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示弱的威力

(2015-01-07 09:28:35) 下一个
在这个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自我迷恋时代,怎样让孩子回到现实,参与家务琐事,对父母是自律的考验,更是智力的挑战。我发现,当威胁恐吓打击报复经济制裁变得苍白无力之时,改用轻言细语向孩子示弱反倒奏效。不信? 看看我和儿子之间上演的一幕短剧:

时间:冬假的某晚
地点:我家
场景:大厅,客厅
道具:计算机两台,计算器一枚,圆珠笔一支,订书机一个,散乱家庭花销票据若干

儿子正聚精会神地在YouTube上看他的游戏,时间已长达让我觉得内疚的长度。我正在做账,时间已长达让我为儿子内疚的长度。我是头发晕来眼发花,心也烦来意也乱。我知道,儿子必须停止;我知道,我需要一名帮手!

“Samuel, if you don't stop that device, you will be in big trouble! " 等待,我焦急地等待着;吵闹,游戏热烈地吵闹着。“Samuel, I will count to 9, if you don't stop playing, I will confiscate your computer!" 吵闹,游戏继续的吵闹;安静,计算机关闭后的安静;不情愿,儿子被恐吓后的不情愿。他,站到了在我的面前。

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很疲惫,很可恶,很可怕。我就不能变得可怜一点吗?

“儿子,你爱妈妈吗?” “Yes." “那你帮妈整整这些票据吧,都是咱们的花销。妈妈累了。你做了,可以帮妈省半小时。”

儿子眼里开始有光了。

“你为妈省下的时间,妈可以休息,妈休息好了,就不会发火,妈心情好,就有你好吃的。”

儿子开始行动了。

他先把票据分类,然后按时间顺序排列,然后装订成册,然后汇总数额,最后,签上自己大名。 末了,他习惯性问一句:“Can I play?" 我的头还没点完,他就消失了,叫道:“Let me know if you are tired. I will help."

你看,示弱的威力够用吧?  



与尘共舞 于 2015/01/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