天,我半逼着她签了个合同。应该说,合同生效后,她的行为有了突飞猛进的改变。什么合同啊,这么灵?

原来,老三现在没有就近上学,而是去了本市名列前茅的一所好学校。去年,她想去此校想疯了,让我给她报了名,结果被录取。我知道她喜欢这学校,喜欢那里的朋友,就让她在合同里写道:“如果晚上十点半不睡觉,就回到就近的Bellevue学校,别去什么重点学校了。” 我……釜底抽薪了! 

偷偷说一句,我也舍不得让她回来,但她若不爱惜身体,我就要必须忍痛让她回来,就近上学。没了身体,再有好成绩有何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乱跑' 的评论 : 你肯定也是只小夜猫。温馨提示一句:只有身体好,才能跑得快呀!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夜猫都是小动物 夜色美好所致 你们不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