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写作,于我是奢侈品

(2014-08-15 13:14:04) 下一个

写作,于我是奢侈品

作者:与尘共舞 (8/15/2014)
 

过去的两周,我的博客记录为零;过去的两周,我的写作灵感为空;过去的两周,我慢慢说服自己:至少现阶段 ,写作于我,是奢侈,是逃避,是沉溺。

从中国回来,老公就正式邀请我出任公司的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统管职工调度,完善运营系统,跟踪收入支出,出示财务报表......还有,就是管好老公的饮食和健康(他有糖尿病)。我们的计划是:两三个月之内,提升房客入住率到95%,付租率到90%---这样,咱这四人小公司就开始赢利,可以进入有机发展 (organic growth) 阶段。从公司大局考虑,我接受了这个核心枢纽位置。

所以,过去十几天的日子,我的眼前充满了票据,我的脑里充斥着规矩,我的耳朵总是扯皮电话,而我的心,却时常偷偷地念叨着我的钟爱-----那夜深人静时磴磴敲着键盘的声音,和随之产生的一行行文字和故事。

可我竟然丧失了写作功能!真的,这是一个可怕的事实和发现!!当我打开博客,正在为一个题目酝酿波澜时,我会忽然想起,啊,那个房子,wifi出了问题,明天一早必须给ATT打电话;对,那个房子的水电费太高,必须给房客txt提示;对了,公司所有的工具,必须统一管理......得买个储存房,建立工具借还制度......不知不觉地,我的手在键盘上睡着了,我的眼在灯光下闭上了,而等我一觉醒来,我发现我需要的是继续睡去,我发现我已经完全远离写作状态,我发现我的灵感世界是一片枯竭的空白。

于是,在理智里,我对自己说:“你需要的是睡眠,是第二天的精力,是公司的赢利。” 于是,在现实里,我对自己说:“现阶段,写作于你,是一种奢侈---你必须将过去几年的承诺掉转方向。”

好吧,如果是奢侈,就不能总有;既然是奢侈,就只能偶尔享用。

就像现在一样,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的评论 : 问好,一朵云。想起那些怀孕的日子,让人怀念,令人感慨:羡慕你的年轻,赞美女人的伟大!真好!能和腹中的宝宝一起,在文字里遐游,对怀孕的女人来说,的确是一种愉悦,放松和享受。可是,等宝宝生出以后,你会发现,上网的时间,会和抚养他(她)的责任,发生冲突。这时,我们就必须把上网娱乐这些事,转变为奢侈品,控制在上面的花销,否则,上了瘾,会影响家庭生活。不过,控制是控制,但绝对不能抛弃或放弃文学---因为,生活是枯燥现实的,但爱好可以使它变得有色彩追求。你说呢?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我过去几年一直忙于工作,根本就不知道文学城的存在。最近,由于怀孕,又不满意目前的工作,索性辞职,在家休息。刚开始还觉得休闲,后来就闲得发疯。偶然发现了这里,让我有了把自己过去经历写下来和大家分享的冲动。感觉生活一下有了乐趣,变得充实起来。不过,我也羡慕你们有自己的事业。忙忙碌碌的生活挺好。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是啊,舍不得这些看我文章的网友啊~~谢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见与尘共舞了。没错,很多时候,想写,可是两手却被占着啊!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分享。您说的,是咱梦想的境界。咱娃小,活又忙,写作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故作”奢侈“的感叹。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写作是闲时消遣。身体第一,工作第二。
登录后才可评论.