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赞美跟随的人

(2014-11-23 20:02:45) 下一个

我要赞美跟随的人

作者:与尘共舞 (11.23.2014)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故事,用来写给带领的人:他们的理想,信心,勇气,执著,最终,落脚在激励人心的两个字---成功。

可我,却要挥动笔墨,赞美那些跟随的人:因为,跟随,是战胜,是放下,是痴心。

一个勇于跟随的人,必定是战胜骄傲的人。他审时度势,认清实务,放下自我;他选择屈从的位置,执行的角色,做而不说的风格。

一个甘心跟随的人,必定是尊重秩序的人。任何关系,任何组织,任何工作,不能全做头目,否则,就会纷争,分裂,乃至崩溃。跟随的人,通过服从,让和谐的能量得以彰显,让权利得到维护,让创新得以实施和检验。

一个执意跟随的人,必定是赤诚忠心的人。他的掌门,不管是兴是衰,无论是顺是背,他不怀疑,不二心,不叛变,不颠覆。因为,他知道, 他所跟随的,并不只是一个人,而是一种信仰,一场拼搏,和一样信心。

所以,我要颂扬跟随---那种执著的跟随。它,不是无奈和被迫;也不是苟且和应付;更不是敷衍和麻木。

因此,我决定去执著地跟随---那我所信的,我所爱的,和我所选的。

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萨兰乌的赞同。咱们是同类。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您的观点。“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俺就是路边众多鼓掌的普通人中的一员。中国人喜好各种攀比,国内电视节目各种比赛,家庭之间的攀比、家长之间在对孩子问题上也是各种炫耀和攀比,实在很累。在国外的“老中”之间好像更乐此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