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姐妹俩就这样和解了!

(2014-12-11 20:59:32) 下一个
姐妹俩就这样和解了!


作者:与尘共舞 (12/11/2014)

 
下午,接了三女儿,又去接大女儿。远远的,就见她笑眯眯地走过来。我知道她定有好事,因为我家老大是名副其实的刁蛮小姐,气顺与不顺,嘴角就能颇见分晓。

她上了车,卸下重重的书包,快乐地哼着小曲。我忍不住问:“今天,过得不错?” 她手里捧着一个白色的盒子,爱不释手地说:“Yes. Look, I got a box of free cookie doughs. We can bake cookies tonight." 原本在后座看书入了迷的老三听了,也高兴地叫了起来:"Yeah, cookie doughs!" 原来,老大帮学校乐队卖cookie dough (小甜点面团)募捐,意外地得了一盒免费的甜点面团。

看着女儿手中半尺见方的盒子,我好奇地问:“几个呀?” 女儿自豪地说:“Thirty-two." 好家伙!看不出,这小小的盒子,竟能装这么多甜点面团啊。我接着问:“那,你打算怎么和弟弟妹妹分着吃呀?” 老大不肯定地说:“What do you think?” 我想了想,提议道:“你吃十六个,妈妈弟弟妹妹每人四个,怎么样?” 老大不动声色地说:“ That's fine. But, I am not going to give Molly any! " Molly 是后座上的老三的名字。

“Why?" 我不解地问。她俩平时关系不错啊,是我家最近的邻里,连洗手间都是共用的。而且,老大经常在老三房间照那面大镜子,而老三有时也到老大房间睡上一觉。怎么了,闹矛盾了?“I am still mad at her for not letting me use her computer last night. " 老大气鼓鼓地数落着。“Fine! I don't want any of your cookies, and I am not going to let you use my computer in the future!" 老三更是斩钉截铁。就这样,两人僵上了,谁也不说话。

啊,我想起来了,昨晚是发生过一件小事:我当时好像在做饭......老大在玩一个新上瘾的游戏,她觉得自己电脑的速度太慢,想借用一下老三的电脑,而老三当时正在看一个搞笑视频,舍不得停,不肯借用......惹怒了老大,两人斗了嘴 。看来,老大还在生昨晚的气呢!而且,她想用诱人的cookie dough拿老三一把,哪知老三根本不屑!

我想了想,劝老大道:“过去的,就过去了。朝前看。你把cookie分给妹妹吃,她就会记你的好处,以后,你再借她的电脑,她肯定同意的。” “No way! Look at her attitude, I am not going to let her share my cookies." 老大丝毫不让。我无可奈何地说:“OK, it's your cookies. You make a decision."

接了老三老四后,回到家,我也忘了车上的不愉快。恰巧,赶上一个房客打电话要入住,我转身就出门给那房客办理入住手续了。等再次回到家,已经快七点了,决定晚餐吃挂面。突然,老大朝我走了过来,手里拿着那个白色的盒子,恳求我烤点心吃。我打开盒子,看见里面果然整整齐齐地摆了两层可爱的甜点面团:两个两个的合着,每个里面都埋了巧克力,不多不少,正好三十二个。

小心翼翼地,我在烤盘里把它们一一摆上,放进烤箱,十几分钟后,满屋子弥漫着巧克力酥饼的浓郁飘香。这时,我听见老三清了清嗓子,大声地对老大说:“I am sorry, Nancy, about yesterday night. In the future, if you want to borrow my computer, I will let you." 那口气,简直比在舞台上背的台词还流利。话音刚落,只听老大平静地说:"That's OK. I will let you eat my cookies then." 那口气,比在舞台上接别人的台词还顺流。说完,两人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我这才意识到,她俩合好了!难道是酥饼的魅力产生的魔力?肯定。你看她俩刚才彼此道歉的样子,绝对不像是自己想通的!嗨,只要姐妹俩能和解,管那么多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