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洗碗

(2014-11-15 23:08:32) 下一个

儿子洗碗
 

作者:与尘共舞(11/16/2014)

 

儿子就要满九岁了。琢磨再三,决定晒一张他洗碗的侧相,写一篇他洗碗的博文,否则,会遗失对儿子洗碗的黄金时间的记录。
 

我记得,儿子是七岁开始要求洗碗的,是迫于大姐的压力。“Mom, Samuel is useless. I started to wash dishes when I was four. He's already seven! Look at him. He can do nothing." 老大使用的激将法,虽然夸张了点,却奏了效。
 

自此,儿子便死活要求洗碗了。开始的时候,接连几次打破碗盘。怎么办呢?咱也不能总在一旁盯着。想来想去,想出个不让儿伤自尊,也不让自己伤神的办法:只让他洗和金属,木质,或塑料相关的餐具,如刀叉,筷子,口杯等。这样,咱吃了定心丸,只管让儿子一个人在洗碗池边折腾去。慢慢地,儿子的技艺在哗哗的水流声和叮当的碰撞声中,日渐成熟起来。
 

去年吧,儿子可以独立清理瓷盘了,无论大小,得心应手,好像至今没有发生过劈里啪啦的事故。今年呢,他升华到可以洗锅了,炒锅,蒸锅,汤锅,只要我同意他洗,他都搞得定。
 

上个月,他强烈要求洗刀。我家的菜刀可是个重家伙,连我拿着都吃力。我怕他伤着,不让洗。可儿子趁我不注意,偷偷洗了刀,并骄傲地举着向我炫耀。我吓得直哆嗦,连忙喝住,让他放下,并定下规矩:无论什么刀,洗完后,必须立马放入抽屉(我家刀具的藏身之处)。
 

如今,咱家六口人的餐盘,儿子一个人包了。不过,在他洗碗的全过程里,我还得参与三件事:第一,帮他系围裙;第二,帮他解围裙;第三,给他一个拥抱,说:“谢谢,儿子!” 而儿子呢,也总会问我个同样的问题:“Mom, can I play my game?"
 

众位说说,我不同意他的要求,行吗?
 

图:瞧,儿子洗得多认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